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落泪(1/2)
作者:Ada小望
    许佳看到了陈旻之后便叫了他,但是身边的辛语却站在原地不动,而陈旻也不朝自己过来,许佳像是察觉到了一丝什么,于是揽住辛语的肩膀就要朝着陈旻走去。

    但是这会儿辛语也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见到陈旻之后不愿意上前,便就只肯停留在原地。

    许佳看向陈旻,陈旻此时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辛语看,但是也没有向前走一步。

    许佳好奇的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辛语低着头不说话,她知道自己家的情况,也相信陈旻是知道的,骨子里的自卑,让自己怎么也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流。

    卑从骨中生,万般不如人。

    也就是因为这个,辛语在学校里铆足了劲和陈旻划开联系,她不愿意连累陈旻,她知道自己家庭情况若是被人知道了一定会嘲笑自己。

    然而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内心足以直面这种嘲讽,于是只能是像一个背着沉重龟壳的乌龟一样,将自己柔软的四肢,藏进坚硬的躯壳里。

    许佳不会知道,女儿辛语在学校里是怎么样的情况,她只知道,辛语成绩很好,从来不用自己操心,每次家长会她都会穿上最体面的衣服,在讲台上笑着和大家说自己家庭是怎么教育辛语的。

    就算是自己在家因为忙着应付自己的丈夫已经是分身乏术了,就算是自己根本就没有管过辛语的学习,就算是,自己都不知道女儿在哪个班级,在来之前偷偷的看过她的作业本,才知道她如今是初三,读的是嘉安中学里最好的直升班。

    这平分在她脸上多出了好多骄傲,能让她在周围的邻居面前挺直腰板。

    许佳是外地人,她远嫁到嘉安来,在这里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所以丈夫辛文强对于她来说,是唯一的依仗,这也就是为什么,她一直这么依赖辛文强的原因。

    辛文强只要是对她好一点点,就能让她记住好久好久。

    这也成为了她对抗这无边寂寞与悲痛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芒与温暖。

    但是许佳永远都不了解辛语内心的想法。

    辛语看着前方的陈旻,随后又低下头去,她不说话,因为知道陈旻会有很多话要说。

    陈旻看着路灯下的许佳阿姨和辛语,随后手指在裤缝边蹭了蹭,犹豫的走上前,对她们问好:“许妈妈好,辛语……”

    陈旻小时候是被许佳的母乳喂养大的,他心中感念这一份恩情,于是便就一直叫许佳为“许妈妈”。

    “哎……”许佳也每次都应他。

    可辛语不说话,他们三人之间就一直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

    许佳想着,或许这两个孩子是有话要说,陈旻像是一直在院子门口等着她们,于是便就说道:“你们先聊吧,阿姨就先回去了。”

    “妈!”辛语拉住妈妈的手,担心她回去会有什么事,辛语不愿意回去的时候再看到刚才的那一幕。

    许佳看着她,摇摇头,笑道:“我就在院子门口等着你们,别怕。”

43 落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