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年轻人得有理想(1/2)
作者:鲨鱼禅师
    当着弟子的面,说这汤实在是太给力了,给爷再来一碗,那多没面子?

    钱老汉有滋有味地喝着鸡汤,然后又翻阅着新到的信件,其中不少都是诗词歌赋,但只有盖了“逍遥”二字的印记的,才会特意挑拣出来。

    根据诗词的排列,一一对照脑海中的密码本,重新解读成一句话。

    一目十行,博闻强记,这个技能对钱镖而言,非常的有用。

    除非他大哥能用锤子敲烂他的脑袋,然后有办法把脑子洗干净了找到有用的东西,否则,只能干瞪眼。

    “居然是长安先出事?”

    将手中的信纸折叠了一下,随手擦了一根火柴,将信纸烧了干净之后,钱镖眉头微皱:“如此,长安就真的去不得了,一旦卷进去,对这小子不好。”

    钱老汉在纠结的同时,同一栋楼里休息的蓝彩仕,却是高兴的拍手叫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啊!长安的学生闹事,那个扑街就绝对不会去长安,一定是去洛阳!”

    言罢,蓝彩仕想了想,又摩挲着下巴,“不知道这次是凌烟阁哪个阁老负责,要是能下来一个,那就刺激了!”

    眼睛放着光,蓝彩仕很清楚,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中央核心区只要闹一次,就会波及很大,皇唐天朝为核心的东海南海内陆,每次运动,都会影响直接统辖的一点八亿平方里。

    从东瀛到黑海,广袤的国土之上,一个小小的变量,总能在各地引发不一样的后果。

    至于“天涯洲”那另外一亿多平方里的土地,蓝彩仕从来没有考虑过会有什么影响,哪怕那里还有他蓝家的投资。

    权力的中心,就在这里,就在皇唐天朝中央核心区的辐射范围内,那一点八亿平方里,大到让最高权力机构两百多年来极为疲惫的巨大土地之上。

    “此事,我不能乱来。”

    忽地,蓝彩仕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给“甫里先生”陆龟蒙做私人秘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老先生在楼上爽,他就在楼下候着,风里来雨里去,从未懈怠。

    是他蓝彩仕好这一口吗?

    是他蓝彩仕不想也进去爽爽吗?

    是他蓝彩仕真的狂野到如此丧失人性吗?

    当然不是。

    他蓝彩仕发过誓,要么不做官,做官,一定是大官!

    官运亨通,直上云霄!

    杀龙港,就是他的福地。

    求学时代,他就知道,风起云涌的南海,一定会有大机遇。

    因为这里千帆蔽日,万舟争流,发达的贸易,必定会让财富去追求权力,只是,什么时候才会让他介入其中,这个机会在哪儿,他并不知道。

    直到拜入陆龟蒙门下,直到现在,直到陆龟蒙看到死了一堆的乱党之后,还义无反顾地去狂嫖,他知道,这就是机会,他处在一个看不见的风口上,危险重重,却又机遇多多。

    “中央的事情,不能乱猜,我不能赌。”

    心中极为激动极为兴奋的蓝彩仕,不断地拍打着自己的脸,“冷静!冷静!冷静啊广西仔!”

167 年轻人得有理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