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见面(1/2)
作者:Ada小望
    何雨桐是一个很铁的人——这是杨盼和其他室友对她的评价。

    至于为什么很铁?具体表现在她对待朋友都是两肋插刀的好,而且何雨桐是一个,想到什么就去做的奇女子,无论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还是倾家荡产的帮朋友忙,她都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说二话。

    但是也就是因为这种耿直的性子,在社会上也吃了不少亏,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当宿舍的其他三个人都谈了恋爱的时候,何雨桐同学依旧还是母胎单身。

    现在毕业已经有两年了,她们宿舍的那个群里依旧还是会有调侃何雨桐的话。

    何雨桐和杨盼都是嘉安市本地人,其他两位室友都在外地,毕了业之后考教师资格,大多都是回了自己的家乡。

    现在也就只有何雨桐和杨盼在一起玩了。

    何雨桐时常会冒出一些脑洞新奇的感慨,想着要不然杨盼甩了闻秉,然后她们两个人生活……

    “要不然这样吧,你把闻秉甩了,我们俩住在一起,我帮你养你妈照顾你妈!反正我爸妈有退休金,用不着我管,我只要管好自己就好了,等老一些了就把他们也接过来一起住!”

    当时何雨桐说出这话的时候,杨盼都快要感动的给她跪下了,杨盼怎么也想不到,第一个跟她说“我养你,养你妈照顾你妈”这样的话的人竟然是一个女人。

    杨盼也是很佩服何雨桐能有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为什么,何雨桐的灵魂好像要比杨盼轻很多,是那种飘灵的轻,看起来十分轻松的样子,就像是已经飞入了天堂的感觉,活得干干净净,一生无病无灾,活得肆意畅然。

    杨盼很羡慕这样的人生,就算是看起来什么都没有,至少也什么都没有失去过,这是她一辈子都不会有的干净人生。

    自从毕业之后,杨盼再也没有见过这样一直保持纯真的少女了,和何雨桐在一起玩,不是因为她们都是嘉安市的人,也不是因为她们原来是上下铺,而是因为,杨盼喜欢这样的人,和她在一起,就感觉什么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了。

    杨盼很操心她的婚事,何雨桐虽然说不结婚,但是在老一辈的眼里女孩子不结婚以后就没有人照顾,下半生会很难过的。

    再者说了,何雨桐的爸妈也催的很紧,这也就是为什么何雨桐来嘉安中学教书,还要自己租房子的原因——不愿意和父母一起住,担心被催婚。

    其实何雨桐哪里是不愿意找对象啊?!她常常和杨盼感慨:“当初吧,大学的时候,大学里一抓一大把的男孩子,我要是想找的话,随便进哪个社团都能认识新的朋友,很容易就找到对象了。但是那个时候傻啊,只知道吃吃喝喝,最后毕业了连个男朋友都没混到,我爸妈那个时候不催我,现在知道催我了?晚了呀!现在嘉安中学里,大多都是女老师,我身边都是女人,我要是个男的多好……哎……你说体育组那个孙飞跃怎么样啊?听说他是单身来着。”

    杨盼刚想要说些什么,何雨桐继续说道:“不行呀,他太黑了,又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看起来傻傻的不太聪明的样子,我还是喜欢阳光帅气,但又很有内涵的男生。”

    杨盼说道:“高中数学组的张老师,阳光帅气,很有内涵,硕士毕业,教学能力优异,理科男生,但是又很爱文学,有内涵吧?”

    何雨桐立马就否决了,她摇摇头说:“不行,这样的男生一般都很闷骚,你没见他说的笑话都很冷吗?我可不要天天和闷葫芦在一起吃饭睡觉过日子,想到还要给他生孩子……啊!我的孩子不会继承他的秃顶吧?”

    杨盼一口盐汽水差点喷出来:“张老师是秃顶吗?”

    何雨桐看着她,眼神中像是在说,为什么你不知道呢?

    何雨桐说道:“大家都知道,只是不说而已。”还解释道,“他头上那顶是假发,据说好几万定制的呢。张老师自己都不当一回事,我们都知道了呀!”

    那天杨盼便就一整天都在想着张老师秃顶这回事,在食堂看到他的时候,对方笑着和她打招呼,但是杨盼的整个注意力都被他头顶的那顶假发吸引了。

    怎么都看不出来,张老师居然是秃顶啊……

    于是乎挑来挑去,整个学校能够挑的男老师,都被何雨桐一一否决了,她叹了一口气,盯着政治组的小吴老师说道:“哎,为什么我看上的男人,总是英年早婚呢?”

