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复杂(1/1)
作者:Ada小望
    大人的世界是复杂的,怎么样来形容这种复杂呢?大概是他们之间的事情自己都弄不明白,但是在孩子们面前却说:“我说你也不会明白。”

    奶奶希望陈旻能够懂事,知道他学习成绩好,便想着他能够辉煌腾达,想来现在没有人还在相信读书无用论吧?

    但是奶奶也知道辛语的成绩好,而且为人乖巧懂事,不会带坏陈旻,况且陈旻也是为了辛语,才开始好好学习的,他为了辛语进了直升班,成了家长和老师眼中那批最有前途的人。

    可是辛语家境复杂,她那个死鬼老爹,说不定还在外面欠上了一堆赌债,现在谁也不愿意和辛语家有来往,生怕辛文强会连累到辛语。

    奶奶想的很远,总是会想到自己老了之后,陈旻也长大了,他是没有妈妈的孩子,他爸爸也是不管事儿的那种,奶奶总也是想着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多为陈旻考虑考虑,若是陈旻真的和辛语家牵扯在一起,那这下半辈子定然是不得安宁。

    现在陈旻还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根本没心思想这些,可是奶奶是过来人,她看的出来陈旻的心思,自己一天一天老了,陈旻他们一天天长大,自己能管到的事情就太少了。

    若是自己用一心一意照顾长大的乖孙子在自己百年之后误入歧途,被辛语家连累,这可怎么办呀?

    有一些老人总是想不开,他们不仅在世的时候要管自己的儿女,总是不允许他们做这做那,会干涉他们的家事,会干涉他们的决定和未来。

    陈旻的爸爸就是这么不愿意回家,无论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工作上的事情,只要是奶奶能够触及的地方,总是会多加干涉,绝不让孩子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做一些忤逆自己的事情。

    在这样的压抑的家庭环境下,陈旻变态的成长,不爱说话,不与旁人交流沟通,就是喜欢坐在角落里。

    但是辛语之前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子,也就只有看着辛语笑,陈旻才会笑,他一直都觉得,辛语的笑容是很有感染力的,是能够治愈自己的。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治愈自己的天使辛语也开始受伤了,她不爱笑,有时候也会很沉默,在学校里不让自己和她说话,感觉就是怕别人知道自己家里的事情。

    陈旻跑出来,出了院子,在昏暗的路灯下四处张望,刚才看见辛语和她的妈妈坐在院子门口,她们应该不会这么早回去的,现在应该还在外面。

    “陈旻?”身后出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他回头看过去,辛语的妈妈许佳牵着辛语的手回来了,就在他身后的一个转角处吃面,吃完了之后便回来,看见了站在院子外面四处张望的陈旻。

    许佳脸上展露出笑容,她是一个好女人,对谁都很温柔,只要是见到她,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她脸上总是会浮现出亲切的笑容。

    社区当中的老人们都夸许佳,是一个顾家的好女人,不管丈夫怎么打骂,她总是一副这样笑嘻嘻的样子,一看就是很爱惜家庭。

    陈旻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任由打骂就是好女人吗?

    许佳是好女人,但绝不是因为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