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这买卖做得(1/2)
作者:鲨鱼禅师
    别人怎么看不知道,反正在王角眼中,钱老汉就是个“移动硬盘”,犄角旮旯的见闻都能翻出来。

    纪天霞虽然也是自诩记性绝佳,但是面对钱镖的时候,竟然有种被压制的感觉。

    要知道,他在临漳山读预科的时候,可是号称“过目不忘”或者“一目七行”。

    “钱校长觉得这个‘身毒太上道’,是不是捞过界了?”

    “小纪啊。”

    双手交叠在身前,钱镖面带微笑,“对这些狂热者来说,有界限可言吗?他们既然来了,那么就说明,一定在这里有了据点。早晚会碰面的。”

    “噢?”

    被人喊“小纪”,纪天霞倒也不觉得吃亏,毕竟,对面的可是“狮驼岭钱三郎”,想了想,他有些好奇:“钱校长是说,如果纪某在这里,也会碰面?”

    “没有这帮疯狗不敢碰面的。”

    说着,钱镖提醒了一下纪天霞,“不断试错,只要有人露出破绽,就一拥而上。当然,底下的是疯狗,上面的,跟东都人也没什么区别。”

    一听这话,纪天霞顿时放心下来,微微点头:“如此就好。”

    “‘身毒太上道’,还有其余同类,其实都有一个规律,你可以记下。”

    “还请钱先生指点。”

    “如果当地媒体不发达,那么他们多以香火传道为生;若是当地媒体发达,那么多以要挟当地官府而存。”

    “要挟官府?”

    “你会知道的。”

    钱镖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毕竟你现在的‘火云书局’,算是本地办报运动中,尤为抢眼的。”

    哪怕纪天霞做了包装遮遮掩掩,但藏得深那是对普通人,对那些大佬或者有心人而言,总能找到蛛丝马迹。

    除非有些人不存在,比如说“南海角先生”,这货是死在哪里都很正常。

    反正已经不重要了。

    “钱校长的意思是……‘身毒太上道’的人,会找我?”

    “可以这么说。”

    “多久?”

    “按照我的经验,如果要找你,应该就是今天晚上。”

    钱老汉并没有藏藏掖掖,毕竟,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还请钱先生教我。”

    这一回,纪天霞当时就站了起来,冲钱镖抱拳拱手。

    “嗳,坐下、坐下……”

    钱镖伸手示意纪天霞坐下,但纪天霞还是老老实实地躬身等候。

    哒。

    将手中的茶杯放回桌上,钱镖正色道:“‘身毒太上道’的人,如果是在天竺故地,也多是通过媒体跟官府进行对话。如果突袭了某个大人物的宅邸,又或者是抢了哪家银行、军械库等等要紧地方,都会选择当地最大的报纸,自报家门。”

    “嗯?”

    这种事情,听都没有听说过。

    但是纪天霞不可能当笑话来听,四海之地,出什么幺蛾子都是正常的。

    不是所有地方都跟中央核心区一样,只要混成头面人物,就可以有滋有味的活着。

    同样都是省部一把手,沙赞这个专员,和其它省都道府的最高长官们比起来,最大的特色就是近距离直面海贼、乱党。

    哪怕离北苍省很近的安南省,也不曾有这样的局面,哪怕是下属府县的长官,也照样就是天天在办公室里办公,一般外出,主要就是视察工作。

    跟北苍省,根本就是两个画风。

    整个北苍省跟西部的前线,也没有多大区别。

    可也正因为如此,机遇才会遍地,这也是纪天霞选择来这里冒险的原因。

    只是,危机这种东西,是人都会拥抱机遇,而不是危险。

    一想到自己漏算了“身毒太上道”这种东西,纪天霞顿时眉头紧皱,他开始有点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了。

    “如果‘身毒太上道’的人找到你,谈好价钱合作就是。”
192 这买卖做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