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罪(1/1)
作者:Ada小望
    但是她真的很爱自己的女儿啊,只是没有能力去帮助她照顾好她,在嘉安市,她能倚靠的就只有杨振峰,当初离开家,也就是因为不愿意听从父母的安排,谁知道就这样酿成了一场悲剧。

    很多时候李兰香都在想,如果那个时候,自己同意听从父母的安排,嫁给一个能养活自己的人,脾气不知道怎么样,但是也不至于像杨振峰一样糟糕。

    当时的李兰香年轻,虽不说多貌美,但是却也有着清秀的长相,乌黑发亮的眼睛最是喜人,那会儿有不少人喜欢她,就是在村子里,也是有不少爱慕者,都说李兰香能干,是一个顾家的好女人,都想要和李家父母商量着娶了她。

    但是李兰香就是想着,自己一辈子都没有出过那个小村子,怎么能就这样直接被父母嫁了呢?

    李兰香不愿意,便就跟随村子里一起出来打工的女孩子来到了嘉安市,就因为那五十元钱,李兰香就那么轻易的爱上了杨振峰。

    其实说来谁也不怪,李兰香是自己心甘情愿去嫁给杨振峰的,这一切都是她自己选择的。

    在杨盼小时候,李兰香也是想着,为什么杨盼不是一个男孩子,那样孩子慢慢长大了,就能够保护妈妈,自己都给杨振峰生了一个男孩子了,那么他也确实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小的时候李兰香也埋怨过杨盼,心里一直想着,若是她是男孩子,那么自己的日子是不是不会这么苦,甚至是在一次雨夜中,杨振峰又发脾气出去了之后,李兰香一个人在家里哭,杨盼过来安慰她。

    那时瘦小的杨盼被她一把推倒在地,李兰香哭着对她说:“你知道你把我害得有多惨吗?你知道你把我们一家人害得有多惨吗?”

    就算是事到如今,李兰香不知道杨盼记得不记得从前自己说过的那句话,但是自己依旧还是记得的,杨盼当时看着妈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那惊恐万分的眼神,就好像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被妈妈发现了一样。

    当时的杨盼没有说话,收拾好客厅的一片狼藉之后就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李兰香不知道女儿杨盼回到房间之后有没有哭,有没有憎恨自己,有没有心理难受,当时的她想不了那么多,只是心里有气,一时间把气全部都撒在了杨盼身上。

    时隔这么久,李兰香不知道杨盼还记不记得这件事,但是自己每每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都难受死了,自己怎么会和女儿说这种话呢?

    现在杨盼也是因为照顾自己,所以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成家,就连男朋友都没有。

    平时杨盼除了陪自己之外,就是上班了,以前自己病重的时候,她也是在身边成宿成宿的陪着,不是要给她陪护就是要跑来跑去的做兼职,最大的放松时间可能就是玩手机了吧。

    李兰香之所以笃定她没有男朋友,是因为根本就没有见过杨盼出去约会的,难不成她在手机里能谈一个对象吗?

    李兰香对于那些网络世界多半都是不信任的,可是看着杨盼很多时候看着手机屏幕就能发笑,她也很好奇杨盼究竟是在看一些什么,有时候探个头去看,只能看到一片黑,杨盼只看着乌黑的锁屏,倒映着杨盼自己的笑脸,就那么笑出来了。

    李兰香没多在意,就是想着杨盼会不会是因为精神压力大,所以才这样出了幻觉,但是随之又被别的事情转移过去,不过现在也没有看到杨盼有这样的举动了,便也不再多想。

    杨盼听到妈妈这么说,把自己现在没有对象的责任全都怪罪在她自己身上,于是心里也很难受,但是现在就算是和妈妈说起了闻秉,又不能把闻秉带到妈妈面前,所以干脆现在就瞒着,总不至于自己饱受相思之苦,妈妈还要陪着自己等这虚无缥缈的爱情吧,到时候闻秉要是不回来了,自己难受也就算了,也不至于让妈妈陪着自己这么难受。

    很小的时候,杨盼就不会和妈妈说心里话了,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一边做饭,做家务的时候,杨盼就会跟在妈妈身后,先是把学校里发生的一切,老师今天教了什么和妈妈说,才回去写作业。

    但是那个时候李兰香忙于生计,慢慢的也不会回应杨盼,久而久之,杨盼也就不和她说这些话了,更久之后,就是心里有一些话,或者是有一些什么事情,都不会和她说。

    杨盼不愿意让她对自己有所期待,就像是自己,好像已经是不怎么依赖妈妈了,可现在说到底还是要妈妈照顾的呀。

    现在李兰香对于杨盼都是慢慢的愧疚,聪明如杨盼,也是知道妈妈的这单点小心思的,面对妈妈的这种担忧,杨盼安慰道:“妈,好好的干嘛说这种话,你是要长命百岁的,你还要看着我结婚生子呢,万一以后没有你帮着我,我怎么办呀……你放心吧,这种事我自己有分寸,会料理好的。”

    李兰香依旧是着急的说道:“你知道什么呀,我和梦萍阿姨都说好了,伍洋也答应了,你就听妈妈的一回又怎么样呢?妈妈知道你有自己的小心思,你主意也多,你要是真的不听我的,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是这件事真的很重要,你就听妈妈的一回,好吗?”

    杨盼表情十分为难,她心里想着的是闻秉,见到妈妈这么着急自己的婚事,有那么一瞬间,杨盼想着要不要把闻秉的事情和妈妈说,但是就在自己要冲动说出的时候,那一瞬间自己内心好像有一个声音在阻止自己,说不可以跟妈妈说这件事。

    杨盼内心很矛盾,但是眼前现在妈妈也在担心自己的婚事,这一生妈妈没有一哥圆满的婚姻爱情,所以对于唯一的女儿杨盼的婚事很是在意,担心她会和自己一样不幸福。

    李兰香的妈妈并不知道李兰香过着的是这样的生活,每一个母亲都是心疼自己的女儿的,若是李兰香的妈妈知道了女儿在嘉安市结婚之后过的是这样的生活,也一定是很难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