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世子妃(3)(1/2)
作者:江月疏影
    秦大扛去的三十只野鸡和二十只野兔子卖了十两银子,拿着银子,秦大买了三床棉被,一百斤糙米,一百斤玉米面,又狠心买了二十斤细米和十斤白面,还有油盐酱醋各类。又买了几张厚厚的油纸,百来斤炭火。

    看着迅速扁下去的钱袋子,秦大有些肉疼。但是想起刚生完孩子的媳妇和几个瘦的一把骨头的孩子,还是咬牙又买了些日用品,才租了俩牛车回了家。

    回了家,放下手里的东西,秦大将柳氏抱到一边,铺好了被子又把柳氏抱回去放下。

    家里今日做的是红烧兔肉和一贯的鸡汤,秦轩眼巴巴的看着秦璃手里擀着的面条,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秦璃看的好笑:“别看了,叫你哥带你去收拾桌子,然后来端饭,一会儿就能吃了。”

    一家人开心的吃了饭,秦璃和秦大又上山打了几天猎物。彻底大雪封山了。所有的农户人家都开始了猫冬生活,这大概是秦家这几年来过的最舒服的一个年了。暖和的炕,虽然不丰富但是美味的饭菜,还有野鸡野兔等肉食。

    一个冬日过去,秦家所有人都胖了一圈,尤其是秦瑶,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

    春忙时干完了地里的活,已经是五月份,天气热了起来。秦璃就把自己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娘,你那边装好了没?”秦璃喊着屋里的柳氏。

    “来了来了,装好了,你去镇上要小心些,你爹性子软,你倒是个冲的,别和人起冲突了。”

    柳氏把拿出来的筐子递给秦璃嘱咐着。

    “好嘞娘,别担心,我有分寸。”

    秦璃和秦大带着一大框凉皮往镇子走去,秦璃背着一小半凉皮,秦大另一半背着锅碗和桌子,两人速度都不慢,没一会儿就到了镇子上。摆好桌椅,秦璃调制好了一份凉皮,装到做好了油纸小包里,开始吆喝。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小吃凉皮,小份六文,大份八文免费品尝,好吃再买。”

    免费品尝是很具有诱惑性的事,很快就围了一堆人,吃完之后眼睛都是一亮。

    “我要一个大份。”

    “我也要大份。”

    “小丫头来两份带走。”

    生意的火爆出乎了秦大的想象。装了二十斤凉皮,不到一个时辰就卖完了。

    “一二三……四百五十六文?一早上就卖出去这么多?”

    秦大上过学堂,算数很快,看着手里的银子,有些愣神。

    “我就说可以的,这些爹相信了吧。”

    “走,咱们去买白面。”

    做凉皮卖凉皮,这样的日子持续到天气再次转凉,九月底时,凉皮的热度也过去了,秦璃收完摊。

    和秦大走在回家的路上,秦大赶着车,秦璃在后座数钱。

    “小璃,新任务,三年内攒够一万两黄金。”

    秦璃嘴角抽了抽,手里的铜板突然不香了,一万两黄金啊,她不得往死里买凉皮啊。

    “爹,今天是三百八十二文。明日咱们就不出摊了。这四个月也攒了有了四十几两银子了,咱们盘一间铺子吧,等到了冬日,到底不好继续在路边摆摊受冻。”

    秦大也觉得是这个道理,到底现在是有些家底了,每日将东西带来也实在费劲。
绝代世子妃(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