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针孔(1/1)
作者:Ada小望
    辛语习惯在所有人面前沉默不语,于是大家都以为,辛语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清楚,于是便就选择沉默。

    辛语一直以来都是标准的学生头,在家长和长辈面前都会显得特别的乖巧,刘海总是恰到好处的遮住她的眉毛,稍微低头,便就看不见眼睛,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便也是不知道她的情绪。

    同学们总是觉得辛语太过于沉默,是一个不好接触的人,班上也没有什么人会主动去和辛语说话,也就只有陈旻愿意总是找她,可是辛语再三勒令陈旻在学校不能和她说话,于是就这样,辛语在学校是一个孤独的人。

    她听闻前后排女生闲时聊天说话的时候,大多都是会说起隔壁班的男生、哪些好玩的小玩意儿、偷偷涂上润唇膏、家中的父母和一些琐碎的家事。

    就好像是说了这些家事之后,两个陌生的毫无交集的人,就会一瞬间变得很亲密。

    地球上有七十亿人口,中国十四亿同胞,有无数个家庭,但是却没有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经历是完全相同的。

    于是乎在交友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对那些与自己有着相同经历的人产生一些亲近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生们愿意在一起说自己家里的事情。

    大到家里新添了一个大物件,生了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小到昨天回家父母对自己说的一些话,吃了什么好吃的。

    有人在炫耀展示自己的幸福,以求在朋友面前获得更大的满足感,有的人倾诉自己的痛苦,期望在朋友身上得到一些安慰。

    只有相契合的灵魂才能永远在一起,不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是这样。

    然而辛语不喜欢倾诉,或者说,她好像在十五岁的这一年就失去了倾诉的能力。

    明明心口有许多话想要说出来,但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了。

    辛语看着眼前哭着泣不成声的妈妈,自己好像脑子一片空白也一样,眼泪茫然的落下,随后她伸出手替妈妈擦拭眼角的泪水,说道:“不要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辛语不懂得怎么安慰人,但是从前妈妈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小时候辛语在院子里磕磕碰碰到了之后就很喜欢哭,怎么哄都哄不好,妈妈担心辛语的哭声会惹的爸爸生气,所以也会这么安慰辛语,大可以称之是威胁了,但是辛语是很吃这一套的。

    妈妈哭着摇摇头,满面愁容的样子,问道:“辛语,你饿不饿呀?”

    妈妈不是不记得,也不是忘记了,她一直都知道,辛语昨天到现在都没有吃饭,她身材矮小瘦弱,长时间的营养不良导致唇色时常发白,这么久没有吃饭,一定是会出事的。

    想到这里妈妈心里很自责,自责自己没有好好照顾辛语,但是最近,丈夫总是这样发脾气,只要有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拿自己出气,很多时候她想着都是忍一忍吧,为了孩子,光靠自己是绝对养不起辛语的,辛语不能像自己一样,辛语一定要考高中考大学,这些都是要钱的。

    妈妈没有文化,生了辛语之后身体一直都不好,只能是给别人做钟点工洗洗碗做做饭打扫卫生来赚一点钱补贴家用,但是若要让妈妈一个人养活辛语,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妈妈就一直隐忍,自己苦一点,也要将辛语带大,她心中是很恨自己的丈夫的,但是她并不希望辛语也跟着恨他,所以便常常和辛语说一些关于他的好话,希望辛语不要在怨恨当中长大。

    可是越是这样,妈妈就越发无力,什么事情都瞻前顾后,造就了如今这样的局面。

    辛语看着妈妈,她很想知道妈妈现在在想什么,为什么爸爸都那样对妈妈了,可是妈妈还是不离开爸爸呢?

    听着妈妈这样问起,辛语想起了今天自己在学校早读的时候突然晕倒,还是陈旻将自己抱到医务室去的,中午和杨盼老师吃了饭,肚子现在也算不上太饿。

    辛语回头看了一眼陈旻家的窗户,温暖的灯光,和谐的剪影,一看便就是温馨幸福的家庭。

    妈妈也顺着辛语的目光看了过去,看见了陈旻家的灯光,她像是知道辛语在想什么一样,她何尝不想给辛语那样温馨美好的生活呢?

    妈妈羞愧的低下头。

    辛语像是察觉到了什么,随后转过头来,看了妈妈一眼,随后说道:“我不饿,中午在学校和老师一起吃了饭。”

    辛语摸着手背上的针孔,今天在医务室输液,手背上有一块浅浅的乌青,只希望妈妈不要发现了。

    但是妈妈很快就顺着她不自然的动作看过去,看到她一直在摩挲着左手的手背,随后伸手过去,拉着辛语的左手,看到了那个针孔,随后惊讶的问道:“你……你怎么了?”

    方才便就闻到了辛语身上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但是辛语说没事,她也就没有顾得上这些,但是现在都看到了她手上的针孔,现在妈妈没有办法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了。

    辛语只觉得这件事是无关痛痒的事情,看着妈妈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辛语只好如是说道:“今天在学校晕倒了,所有在医务室休息了一下……妈妈我没事了,你不要担心。”

    辛语对妈妈说过了最多的话就是——“我没事,妈妈你不要担心。”

    妈妈一时间哑口无言,她心中一天比一天觉得自己亏欠女儿辛语:“你要是有什么事,一定要和妈妈说。”

    辛语摇摇头:“不会有事的。”

    辛语都不愿意去问妈妈,今天为什么会和爸爸吵架,接下来该怎么办?她知道,这一定又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

    妈妈空口袋里摸出几十块钱,她没有任何收入,每天就是从丈夫那里拿一点钱买菜做饭,对于一些家用品能省则省,她以为这样丈夫会记住自己的好,但实际上,在丈夫那样的人眼中,自己只会显得更加廉价,再无其他。

    “咱们去吃面吧。”妈妈看着手上的这几十块钱,眼中含泪,但是却对辛语笑着说道:“就是你小时候最爱吃的那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