    何雨桐大学的时候就有看上一个助教,见着别人看着二十出头的样子,就去找人要了微信准备去追他,但是谁知道,别人已经结婚了,还有了孩子,快百天了。

    后来好像是为了澄清什么一样,那位助教老师在班上说请大家去喝他儿子的百天酒,不用送礼,就权当凑个热闹。

    何雨桐也好像是为了验证什么一样,拉着忙着要兼职的杨盼去参加了助教老师儿子的百天酒,班上没有几个人去的,几个班干想着既然老师说了,那么就来凑个热闹,除此之外就只有杨盼和何雨桐到场了。

    她们不仅看到了助教老师的儿子小团子,还看到了抱着小团子的助教老师的妻子。

    助教老师的妻子,小团子的妈妈,看起来气质那么好,就算是生了孩子,那腰身也要比何雨桐细。

    当团子妈看到何雨桐和杨盼她们的时候,抱着小团子过来打招呼,她将乌黑透亮的头发盘起来,因为今天有很多客人来,穿了一件修身又喜庆的酒红色旗袍和一双五厘米的小高跟,京派旗袍大气,花纹涂龙绣凤的,看起来就贵气非常,大红唇更是与清秀的眉眼相互照映,笑起来还有两个甜甜的酒窝。

    团子妈踩着高跟抱着团子平稳的朝何雨桐和杨盼走来,两个人就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不敢去看团子妈的眼睛。

    何雨桐更是小声的说道:“妈蛋!我怎么觉得我像是一个第三者被正房抓包了一样?!”

    杨盼皮笑肉不笑,端着香槟小声说道:“你他吗也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啊,还来验证助教老师是不是真的有老婆和孩子,你差点就犯错误了何雨桐!”

    助教老师此时就笑眯眯的和看着他们,刚才也不知道助教老师和团子妈说了一些什么,这会儿团子妈居然直直的朝她们过来了。

    何雨桐看着快要逼近的团子妈,也是豁出去了,转过身将六百块钱装进了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红包里,其中还有两百是从杨盼包里拿的,她知道今天杨盼兼职完日结了两百工资,没有和她商量,就当是江湖救急了。

    手上拿着六百块钱1的红包,何雨桐瞬间就心安了,这样一来她就不能算是来白吃白喝的,她是带着礼金来的。

    杨盼看着她拿着自己的钱,还没有来得及心疼,团子妈就走到面前来了,她红唇再加上嘴角的酒窝,看起来是一副大女主的样子,杨盼端着香槟的手微微颤抖,眼神看着她,一脸仰视,要是自己有这么好看就好了。

    何雨桐看着她不说话,团子妈先开口了,笑着说道:“听说你们是我先生的学生对吗?”

    何雨桐呆住了没有说话,杨盼连忙说道:“是,我们是宋老师的学生。我们……我们是来祝贺小团子百天的。”

    杨盼暗自用手肘拱了拱何雨桐,随后何雨桐连忙从身后拿出那六百块钱的红包,说道:“对,我们是来祝贺小团子百天的,师母辛苦,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小团子六六大顺!”

    何雨桐一紧张连话都说不顺溜了,心里是喜欢宋助教的,可自己还什么都没做呢,但在宋助教的妻子面前却是表现的这么的紧张,有一些生怕被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那个心思。

    团子妈愕然的看着何雨桐送上来的红包,随后说道:“没事没事,既然都是学生,你们班长他们来得时候随了礼了,你们是一起来的吧?”

    何雨桐和杨盼对视一眼,杨盼想着的是,两百块钱保住了。

    但是何雨桐随后又说道:“不是的,我们不是和班长他们一起来的,礼金还是收下吧,师母辛苦。”

    杨盼当时就想不明白了,这小团子,是何雨桐和师母生的吗,为什么何雨桐一口一句辛苦?

    团子妈也不客气的收下了红包,放在了小团子的襁褓里,笑着说道:“既然是你们的一片心意,那我就代替小团子和先生收下了,等会儿留下来吃个便饭吧?”

    杨盼想着:对,不吃饭对不起自己的二百块钱。

    但是何雨桐又不知道搞什么鬼,她连忙摆摆手摇摇头,说道:“不用了不用了,我们马上就要回去了。”

    随后何雨桐看着小团子的脸,他一点儿都不怕生,看着这么多人也不害怕,反倒是一直笑着,何雨桐看着他也笑了,随后感叹道:“他好乖的样子。”

    杨盼也凑上去看,果然,看起来就乖乖的,也不哭也不闹,伸手过去还会紧紧的抓住,被小手紧紧抓住的食指,温暖的像冬天里的第一口烤红薯,喷香扑鼻,胃里暖暖的。

    团子妈看着何雨桐这么喜欢的样子,提议道:“要不要报抱一下?”

