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早啊……洋洋(1/1)
作者:Ada小望
    妈妈也是一级嘴炮王者,她继续回到厨房一边面不改色的熬粥,一边还说道:“那你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了吗?就算是老师也得要当众说一次,让他们批评你,才能进步。你们学校教职工里,有那个到了这个年纪还不嫁人的?现在妈妈给你安排相亲,还这么磨叽呢。”

    杨盼也一边刷牙一边回道:“在我这个年纪没结婚的多了去呢,又不止有我一个人。再者说了,大家也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最年轻的老师撑死了也只比我小一岁,你想啊,大家都是刚刚从学校里毕业,你们做家长的,在读书的时候不让谈恋爱,一毕业不结婚就是太晚了,哪有想的这么好的事儿啊。”

    杨盼嘴里有泡沫,说话不够清楚,但是却也是一点不落下的表达了她们新青年心中的苦闷。

    妈妈也不甘示弱,说道:“那咱们做家长的也没有抓很严格呀,你咋就没有早恋一个呢?”

    杨盼真是要被妈妈气笑了,她低头将嘴里的泡沫吐掉,随后含了一口水洗漱干净,说道:“行行行,都是我的错,我该叛逆的时候没叛逆,该听话的时候也没有听话,接受党和组织的批评。”

    这会儿妈妈从厨房端着一砂锅的粥出来,满屋飘香,她打开电扇要把粥先晾一会儿,要不然到时候伍洋来了就不好吃。

    但是该说不说还是得说上两句:“你接受批评你得改呀,不能是光说接受批评是吧,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这要是知错不改也都啥也不是。好了,收拾一下准备吃早餐了。”

    杨盼洗完脸之后走出来,看着满桌的好吃的,不仅有粥,还有早早买来的油条包子,和一些自家做的下粥菜,她说道:“我平时怎么就没有这么多好吃的呢?”

    李兰香白了她一眼,说道:“每天都做,你妈不得累死来?”

    杨盼笑嘻嘻的上前抱住妈妈,说道:“说什么呀,一大早的就说这种不吉利的话,你是要长命百岁的。”

    李兰香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出院之后确实看起来气色是要比以前好了,但是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总还是会有一些李兰香自己不说,别人就无法察觉到的病痛。

    可能长命百岁是一个美好的夙愿,但是李兰香也真的很想要长命百岁,自从离开了杨振峰之后的人生,那才真的算是人生,酸甜苦辣咸都有,这才是人生。

    李兰香也是一脸不舍的看着眼前的杨盼,随后说道:“我能看着你结婚生子,多帮你几年,就心满意足了。”

    杨盼也敛起了笑容,她知道李兰香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自己每天这么说,也就是为了麻痹自己和妈妈,想要彼此都不会太难过,若是真的有一天噩耗真的来临了,也好歹会有一段开心的岁月。

    这时候两个人都相顾无言,突然一阵门铃响了起来。

    李兰香连忙过去开门,一边走一边说:“你赶紧先回房间捯饬捯饬你的头发吧,客人都来了,你还这样,等会儿要出去还让别人等你啊?”

    这么久都没有见面了,要说不紧张是假的,杨盼也是赶忙回到自己的房间躲起来,然后靠在门后听他们说话。

    李兰香打开门,伍洋就领着一箱水果和牛奶站在门口,一看就是昨天晚上去买好了的,李兰香昨天就和蒋梦萍说好了今天早上让伍洋过来吃饭的。

    “李阿姨。”伍洋带着金丝眼镜,头发整理的很好,衣着也很是得体,李兰香不免得有一些庆幸刚才让女儿回去了,这要是刚才那个乱糟糟的养在被伍洋看到了,这肯定得黄的。

    李兰香笑着招呼他进来,一边招呼还一边说道:“哎呀,你来就来嘛,带什么东西,多见外,叫我做阿姨还这么把我当外人,快进来快进来。”

    伍洋腼腆的笑了,随后换了鞋子进来,将带来的礼品放在门边上,说道:“这么久没来看阿姨了,心里有一些过意不去,买点东西给您吃,没花几个钱,就是代表一点我的心意。”

    杨盼隔着门听着伍洋说话,不由得笑了,这个伍洋,还是和以前一样,懂事乖巧的厉害,但是又有一些见外的样子。

    李兰香招呼他坐下:“你现在还没工作呢,花钱要省着点花,买这些做什么,家里都有。来,快洗手吃饭吧。”

    伍洋看着满桌子的菜肴,不由得夸赞一句:“李阿姨还是和以前一样能干,这粥闻起来还和我小时候吃过的一样香啊。像我妈就做不出来阿姨这样浓稠的粥,改天要拜托阿姨教教我了。”

    伍洋三下两下就把李兰香哄得很高兴了,止不住的咯咯笑了起来:“你要是想喝粥,随时都可以来阿姨家里,阿姨都可以做给你吃,只要你喝不腻就行!”

    伍洋轻车熟路的去厨房洗手,说道:“阿姨做的粥这么香,怕是一辈子都不会喝腻了。”

    李兰香笑着将粥盛到小碗里:“这么喜欢的话,就做阿姨的儿子,每天变着花样做给你吃,反正阿姨现在在家闲着,你每天都可以来吃。”

    伍洋将手擦干净,随后走出来,笑道:“就怕盼盼姐不会同意。”

    一直以来,伍洋称呼杨盼为盼盼姐,称呼柯亦珊做珊珊姐,从来就没有变过,到现在四五年没见了,还是一样的称呼。

    此时李兰香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伍洋歉意的说道:“哎你看阿姨都忘了叫盼盼出来了,她起来的比较晚,我去叫她。”

    伍洋连忙站起来,说道:“没事儿的,听说现在盼盼姐工作了,一定挺累的,反正休息日,我不急,让她多休息一会儿吧。”

    李兰香笑着走到杨盼房门前,一边敲门一边说道:“哎她也起床了没事儿的。盼盼啊,盼盼好了没有,人家伍洋都来了你还不出来,杨盼!”

    杨盼把头发扎好之后,将门拉开,说道:“好了好了,我出来了。”

    随后走出来就看到了伍洋站在餐桌边上,笑着对自己打招呼:“盼盼姐早啊。”

    杨盼浑身不自在,尬笑了一下之后,走向餐桌:“早啊……洋洋。”

    看着眼前比自己高不少的伍洋,杨盼还是有一些不习惯的,都变了太多了,和从前都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