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理智(1/1)
作者:Ada小望
    辛语点点头,跟着妈妈走了。

    但是在她们身后的窗户,也就是陈家,陈旻慢慢放下了窗帘,靠在窗户边的墙壁上,额角还有一些汗珠,就是方才她们望过来的时候,陈旻担心会被她们发现,而导致的虚惊一场。

    陈旻进到家门之后,奶奶便迎了上来,一边帮陈旻脱下书包,一边说道:“怎么回来这么晚呀,菜都凉了。”

    陈旻还在想着辛语的事情,想着她今天晕倒,也会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吧,那她回去之后,会不会更加难过,会不会有晚饭吃呢?

    面对奶奶的埋怨,陈旻只是心不在焉的糊弄道:“今天值日,所以回来晚了。”

    “值日值日,现在都初三了,马上就要升高中了,还值什么日?你们学校也真是的,这段时间难道就不能请一些保洁去值日吗?教室干净还差你们这值日这一会儿吗?要干净还是得让保洁去清扫才对……”奶奶像是极其不满值日这种制度。

    他们老陈家就这么一个孙子,陈旻的妈妈去的早,爸爸又不愿意再娶新媳妇,好在是一个孙子,不然奶奶自觉得没有脸去见死去的爷爷了。

    对待这个宝贝孙子,奶奶是千小心万小心的呵护长大的,虽然现在陈旻的爸爸赚不了多少钱,但是在家里也是没舍得让陈旻做过一点家务事,只要他乖巧懂事的读书写字就好了。

    陈旻性子很好,不会恃宠而骄,奶奶就更加变本加厉的对他好,想要将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这唯一的孙子。

    陈旻知道父亲辛苦,奶奶也是很辛苦的在照顾自己,但是有一些事情他还是不能很好的和他们解释,于是有时候便也选择沉默。

    面对奶奶的喋喋不休,陈旻偶尔选择沉默,但是如今心中有烦闷之事,于是便没等奶奶说完便直言道:“我读的是直升班,不用参加中考就能在嘉安中学高中部就读,再说了,值日是班级活动,我的生活中不能只有学习吧。”

    陈旻尽量轻声细语的和奶奶说话,他心中虽然烦闷,但始终是保持着一丝理智,不会轻易对奶奶发脾气,这会儿心里虽然是担心着辛语,但是心中还是会保留一丝理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