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随便轰动一下(1/2)
作者:鲨鱼禅师
    “老爷!老爷——”

    “喊什么喊什么呢?”

    翘着二郎腿,斜靠在椅子上的萧世鲁,有些不悦地将手中的盖碗茶放下,然后扬了扬下巴,“什么事儿啊?”

    萧峰进来之后先鞠了个躬,然后才说道:“老爷!姑爷家里来了客人,湖南人,好些个!”

    “来就来了呗,不是一早说好的吗?”横了一眼萧峰,萧世鲁这才道,“那也是自己人,彭家的姑娘,是给大姑娘作陪的,懂了么?”

    “呃……老爷,我这赶着过来,可不是说彭家姑娘的事情,而是那个做介绍的,就是那个什么行长的,给了新姑爷十八万!”

    “什么就十八万呐?”

    萧世鲁心不在焉,还拿起茶杯吹了吹热气,喝茶么,就是得带着点温度。

    “十八万现钱!新姑爷在家里发了火,说是不给十八万消气钱,就什么一拍两散,不合作什么的,总之,那个什么行长,答应了,钱已经送去‘沙县大酒店’,给钱三爷过目呢。”

    噗——

    一口热茶直接喷了出来,萧世鲁猛地站了起来,又猛地坐了回去。

    站得太快太猛,眼前一黑,有点扛不住。

    “十、十八……十八万?!”

    “对!十八万!‘沙县大酒店’那里围着好多人,都是大花边,全是大花边,箱子都用红绸子扎了花儿,那是一朵儿接着一朵儿啊老爷!”

    “哎哟我的天!”

    掩着额头的萧世鲁痛心疾首,跺着脚骂道,“这脏心烂肺的,彩礼钱才给了多少来着?有十八万才给这么点儿,他这是瞧不起咱们萧家啊!峰儿,赶紧的,赶紧的备车,老爷我要去评评理!”

    “老爷,这……不太好吧?”

    “什么不太好!大姑娘拉扯大,多不容易啊,我这又当爹又当妈的,临到老了,指望仨瓜俩枣棺材钱,还得看人脸色?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说着,萧世鲁急得眼泪水都出来了。

    萧峰见状,连忙上前道:“老爷,咱、咱们也不能要人家十八万吧?”

    “呸!十八万没有,十万八万总有吧?一栋宅子那才几个钱?一万五六七八,这小混蛋趁着十八万,那不是十套大宅院,前庭后院带门面带花园带池子的?我……”

    “老爷!”

    萧峰赶紧打断,扶着萧世鲁坐下,然后才小声道,“老爷,我先去了新姑爷家,后来去了‘沙县大酒店’,人钱三爷都说了,这十八万,得分一半给大姑娘呐。”

    “嗯?这、这怎么说的这是?”

    眨巴了一下眼镜,萧世鲁赶紧坐下,然后拍着萧峰手背问道,“峰儿,你给说说,这钱校长……钱三爷,什么个意思?”

    “钱三爷说,这是叫钱。”

    “……”

    脸皮抖了一下,萧世鲁赶紧喝了一口茶压压惊,然后语重心长地对萧峰说道,“峰儿,我怎么说来着?要不得是门当户对呢。大户人家出来的,那就是不一样!多敞亮,多爽快,多豪气,这是什么?这是腕儿啊!这个……”

    说着,比划了一根大拇指,晃了晃,竟是整个人愉悦轻松起来,端起茶碗,又有滋有味地品尝起来。

    “……”

    萧峰一脸无语,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该是安慰自家老爷还是说奉承自家老爷。

    “赶明儿,备些礼物,咱们给亲家母送过去。”

    “哎。”

    “回头挑个摆件儿,招财进宝、福禄寿喜什么的,金的玉的红木的,都成。人家那是开大饭店大酒楼的,咱们不能埋汰不是?”

    “哎,老爷我记下了。”

    “嗯……”

    萧世鲁现在很满意,非常满意,满意到不行。

    之前王角考完了试,他便打听过了,这成绩啊,不重要,横竖都是得有个状头,而这个状头,横竖都得是自家女婿。
154 随便轰动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