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洗碗(1/2)
作者:Ada小望
    当水花溅到杨盼脚上的时候,她连忙往后退一步,伍洋见状赶紧把水龙头给关了,随后转身拿来厨房用纸给她擦身上的水,说道:“你至于吗……我只不过是说着玩的。”

    杨盼窘迫的将水擦赶紧,随后若无其事的继续洗碗:“就是不小心的。”

    伍洋看着她笑道:“你不要紧张,以前的那件事我们就当做没有发生过,我也知道你对我没有那个意思,完全就是应付家长罢了。”

    听到这句话,杨盼也笑了,说道:“没有想到啊,原来那个乖小子还会应付家长了。”

    伍洋笑着说道:“那有什么办法呢?我妈啊,她催得紧,一开始还以为我会从上海带来女朋友,但是见到没有之后,甚至是连家都不想让我回了。”

    杨盼说道:“你在上海四年,就没有找过女朋友啊?真菜,到了大学里也是可以找的好吧,别老是拿高中那一套来严格要求自己。”

    伍洋看了杨盼一眼,随后叹了一口气摇摇头笑道:“你以为女朋友那么好找呢?再说了我当时也没有想过这种事情,我爸妈倒是经常打电话来问,可能是真的担心我读书给读傻了,最后啥也没有。”

    杨盼问道:“难道你不追女孩子,就没有女生看上你吗?你也不差呀,要身高有身高,要长相也是偏上的,性子又是温柔体贴的样子,怎么会没有女孩子喜欢呢?”

    伍洋笑道:“这要我怎么说呢?要是我跟你说有的话,你就该说我自恋了。”

    杨盼笑了笑,说道:“不过你现在回来了,咱们大院儿里就肯定有阿姨们盯着你了。”

    伍洋笑着点点头说道:“对,李阿姨就是其中一个对吗?”

    杨盼白了他一眼,随后笑道:“你少臭美,我妈一开始根本就没有想过,是周阿姨先提起来的,这就让我抢占先机了哈哈哈哈。”

    伍洋也笑着说道:“原来是这样。”

    杨盼说道:“说到周阿姨,我都有很久没有见过柯亦珊了,她都有一个孩子了呢。”

    杨盼对于他们都习惯叫全名,刚才叫伍洋做洋洋,也只不过是因为顺口下来的原因。

    柯亦珊在自己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冷不丁的就嫁人了,这确实是让人十分意外的一件事,当时的杨盼去参加她婚礼的时候,没有做伴娘,也一直跟在李兰香后面忙里忙外的,她和柯亦珊说了,自己不愿意在这么多人面前抛头露面的,柯亦珊也知道杨盼性子腼腆,于是便就作罢,但是打心眼里还是把她当做是自己的娘家人。

    但是嫁出去之后终归还是会有一些生疏了的,到现在许久不见到底还是不如从前那样深厚的感情了。

    伍洋有一些讶异,问道:“我都不知道呢,都没跟我说,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杨盼说道:“就在前两年吧,现在孩子都有两三岁了,你那时候刚去读书,想着太远了也就没有告诉你,本来说等你回来了就再吃一次饭的,但是谁知道都有事情就耽搁了。”

    伍洋点点头,说道:“以前就只有上学回家这两件事情,转眼大家都长大了,有了别的事情了。”

    杨盼看着他笑了笑,说道:“怎么突然的就来了感慨?”

    伍洋也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也不是感慨,到我们这个年纪,算是一种陈述事实了。”

    杨盼点点头,低头看着自己一手的泡沫,说道:“是啊,真的是长大了才会有这样的感慨,以前的时候哪有功夫想这些事情?书还没读通透呢,想别的事情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伍洋笑着说道:“你还没读通透呢?在大院儿里有哪家的孩子有你成绩好的?别人家的小孩。”

    杨盼看了他一眼之后说道:“这话说的,书是读不通透的,越读越糊涂,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想知道的也都变多了。”

    伍洋笑道:“杨老师的人生哲学。”

    转而杨盼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你要是考研的话,就先别找工作了吧,叔叔阿姨也都那么说了,再者说了一心不能二用,你以前学习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在家好好的复习吧。”

    伍洋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倒是问道:“你怎么不考研呀?不想继续学习了吗?”

    杨盼转过身看了一眼李兰香,随后说道:“我家什么条件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爸妈分开之后,我妈就自己一个人了,她身体也不好,要是我还不在身边,万一出了一点什么事情,那可怎么办啊。再者说了,现在我也想赚钱给我妈换个环境住,这里也不是不好,就是太压抑了,不光是我妈了,就是我自己也是感觉到四面八方来的无尽的压力。”

    伍洋有一些惊讶,问道:“你要搬走了吗?”

    伍洋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和杨盼真的会分开,他一直以为就算是他们已经不联系了,但是总是会住在这个社区里的,只要是还住在社区里,就一定会再见面,但是现在杨盼要搬走了,伍洋有一些接受不了,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他们一辈子都不会见面了呢?

    杨盼看着他这样有一些慌张舍不得的样子,不禁笑了笑,说道:“还早呢,我现在刚开始工作,还没有积蓄怎么买房子,这件事我只是先这么一打算,我妈都还不知道,到了新的环境,她有可能不习惯新的环境,年纪大了之后还是会愿意待在这个自己熟悉的舒适圈里的。”

    伍洋点点头说道:“你有这个心意的话,阿姨肯定也是会很开心的。我要是想要我妈开心可就难了。”

    杨盼听着也笑了,问道:“怎么了,蒋阿姨又没有让你着急出去找工作,你考研的事情他们也是全力支持你,有什么难的,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呀。”
53 洗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