长姐是医仙(6)(1/2)
作者:江月疏影
    “卧槽小璃,你又养出个小恶魔。”轻轻惊呼出声,其实心里的想法和苏茯苓差不多,她看着,也想打人啊。

    本想发火的苏禅衣眼尖,看到了青泽,就上前去拉住了青泽:“这是怎么回事?那个女人是谁?”

    看着那个指着苏氏鼻子骂的女人,苏禅衣眉头狠狠皱在一起。

    青泽见到是苏禅衣,连忙行礼:“回小小姐,这个女子是元洲端王爷送来的妾室,虽然没有得到老爷夫人认可。但是她仗着自己是王爷送来的,经常讽刺小姐和夫人是乡下人,没有礼数。还说要教夫人礼仪,老爷不好多话,就是辛苦了小姐,为了不让夫人挨骂,自愿学习礼仪。”

    搞清楚了来龙去脉,苏禅衣眼里划过一丝什么,刚要开口,就见李德飞快的冲了过去,拦住了打下来的戒尺:“你干什么?”

    苏禅衣看着李德扶着苏氏,心下有些了然。

    “你是什么人?我在教育女儿,碍着你什么事?”

    “好大的口气,也不知道一个没得到认可的妾室,哪里来的脸面称嫡出小姐为女儿?”三世为人,两世贵女,苏禅衣的礼仪规矩,那里是一个半吊子奴婢可比的。

    女子转身,看到逆光走来的少女,少女身姿袅娜,步步生莲,那行为举止,道一句仪态万千也不为过。一下子被吓住,女子刚要反驳,就被苏禅衣一巴掌扇到一边。

    “既然是来学规矩,自然谁懂规矩,谁是老师。妾乃半主,像你这样没得到当家主母认可的妾,不过是一件可以用来交易的货物罢了,谁给你的胆子,辱骂责打嫡出小姐?这就是你所谓的规矩?”

    苏禅衣冷冷的睨着女子:“以下犯上也叫规矩?”

    女子捂着脸,一双杏眼闪烁着仇恨的光芒:“你敢打我?我可是端王府的人。”

    “端王府的人?那是不能用苏府的规矩办事了。茯苓,带上王妃给的令牌,你亲自去一趟王府,问问王妃,当年答应我的事可还作数,若是作数,这个女人,即刻杖毙。”

    苏茯苓看着女子,眼中闪过一丝狡黠之色:“何必麻烦王妃,王妃倒是答应过姐姐,救命之恩,日后定会报答,但是这样一个不知分寸的奴婢,不必麻烦王妃了。”

    苏禅衣看了一眼苏茯苓的手,微微一笑:“茯苓说得对,我便不与你计较,青泽,带上这块令牌,送这位姑娘去端王府告状吧。”

    等青泽把人带走后,苏禅衣和苏氏一起去了白氏院子,看了看白氏的胎,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就去了给她们准备的院子。路上,看着苏茯苓,两年前那个明明五岁了,却因为营养不良看起来不过三岁模样的小丫头褪去了一身的怯懦胆小,如今在毒术一道的修为,已经让她这个师傅都赞叹不已。

    “茯苓,做得好。”苏禅衣微笑看着面前的小丫头,由衷的赞叹了一声。

    那位名叫桃花的姨娘回了端王府之后,王妃听说了她的作为,立马就被杖毙了。王妃得知了苏禅衣和苏正的关系,把乱送女人的端王骂了一顿,第二日就带着世子亲自来了苏府。

    “小小姐,端王妃和世子来访,说要见您和茯苓小小姐。”守院的小厮前来禀报。

    “知道了,我这就去。”苏禅衣穿好了衣服,依旧是一袭月白衣裙,去了会客厅,端王妃看到她,眼睛一亮:“蝉衣,这一年来吃了你寄来的药做的药膳,不仅我的身体好了,连王爷的身体也好多了。可得好好谢谢你。”

    “王妃不必如此,相遇即是有缘。”苏禅衣言笑晏晏,看着端王妃,谁能想到,当时自己随手救得一对母子,就是元洲的天,端王府的两位主子。

    “听闻蝉衣你在县城开了药铺,可有打算在州府也开一个?”
长姐是医仙(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