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偶遇辛语(1/1)
作者:Ada小望
    杨盼停顿了一下,随后说道:“我给你妈妈打电话吧?”

    这话说的不是很有底气,是因为杨盼要和辛语吃饭,是有事情要问她,周五的时候晕倒的事情,辛语当时支支吾吾的不肯说,但是见到辛语总是穿着长袖的外套,便和办公室教过直升班的老师问了一下辛语的情况,毕竟就算她是辛语的班主任,也是才上任没几天的,于是还是要多了解一下她的情况。

    之前看到辛语用功努力,每一次的成绩都稳定在年纪前三,常年都稳居第一位,从入学以来就没有掉过前三名,这样的傲人成绩,能够引起老师的全部注意。

    而她沉默寡言,乖巧懂事,向来不给别人惹麻烦,除了期中期末考试排名以外,便就是一个透明人,这样的反差和杨盼以往特别相似。

    不知道为什么,杨盼总觉得辛语是需要自己帮助的,就像是自己当初高中的时候,需要那位老师伸出援助之手一样。

    听办公室的老师说,辛语家境不太好,父母好像对她不太关心,于是就养成了沉默寡言的习惯。

    这个杨盼心里知道是什么感受,父母的漠不关心,有时候对孩子的伤害特别大,很多时候都会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以为没有人会爱自己。

    也是啊,就连自己的亲生父母,自己最亲近的人都不爱自己,那孩子怎么可能会相信还有人会爱自己尊重自己呢?

    办公室的老师们对于辛语并不陌生,这毕竟是他们这个年纪里学习最好又听话懂事的孩子,有时候就算是有一些事情需要她帮忙,她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都会去做,因此也为学校拿回了不少大奖,等她升了高中之后,学校还打算给她免去学费,只要是她能考上大学,就会帮她出学费给奖金。

    这也算的上是学校对她的一些关怀了,所以她只需要好好学习,就会有很美好的未来。

    至少在这些老师们眼里是这么想的,他们想着不管是怎么样,奔着这样的条件,辛语也是会继续读书下去的吧?

    可是杨盼不关心这些,她总觉得辛语小小的肩膀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或许是比从前的自己还要可怜的经历。

    处于对辛语的关心和好奇,杨盼得知了一些可怖的秘密——辛语的父亲辛文强会家暴辛语,从一出生开始,辛文强就没有办法接受辛语是一个女孩子,几次三番要将她丢掉,是她的母亲许佳一直要把她留在身边。

    小的时候辛语被辛文强当男孩子养,但是经常打骂的情况下,辛语沉默寡言,可是辛文强又不喜欢她的这个性子,想要她变得活泼开朗,这样的要求让辛语更加怀疑自己。

    就算是辛语从小到大成绩就很优异,可是辛文强哪里在乎这些?他只知道辛语是一个女孩子,女孩子读书再好,把她培养的再优秀,迟早也会成为别人家的媳妇,那既然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养育她?

    当杨盼从别的老师口中知道这些的时候,杨盼浑身发抖,一半是因为生气,一半又是因为恐惧。

    作为一个老师,作为辛语的老师,杨盼得知自己的学生遭遇这些事情,是怎么样都会很生气的,这些事情要是让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知道了,都是会人神共愤!愤怒是他们作为人的一种同理心。

    但是清官难断家务事,辛语和妈妈许佳从来都没有向任何人求助,这也让有心之人很难管这件事,再加上,他们也不敢让辛语知道他们知道这些事情,青少年的心思总是敏感又脆弱的,想来辛语不说也是因为自己根本就不愿意让别人知道。

    杨盼感同身受这一点,当初沉默寡言的自己,也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自己家里的事情,就算是当初谣言真相满天飞的时候,杨盼也不敢承认,那就是真的事,她在极力的否认,但是无济于事的时候,她恨极了他们那些传谣言的人,但是他们说道又何尝不是真相呢?

    恐惧是来自于相同的经历,虽然说小时候杨振峰对自己还好,只是在他们下岗之后才发生的转变,但是那些痛苦又清晰的记忆,一直在杨盼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以至于有时候做噩梦都会梦到这样的事情,于是便就一直坐在床头,直至天光大亮。

    杨盼见到辛语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那样的小心翼翼,有礼貌,是因为带着一丝疏远,不敢和人多加接触,担心欠别人人情,以至于还不起的时候,会很尴尬,不敢和别人出去玩,因为那时候的自己身无分文,更别说是要到外面吃饭了。

    她那时候也经常这样,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书包,那是唯一的属于自己的东西了,书包里有自己的梦想和世界,很重,但是却也是自己唯一的希望。

    未来应该是沉重的吗?不应该是这样的,但是因为有着自己的希望和梦想,于是再沉重,也算是有份量。

    想到当初自己因为家里的原因没有离开嘉安市,没有去追寻自己更好的未来,那个时候总是会有一些难受的,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如今自己生活不错,比之前的二十年都要好。

    可是就算是这样,杨盼也能明白其中的艰辛,于是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让辛语再走自己的老路。

    杨盼想要帮助她,至少是为了辛语有一个更好的生活。

    但是辛语好像不愿意让别人以施舍的态度面对自己,她敏感的内心好像意识到了一些什么,看着杨老师这般如此,辛语摇摇头说道:“不用了,我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呢。”

    说完像是要逃走一样,杨盼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会给敏感的她造成一些伤害,于是连忙叫住她:“辛语。”

    辛语停住脚步,看着杨老师,问道:“老师还有什么事情吗?”

    杨盼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辛语,但是辛语好像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这件事,这样一来,再拖延下去,恐怕事态会更加严峻。

    可是辛语不说,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立场去管别人的家务事,于是杨盼说道:“没什么,回家的话注意安全,周一见。”

    辛语笑着点点头,说道:“好,老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