    何雨桐连忙说道:“啊?这,我没有抱过孩子,会把他弄疼的。”

    团子妈笑着说道:“没关系的,小团子很乖的,我教你,来。”

    随后团子妈就把小团子放在何雨桐的手上,何雨桐接触到这个小柔软的时候,整个人都僵住了,任由团子妈摆弄。

    “托住他的屁股,再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臂弯,同学,你稍微放松一点,他不是炸药啊,不会那么容易就哭的。”团子妈耐心的说道。

    就算是这么说,何雨桐还是很紧张的抱着小团子,宋助教就在远处和别人说话,但是眼神时不时的看过来,杨盼能感觉到,宋助教一直在看团子妈,他的眼里都是团子妈。

    杨盼小心翼翼的凑上去,看着正在何雨桐怀里笑的小团子,惊叹道:“他真的好乖啊,也很好看呢!”

    团子妈看了一眼杨盼,笑道:“现在的孩子都很好看,你们也是啊。”

    何雨桐紧张的看着怀里的小团子,生怕把他弄哭了,杨盼反倒是有一阵错愕,随后大方的笑道:“我们?我们也都二十了,哪里是小孩子,师母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大。”

    团子妈看着何雨桐,又低头逗逗她怀里的小团子,说道:“我比你们大一点,但是我先生一直都把我当做小孩子,其实他也比我大不了多少。”

    何雨桐和杨盼对视一眼:看得出来他们很幸福。

    随后团子妈又说道:“说起来,我还是你们的学姐呢,比你们大一两岁吧。”

    “啊?”杨盼和何雨桐惊讶道:“学姐?”

    团子妈笑着点头说道:“对呀,那时候我先生也是我课上的助教老师,是我追的他,大四我就和他结婚了,等毕业了办的酒席,你们可能不了解,但是我们那一届的学生都知道了。”

    杨盼和何雨桐一下子就明白了。

    从酒店里出来之后,她们俩不禁感叹道:“高手,实在是高手。”

    宋助教和妻子坦诚相待,把何雨桐追他的时候都告诉了妻子,随后妻子便来和何雨桐搭话,就是想要她知难而退——他们家庭美满,婚姻幸福,宋助教把团子妈宠上了天,何雨桐根本就没有插足的机会。

    何雨桐沮丧的坐在路边马路牙子上,抱着脑袋说道:“想要我知难而退何必这么麻烦呢,他们一家三口站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赢不了!”

    杨盼也蹲在何雨桐旁边跟着沮丧:我的二百块钱……

    到现在何雨桐和杨盼站在嘉安中学操场的看台上,看着英年早婚的政治组吴老师,何雨桐不禁摇摇头,说道:“哎,都是年少轻狂。”

    随后她把目光转向正值青春活泼的高中生,阳光帅气,正就是何雨桐喜欢的类型。

    杨盼连忙打断她,说道:“人家未成年,你老阿姨不要想了!”

    何雨桐收了收口水,就此作罢。

    *

    时至今日,何雨桐一直还没有找到男朋友,单身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四年了,当她得知好友杨盼要给自己介绍男朋友的时候,恨不得到她身边狠狠的亲她一口。

    杨盼笑了笑,和伍洋去找何雨桐的路上,何雨桐就一直发微信问东问西:“伍洋喜欢怎么样子的女孩子呀?我这样的合适吗?到时候要不要我装的矜持一点,先把他骗到手再说吧?哭了,我还没碰过男孩子呢,好紧张好紧张!!!”

    杨盼哑然失笑,还没有来得及回她上一句,下一句立马发过来:“你们到哪里了呀?坐蜗牛来的吗?好了没好了没?”

    随后发来一张照片:“我这样好不好看,会不会有一些夸张?”

    照片中,何雨桐对着镜子甜甜的笑着,身穿一身淡黄色碎花连衣裙,青春活泼,脚上穿着温柔可人的单鞋,妆容精致得体,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微卷的搭在肩上,显得温柔至极,手上还带了一直都舍不得带、平时供起来的手环。

    这和杨盼认识的何雨桐完全不一样了,简直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伍洋笑了笑,说道:“看起来挺温柔的。”

    伍洋这么说一句,杨盼立马警惕的将手机捂在胸口,转头看他,惊讶的问道:“你都看得到啊?”

    伍洋无奈的笑道:“出租车里统共就这么大,我想不看到也难啊。”

    随后又加上一句:“你朋友挺可爱的。”

    “是的。”杨盼笑了笑,心想是应该买一张防窥屏了。

    随后杨盼低头给何雨桐回消息:“很温柔呀,他一定很喜欢的!我们快到了,你准备一下赶紧下楼!”

    何雨桐很快回复道:“那我应该先迈左腿还是右腿?”

    伍洋凑上前看了一眼,笑道:“我建议她先带上脑子。”

    杨盼点头,赞同道:“我也这么认为。”

    随后回复何雨桐:“我们商量过后,一直认为你应该先带上脑子。”

    对面楞了一下,随后发来几个感叹号:“!!!!你!!杨盼!你居然把我们的聊天记录给他看!你背叛了我们的革命友谊!!!”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一个问题,要是到了生命的最后三分钟,你最想要做什么?

