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考出好成绩过好年(1/2)
作者:谷香满园
    学生家长回去聚堆商量,要考试了,听说是大事儿,娃子学的咋样,考一场就知道了。老师们忙活了一年,听说教咱们的笨娃子,嗓子都累劈了。

    咋能累坏嗓子?你就寻思呗,娃子在家不听话,咱还扯着脖子喊呐!老师一人管几十个娃,嗓子喊劈了该不听话的还是不听话啊!

    等着回来的,看我不收拾他,敢给老师嗓子累劈了,我先打屁了他。

    别扯没用的,咱是不是该给老师送礼啊!过年了,听说城里孩子给夫子送年礼,又是芹菜,又是大枣,还有肉。

    完蛋玩意,咋不打听清楚都送啥?不能送三样礼吧!谁进城打听去,找个明白人去问。

    考试一天天临近,孩子们每天做的就是复习功课,回家背书背半夜,早上爬起来先拿着木棍写字。

    上学一路上手里拿一把麦秸,练加减法,练习数一百个数。

    考试前两天,各村送礼的来了,不但有给镇上的年礼,还有单独送给各位老师的年礼。

    方明远干脆坐在大食堂,收了年礼,直接让满堂嫂子拿灶房去。钱串子乐的嘴都合不上,跟陶老师说“以前咱当掌柜的,谁能看得上咱?如今咋样,嘿嘿,给我送礼,有肉有菜的,生怕我过年没肉吃吗?”

    陶老师也收了不少年礼,堆在老师办公室里,准备放寒假回家带回去,至少要分给兄弟一块肉,让他知道,没白帮忙介绍学堂教学的活儿。

    闷子最实在,收了礼送给董晓莹,“小姐吃用。”

    这两天董晓莹抽空教闺女弹琴,赵氏也想让二妞跟着学,一早装着帮忙添柴火去了隔壁。

    方悦一个音弹出,董晓莹手里的筷子就敲了上去。

    “娘!”方悦疼的眼泪都飚出来了。

    董晓莹黑着脸道“说几遍了?你说我说几遍了?摘的指法,手指提起要直,再弹!”

    赵氏拍拍心口,娘嘞!总说弟妹宠孩子,看来教育上一点不含糊啊!一筷子刷下去,她都手疼!

    想想家里的二妞,还是算了吧!就自家闺女的笨样,学琴手指头得被打废喽!

    终于到了考试这一天,长宝睡醒就跪在炕上念佛,他认识的神佛都求了一遍,让保佑自己考过吧!

    长喜跪在炕上也在念叨别让我多考一遍,我就想上二年级,不想跳级上三年级,不想考完了还要考。

    钟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孩子一个个排队进入三个教室,背诵老师要求的内容。解释字义,听写生字。

    语文考完出来,不准与外面排队的同学说话,直接进算术考场,要求一刻钟内,五十道算术题写完。

    然后去武课考场。

    大忠子最近心情不好,媳妇吃啥都吐,肚里的孩子不省心呐!

    “把这个扯蛋玩意抬出来干啥?”宁忠指着跳山羊问。

    闷子回了两个字,“考试!”

    杨直板着脸盯着站在跑道上的四个孩子,“预备!三,二,一,抢跑的那个去后面排队!后面补上来一个,预备,三,二,一,跑!”

    手里准备的一勺沙子倒进漏斗,简易沙漏用来跑步计时。漏斗里的沙子全部漏下去前,跑回来的算及格,成绩表上加十分,没跑回来的,不及格,没分。

    有家长在墙头喊话,“俺家娃子没差一会儿,你给算上分呗!”

128、考出好成绩过好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