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姐是医仙(8)(1/2)
作者:江月疏影
    “虽然苏广白和半夏他们都不错,但是到底人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的。”苏禅衣也点头,明日就开始新一批招生了,她找了不少木工,做了几十台上下铺,又借了端王府两座院子给学徒住,她就不信,自己教不出一批能抗事的学生。

    包吃包住还能上学可谓是大新闻,一时之间报名的人快把端王府报名的侧门都踏破了,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富家子弟,也有小乞丐,苏禅衣一律收下了。

    等所有人吃饱睡足之后,就开始了地狱式的训练,辨别药草,背诵药理,穴位图,经络图绘制。耍小手段脾气不好的警告一次,记过一次,第三次直接赶出去,没有天赋的富家子弟是直接遣送回家,小乞丐如果愿意,可以留下来学采药或者打扫卫生。

    三个月集训过去后,苏禅衣满意的看着面前的五十人。

    “从今天开始,由茯苓来教导你们更深层次的医理。这次总分的前五,白月,李科,吴雪儿,刘小叶,还有顺子,你们跟我走吧,以后我开门看诊,你们就跟在我身边。”

    带着五个人,苏禅衣在京城的济世医馆再次开门了。不论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都可以上门求诊,苏禅衣的医术震惊了全京城的人。

    医学馆一年一招,每次招收数百人,同样是三个月集训,只留下前五十。一年一考,考过可在济世医馆实习,考不过留一级,若是连续三次不过,就无法结业,只能转行做药师,当然了,除了自愿做药师的,前五十名入学的,根本没有结不了业的。

    在苏茯苓满十二岁时,苏禅衣自觉已经没有什么可教她的了,就把所有医馆留给了苏禅衣,带着愿意去外地行医的学生,开始了各地游历。

    一开始带了二十多人,到了一些地方,就会有学生愿意留下来行医。每当一个地方有了坐诊大夫,北辰耀就会派一些会种植技术的人过去帮忙打理药田,直到最后,跟在苏禅衣身边的就只剩下了北辰铭。

    “北辰铭,你没有自己的事要做吗?”

    “父王母妃对我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母妃告诉我,如果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牢牢地看住她,免得被人抢了。”

    “小璃,他是再给你表白啊。”轻轻在空间里高兴的不行。

    “我看出来了,可是我今年才十五岁啊。”

    “十五岁在这里已经可以嫁人了。”

    “我还是未成年,不能嫁人。”苏禅衣无法接受十五岁就结婚生子,就一直装做听不懂的样子。

    北辰铭好笑的看着苏禅衣,小心的将她耳边的碎发挽到耳后,这个丫头啊,真是可爱,但是她不讨厌自己,自己就很开心了。

    “听说苏伯母寄来了信件,说是准备和李伯结婚,你不打算回去吗?”

    “本来是准备回去的,但是我总感觉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再等等看。”苏禅衣看着面前的医馆,最后一个学生打算留在这里,这是她第一批带出来的前五名中的顺子。按理说她一般只会呆到医馆开门,但是这次她感觉到了不对劲。

    “虽然以前这里没有医馆,但是到底是个富裕的地方,这里的人怎么看起来身体状况都不好,短短五日,我已经看到顺子的病例里不下十人是同一个症状了。”

    “小璃,临时任务,消除瘟疫,奖励,五百积分。”轻轻地语气里带着沉重,苏禅衣的心里也是咯噔一下,五百积分,已经抵得上她做五个任务了。这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瘟疫。

    “轻轻,告诉我具体情况。”

长姐是医仙(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