    答案无非就是,和爸妈说一声对不起,跟最爱的人告别,安安静静的躺着等死,吃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等等等等……

    但是高票回答却不得不让大家赞同——把和闺蜜的聊天记录删了,就算我被车撞飞了,在半空中的时候,也一定会掏出手机把我和闺蜜的聊天记录删了,这样才能保证我体体面面的死去。

    凡是看过的女生没有一个不赞同的。

    和闺蜜的聊天记录中,隐藏着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自己,那是自由洒脱的自己,是肆意潇洒的自己,是别人想破脑袋都想不到的自己。

    杨盼对伍洋笑了笑,说道:“她平时就这样,你不要觉得奇怪。”

    伍洋笑着说道:“没有,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她很有趣。”

    很快他们就打车到了何雨桐的家楼下,这会儿杨盼给何雨桐发消息说他们到了楼下,可把何雨桐给紧张死了。

    伍洋倒是挺淡定的,和杨盼站在一起慢慢的等着。

    杨盼说道:“再等一会儿吧,女孩子,总要多给一点时间。”

    伍洋倒是没什么,他点了点头,说道:“没关系,就是以前都是等像你这样的女生,第一次等一个不一样的女生,有一些不习惯。”

    杨盼作势给了他一拳,说道:“你瞎说什么呢,我是怎么样的女生?”

    伍洋捂着被捶了一拳的手臂,说道:“你是……不拘小节的女生。”

    杨盼翻了个白眼,说道:“那是因为你不是我心仪的男生,所以才不知道我也有另外一面。”

    伍洋笑笑,说道:“说的也是,反正我也只看过你抹一把脸就出来的样子,无所谓打不打扮了。”

    这在一起说了一会儿话之后,小时候的那种亲切的感觉很快就又回来了,现在的杨盼没有小时候那么正经,能够和伍洋谈笑风生,两人之间也是亲近了不少。

    何雨桐很快就从楼上下来了,不仅是比照片上更加精致,还多拿了一个珍珠小背包,显得更像是迪士尼在逃公主了。

    杨盼清晰的看见,何雨桐看到伍洋之后,双眼都在发光,像是要把伍洋吃掉一样,这下杨盼也就笃定了,何雨桐就是喜欢伍洋这一类的。

    当何雨桐走过来的时候,杨盼轻声问道:“怎么样?喜欢吗?”

    伍洋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杨盼,随后用打量的眼神看了看何雨桐,说道:“还行吧,跟你比,当然是要好看一些的。”

    杨盼忍住了自己想锤伍洋的冲动,随后朝何雨桐走去,说道:“雨桐!”

    谁知道何雨桐此时眼里就只有伍洋了,她走过来直接绕开杨盼,对着伍洋伸出手说道:“你好你好,你就是伍洋是吧,我是何雨桐,杨盼的好朋友,她常常提起你……额……那个,我是在嘉安市做高中部的历史老师,本来是只能在初中部教的,但是有一个老师退休了,没有老师补上,所以我就上了……”

    何雨桐好像是在背台词一样,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将伍洋和杨盼都弄糊涂了。

    杨盼走上前去,笑着说道:“你怎么回事,弄得好像是你二婶给你介绍的对象一一样,你这些话说了以后说什么?”

    何雨桐双颊通红,随后恍然大悟道:“哦对对对,你都不提醒我一点!”

    伍洋笑着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说道:“你好,我叫伍洋,是杨盼的朋友,现在是大学毕业生,刚回到嘉安市不久,这里变化太大了,我一时间都有一些不熟悉,以后还请多指教。”

    何雨桐被他握住了手,那一阵温暖从指间蔓延开来,何雨桐一下子就迷糊了,她看着他的眼睛里都冒着星星:声音好听,长得赶紧,手心温暖……是我喜欢的类型。

    “没有这么快吧……”何雨桐害羞的说道。

    “啊?”伍洋和杨盼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什么这么快?第一次见面握手很快嘛?又不是牵手……

    何雨桐看着他们这个样子,也是迷糊的说道:“你不是跟我说,余生请多指教吗……啊!”

    杨盼连忙上前捂住她的嘴,小声咬牙切齿的在她耳边说道:“人家说的是!以后请多指教!没说余生请多指教!何老师你多看点言情小说吧,害死你!”

    经过杨盼这样“不察人意”的提醒,何雨桐连忙把手收了回来,害羞的低下了头,躲在杨盼身后不敢出来,小声的念念有词道:“丢死人了丢死人了丢死人了!”

    杨盼也说道:“你也知道啊!”

    确实是丢死人了,哪有女生这么一上来就和别人说余生请多指教的呀,这谁都能看出来,何雨桐是多恨嫁了——恨不得赶紧嫁出去。
55 见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