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守住初心(1/1)
作者:Ada小望
    吃过饭之后,杨盼和往常一样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今天是周五,按理说是可以等闻秉下课回家之后进行通话,因为时差的原因,在加上闻秉在准备考研的事情,工作日是没有时间打电话的,也就趁着这两天能温存一下。

    但是杨盼明天分别约了何雨桐和伍洋二人一起去逛街,难得的双休日,她也是想放松一下的。

    虽说今天是不能太晚休息的,但是杨盼照例还是和闻秉打了微信电话,将方才餐桌上李兰香对自己说起的伍洋的事情和闻秉说了。

    女生在恋爱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小心思,是想让对方多多在乎自己一点,就算他们在一起已经有五六年了,但是杨盼对于这样的事情的乐此不疲的。

    杨盼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人追求她,她长相虽不惊艳,但是衣着干净,对事认真,总也是有人会喜欢上她的。

    杨盼将这些暧昧的情愫也一五一十的告诉闻秉,是为了让他多多在乎自己,暗示他要好好待珍惜自己,自己也是有人喜欢的。

    二来呢,在闻秉出国之后,杨盼对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除了家中的有一些丑事不方便告诉他之外,其余的什么事,闻秉都知道。

    与其说闻秉是杨盼的恋人,倒不如说是这个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杨盼,是温柔的杨盼,是冷静的杨盼,是一直会安抚生存在悲惨中的另一个杨盼。

    闻秉听了杨盼的话之后,心里是十分放心杨盼的,但是还是要佯装生气吃醋的样子说道:“别等到时候我回去了,你就要嫁人了。”

    杨盼在房间里和闻秉讲电话,另一边房间中的李兰香早早的休息了,她低声嬉笑着,想来是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了,随后也打趣道:“那你会怎么办?抢婚吗?”

    闻秉在电话那头笑了笑,这个时候杨盼似乎能听见伦敦淅淅沥沥的雨声,他说道:“那能怎么办呢,小杨老师要嫁人了,我也只好是找别的女生了,今天上课的时候,前排有女生总是回头看我呢,金发碧眼的大长腿……”

    “闻秉!”杨盼先一步被他气到了,“我不会嫁给别人,你也别看别的女生!”

    闻秉得逞的笑了笑,说道:“哈哈哈哈哈,逗你玩的,其实那个女生看我是因为我早上出门太急了,衣领翻进去了,正和身边的女生笑话我呢。瞧你急成这样。”

    知道他是在逗自己,杨盼先是松了一口气,毕竟闻秉在异国他乡,身边的诱惑更多一些,他能守住初心这么多年,实在是很不容易。

    但转而杨盼也佯装生气的不理会他,闻秉开始讲笑话逗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杨盼说自己要睡觉了,明天还要早早起来收拾一下家里,再和何雨桐出门。

    闻秉忽然叫住她:“盼盼!”

    “怎么了?”听到闻秉一改方才戏谑的语气,杨盼就知道他是有话要说了。

    “我知道我们这样的异国恋很不容易,六七年了,见面次数寥寥无几,你家里的事情复杂,也不常和我说,如果……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了,一定要和我说。”闻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