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杜工部瞑目否?(1/2)
作者:鲨鱼禅师
    这是一座不夜城。

    这里,是广州。

    吃饱喝足的彭彦苒,一声不响地跟着王角轧马路,几近凌晨,却还是没有半点万籁俱静的意思。

    临近征税衙门宾馆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北地豪客专门给乡党置办的“窑子”,规格上颇具风味,还兼顾着有钱女强人的需求,王角和彭彦苒,便是在一处名叫“四喜堂子”的地方,见识到了广州的风月,那真是“三英战吕布”一般的热闹。

    男人爱的,自然是“三英”。

    女人爱的,显然就是吕布。

    没办法,吕布刷的是方天画戟,这方天画戟,除了戟刃,还有戟把。

    “卧槽?!鸭店?牛郎店?”

    王角一声惊呼,把凌晨还在上班揽客的马夫都惊到了。

    就见那马夫打着呵欠,隔着马路就点头哈腰堆着笑:“哎哟,小郎君,您可真是个行家。这地儿,可不是‘千里缘分鹊桥仙’么。”

    哥们儿您这是想闪了爷的老腰啊!

    虎躯一震的王角,也是好奇了,拱了拱手:“可不敢要啊,我还是喜欢女人的。我就是好奇啊,这怎么就叫‘四喜堂子’呢?”

    堂子,就是“秦楼楚馆”在某些地方的代称。

    你直接喊鸡店、鸡窝、妓院,那多不文雅啊,也显示不出门路、档次。

    万一哪天备不住就要请客去消费一下,一开口在大马路上,就跟生意伙伴嚷嚷:肘,今儿尽管往死里嫖,都算我的!

    那万一客户以为是嫖你呢?

    对不对?

    得专业。

    “小郎君,堂子您知道?”

    “知道点儿。”

    “知道就成呐。”

    那马夫大概也是闲来无事,反正凌晨打瞌睡,还不如跟好奇宝宝唠嗑。

    于是笑呵呵地说道:“这‘四喜’呢,便是贞观一百四十年的一首诗啊。”

    “卧槽?”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这年头,做马夫也是不容易啊,还得懂诗。

    就是这诗念出来之后,王角虎躯嗡嗡嗡嗡就震了起来,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

    “还真是‘四喜’啊。”

    “可不是么,来咱们‘四喜堂子’的,谁还不是指着这点‘甘露’呢。”

    “那你这‘甘露’有点腥……”

    “哈哈哈哈哈哈……”

    马夫哈哈大笑,冲王角拱了拱手,然后喊道,“小郎君,祝您富贵安康。”

    “谢谢谢谢,我有个同学叫赖坚毅,回头我介绍他过来,他好这一口。”

    “小的多谢小郎君提携。”

    “哈哈哈哈……”

    万一小肥肥确实喜欢猛男呢?对不对?

    久旱逢甘雨,也没规定就一定得是贵妇人啊。

    “小郎君,这个钟点,就不要往东区走了啊,那边欺生。”

    “好嘞,多谢!”

    再次打了个招呼道了声谢,王角拍了拍腰间,带着彭彦苒,继续顺着原路返回。

    那马夫看见王角下面威武雄壮,顿时连连点头,有这等兵器,还怕个啥?

    毕竟,普通人也没有哪个随随便便就把大枪塞腰间,这是有能量的。

    等走远了之后,彭彦苒这才好奇地问道:“相公,这是‘私娼’?”

    “男的。”

    “什么男的,我是说……嗯?”

    彭彦苒一愣,话头打住之后,杏眼圆瞪,“男、男、男的?!相公是说,男、男的?”

    “废话么。”

    “男的怎么可、可以……”

    “你们长沙路忠武军,思路就是跟不上成都路忠武军。没钱了,出来卖,不就有钱了?”

    “……”

    “男的也可以出来卖嘛。”

    “……”

    “这‘久旱逢甘雨’,说的是富婆的快乐,可以用金钱解决;‘他乡遇故知’,说的是这灵与肉的交融,主要还是做熟客,老乡干老乡,两眼润汪汪,听过没?”

    “……”

    “‘洞房花烛夜’,这就是玩得情调了。那些高档娱乐会所,尤其是官营的,比如说‘千金一笑楼’,不也是经常搞这种噱头吗?怎么,允许男的去夜夜当新郎,还不能让女的也爽爽?男女平等,懂?”

    “……”

    “好了,别想那么多,你相公我反正又不去。”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肯定不会去的,我有你们都应付不过来了,还能去那种地方?要去我早去了,冰室街的妹崽不值钱。”

    “不是啊相公,我是说,可是还有一句‘金榜题名时’呢,相公还没解释解释。”

    “……”

    你不对劲啊姑娘!

    不对,你不对劲啊这位老婆!

    追求刺激和追求幸福,其实也差不了太多。

    就是比较浪费贞观一百多年活跃的杜某人才华。

    王角寻思着,杜甫要是知道一百多年之后,出来卖的男人,拿他的诗句,干这种破烂事情,他大概是要给自己加个复活特技的。

    被小老婆刺激了一下,倒是让王角这个文科生想了起来,这是杜甫的诗句。

    红着脸的彭彦苒小声道:“我就是问问嘛,相公……”

    “我原本还想着明天带你去火车站附近探寻美食来着,现在,一点心情都没有了。”

    “不要嘛相公!”

    “亲我一下,慰藉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相公~~”

    “呐,撒娇是没有用的,不要学小金金发骚的样子,亲我一下,一笔勾销。”

    “就、就一下……”

    “亲不亲?”

    “那、那……”

    有点紧张的彭彦苒前后左右看了看,借着两根路灯的明暗交界处,顿时闭着眼睛,往王角的脸颊凑了过去。

    她终究还是羞涩的,哪里敢那么奔放。

    两盏路灯的光亮边缘,显得幽暗了一些,闭上眼睛之后,那弯弯的睫毛,竟是跟刷子一般,又长又翘。

    昏黄的灯火,照映在精致的脸蛋上,更是显得美丽。

    已然告别了少女的稚嫩,却又略微带着一点点青涩少妇的风韵,不显成熟,半熟不熟,竟是别有滋味。

    “唔!”

    彭彦苒猛地双目圆睁,被人抱着脑袋狂啃的感觉,竟是不能呼吸,整个人都快窒息了,心脏猛烈地跳动,噗通噗通,仿佛都要从胸膛中跳出来。

    害怕又刺激,刺激又兴奋,俨然是在刀尖跳舞,欲罢不能。

    “走啦!”
216 杜工部瞑目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