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世子妃(5)(1/2)
作者:江月疏影
    年前战争结束,秦二得重用,封了个从四品的将衔,倒是在京城里生了根。

    秦轩秦旭也在京都数一数二的学堂里进了学,夫子对二人很是赞赏,说二人下次便可下场考试,考个童生不是难事。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走,原主原本应该有的东西都在一一恢复。

    至于感情方面,虽然被秦璃以不相熟为由拒绝了。但赵泽是个不服输的性子。隔三差五就会来秦璃的铺子找她,今个送些吃食,明日送些钗环,日子久了,秦璃感觉与他相处起来并没有不适,且看他除了对待自己时格外憨傻,朝外却是个精明的主,也对他有了些许改观。

    到底是慢慢生出几分好感,本就是她要攻略的对象,如今她也觉得有些若有若无的心动,她也就很配合的做着攻略男主的任务。

    让轻轻无力吐槽的是,第一次看到一个被攻略的对象殷勤的跟个做任务的小可怜一样上赶着讨好,而她家宿主这个做任务的像个被攻略的大爷一样,勾勾小手,任务进度条就蹭蹭的涨。

    不过她也乐意,不像其他系统一样追求积分,按轻轻的想法,若是任务失败她也不会抹杀她家小璃,大不了就是一起死。

    “璃儿,我买了南城新出炉的桂花糕,你尝尝。”

    少年锦衣华服,眉眼俊朗,手里小心的拿着一个桂花糕,递在秦璃的嘴边,秦璃张嘴咬了一口。

    “阿泽,你今日又无事?”

    赵泽最爱听秦璃那一句娇娇软软的阿泽,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睁眼看到这个女孩就觉得他是自己的全世界,非她不娶。这两年相识下来,他越发觉得她是他命定的妻子。

    “今日并无太多事处理,母妃得了一匹上好的布料,想叫你去看喜不喜欢,她预备给你做一套夏裳。”

    秦璃嘴角扬起一抹甜甜的笑:“又要劳烦王妃了,她时时给我做新衣,倒是叫我娘都吃醋了。”

    赵泽笑着打趣:“如此你叫伯母给我多做几套,让母妃也吃吃她的醋,岂不是平衡了。”

    秦璃撇了他一眼:“你想的倒是美,娘亲近日忙着给二婶娘准备聘礼,没时间管你。”

    秦二作为京城新贵,虽然品阶不算高,到底是有些人家愿意结交的。一个月前媒人上门来说亲,给说的是礼部尚书家的庶小姐,那位庶小姐到是个好性子。

    遣了人打听到她性子不错,秦璃也就放心了,现在家里虽然是秦大最为年长,可私底下做主的却是秦璃,见她也较为满意,两家很快就定了亲。

    如今柳氏正是在给新弟媳准备着聘礼,也是忙的脚不沾地。

    “今日伯母可是不得空闲,若是实在忙不过来,我便借母妃身边的嬷嬷去帮个忙。”赵泽看着少女精致好看的眉眼,在阳光下带着光,心里一片柔软,这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姑娘了。

    “到叫你说着了,娘可真是不得空闲,只不过昨日王妃就已派了身边得力的嬷嬷过来帮忙,如今娘亲倒是省心了不少。”

    秦璃用帕子擦了擦嘴,看向赵泽。

    “倒是你,听说,又要出征了?”

    赵泽微微一愣:“璃儿,对不起,总是无法陪在你身边。”

    近几年边境不稳,作为将军的赵王爷必然要经常领兵打仗,而身为他唯一的儿子,赵泽自然也是不可避免。

    “大事重要,儿女情长无甚要紧。”

    秦璃站了起来:“走吧,不是说王妃娘娘找我吗?”
绝代世子妃(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