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先生教我开马甲(1/2)
作者:鲨鱼禅师
    “扬名的事情,你要早做准备,可以学着写些战斗檄文,喊口号的事情,不外是投其所好,多备上几个字号,只要一个成了,其余扔了也无妨。”

    “……”

    这都是学问呐。

    不愧是老江湖,王角寻思着,就钱老汉这种思路,跟他一起穿越回去,一定是个线上女装大佬。

    各种开马甲骗小哥哥的钱。

    小哥哥小哥哥,伦家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带我一下嘛好不好~~

    淦!

    毛骨悚然的王同学略作脑补,顿时猛地哆嗦了一下,有点恐怖啊这玩意儿!

    “先生,这马甲……不是,这字号,要多备几个?”

    “谁知道哪个能成呢?我年轻时候,黑白两道的诨号极多,但真正叫响亮的,只有狮驼岭钱三郎这一个。”

    说到这里,钱老汉也并没有自得的意思,面色如常地继续指点王角,“我真正做过的大事,并非只在狮驼岭,茶马道苍龙道朝鲜道天涯洲,四海去过三个,便是昆仑洲,也曾跟卡瓦哈的豪商有过厮杀……”

    这些个地名,没一个简单的。

    基本不是在交通要道上,就是帝国最边陲最危险的地区。

    “狮驼岭”是王角穿越前斯里兰卡所在的位置;“茶马道”大概就是在缅甸北部和云南这一带;“苍龙道”就是马六甲海峡;“朝鲜道”就是朝鲜半岛,现在则是皇唐天朝的朝鲜省,在那里,有着全国第二多的驻军,东海舰队、东海宣政院的总部,都在那里,全国进出军舰最多的地方,就是朝鲜省。

    至于“天涯洲”,那就更加夸张了,是皇唐天朝在两百多年前命名的,实际上就是美洲,南北美洲都包括在了其中。

    目前全球最危险的地区,就在这里,帝国在这里依然还有两场没有结束的战争。

    可以说,不管是哪一个地区,能活着回家,就已经是牛逼到爆棚。

    而钱老汉……都去过!

    “不是所有英勇之举,都会被人铭记的。阿角,你须记住,扬名也要看运气的。”

    如果不是自己太菜,又怎么需要这么折腾呢。

    王角心中有点感慨,钱老汉对自己这个弟子,还真是用尽了心思在琢磨。

    “当然,我辈行事,终究还是要坚信人定胜天四个字,运气之说,不过是戏言笑谈,且不可当真。”

    说罢,钱镖又道,“后汉祢衡,他便是个名气极大的,在曹操那里,他一丝不挂给曹操擂鼓,这是羞辱,但因为他名气大,曹操也只能忍了。后来他南下,去黄祖那里,也还是原先的行事方法,那就自寻死路。阿角,你懂其中的道理吗?”

    “先生的意思是,哪怕有一天我的名气起来了,也要学会审时度势?”

    “不错。”

    对王角的回答,钱老汉非常的满意,满意地笑了出来,“我之前说运气,便是说的这种情况。同样一个人,怎么在曹操那里不死,去了不如曹操的人那里,反而死了呢?世人看来,就是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混账东西。”

    这样的指点,王角以前真心没接触过,他做保安,固然有人跟他说“看菜下碟”“见风使舵”的道理,但真操作起来,是真的没经验。

    现在钱老汉拿了个三国时期的行为艺术家举例子,竟然没有多少疏离感,反而有点豁然开朗。
148 先生教我开马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