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这李老儿是在演你呢!(1/2)
作者:鲨鱼禅师
    一通接风宴结束,李昪带着儿子李璟,拉着王角在家中池塘钓鱼。

    说是池塘,反正王角一眼看过去,那起码也是好几亩的水面面积,碧波荡漾,荷叶相连,岸边用混凝土加固过,栏杆全是上了漆的铸铁,花纹款式还挺复杂。

    柳树之下,男人们在那里饭后消遣,女子们则是寻了别的去处,嘻嘻哈哈好不热闹,尤其是金飞山去了上嘴唇的两撇胡子之后,依然是一身男装,看上去着实美的别出心裁。

    大约是没见过金飞山这样的,那边逗趣了一会儿,连李昪的妻妾们,也是笑得前俯后仰,好不快活。

    攥着鱼竿的李昪见状,笑了笑,转头看向王角:“小王,要不在韶关住上两天?”

    “要开学了啊,先生早就嘱咐过,等到了洛阳,还要拜会几个朋友。还有我在杀龙港读书时,有个很照顾我的阿叔,让我帮忙去给他老母亲请个安、问个好,我怕时间来不及。”

    王角理由相当的充分,很是抱歉地对李昪道,“李总好意,我就心领了。”

    “小王是个实在人。”

    听了王角的理由,李昪点了点头,听先生话,这是尊师重孝,可以;给照顾自己的人帮忙,这叫知恩图报,不错。

    “李总过奖了。”

    “这哪里是什么过奖,如今这世道,越是站得高,越是没办法脚踏实地。做个实在人……”李昪顿了顿,极为感慨,“难啊。”

    唰!

    猛地抽杆,李昪居然中鱼了。

    一条鲫鱼上了钩,取下之后,李昪随手又扔回了池塘中。

    “对了小王,你跟纪行长的合作,到哪一步了?”

    “这怎么说呢,反正《真理报》和《冲锋报》已经出了。”

    “已经开始发行了?!”

    还在串鱼饵的李昪,手一哆嗦,猛地回头。

    他之前还想着,纪天霞撑死就是跟王角先打个招呼,万万没想到,动作居然这么快!

    居然已经出了!

    忽地,李昪猛地一愣:“小王,你刚才说是《真理报》和《冲锋报》?”

    “呃……李总,有什么不妥吗?”

    “我看过《真理报》和《冲锋报》,是海员带回来的,现在在广州,已经有人开始转载文章。”

    卧槽?!

    王角寻思着不会吧,这么快?!

    这合理吗?

    可是这种想法,也就是想想,王角当时就想到了“身毒太上道”这种邪教组织,以他们的实力,也的确有办法快速传递信息。

    比如说贞观一六八年之后,就一直要规划的“交苍线”,至今都没有修通,时间跨度接近一百五十年。

    但是,这并不妨碍某些特殊的组织,有着高效的物资、情报传输转运能力。

    以“广交线”为例,从广州到交州,官方的铁路站,是固定的,是广为人知的。

    可沿着“广交线”,多得是各显神通的地方势力,他们并不会去破坏铁路,也不会偷了铁轨去卖钱。

    恰恰相反,这些地方势力,是维护保障“广交线”铁路安全的主力。

    原因就在于,这些家伙会自己将简易的车厢,安排在铁路上运行。

    “广交线”的客货运班次表,沿途只要是像样的势力,都是人手一份。

    然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看各家的“轨道车”的质量如何。

    即便是最矬的“标准车”,也就是宽一丈的轨道车,运力也在五十石以上,广西那些做海产腌渍品的地方土豪,光靠“偷运力”这一项,每年剩下来的马帮运费,就是数以十万计。

    地方势力既然能做到,那毫无疑问极端组织不可能做不到。

    只要敢想,一个晚上就能从交州直接飚到广州。

    当然,前提是要敢想,且还能把晚上赚外快的同行们给摆平。

    铁路沿岸的黑吃黑,并不会比海上的海贼们开战来得温柔,更因为是在陆地上,反而事情做得极为绝,进入岭南省之前,整个广西境内,地方土豪都要养活大量的快铳手,火并是家常便饭,每年的安家费,在整个皇唐天朝的疆域内,也是名列前茅的。

    于是乎,王角当听到广州已经有了《真理报》和《冲锋报》,他震惊归震惊,还是能想通。

    “小王,还是那句话,李某很有兴趣,也很有诚意的。”李昪眼神非常的热切,“纪行长的东西,我不碰,但是,我想合作。我可以代表李家,甚至能代表徐家,这件事情上,我个人的态度,就是两家的态度。”

    “……”

    卧槽,什么情况?!

    王角有点慌啊,他不是不知道媒体的重要性,但很显然,问题不在办报纸上,肯定是这玩意儿之外。

    淦,自己的见识不行,知识也很矬,穿越前学什么对外汉语啊,但凡哪怕学个酒店管理,也不至于现在啥也想不明白。

    要是自己现在说回去找老婆商量,肯定会被看不起吧?

    忽地,王角心头一亮,对啊,爷怕个鸟,被看不起不是更好?

    于是王角道:“李总,这合作不合作,我说了也不算啊,我得跟我夫人商量一下,我这个人没主见的……”

    “噢?!”

    李昪有点儿诧异,心中暗忖:看来,这小子就是个契机,应该是纪天霞跟刘亿有什么合作。“世忠社”现在站稳南海,已经是定局,如果沙赞离开南海,刘亿说不定会成为第一个“忠”字头的省部大员。莫非,纪天霞是看好刘亿的官运?

    想到这里,李昪顿时觉得纪天霞这个家伙,的确是厉害,如果刘亿接班沙赞,从北苍省总警长的位置上,再上探,或许会有特例,让刘亿暂代北苍省行署专员一职。

    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先例,“可萨海”至“黑海”,时不时就会动用战时的特殊条例,治安主管暂代行政主管,也就是常说的“一肩挑”。

    便是沙赞自己,在冠南冠北两省,都是有过这样的经历,虽说只是副职,冠南冠北两省经常缺少高官,往往高官就是最大,而诸多高官中,谁的实力强,谁自然就是实质性的一把手。

    李昪想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世忠社”还客观存在,但现在转型是彻底完成,而且进退有余。

    时局上的事情,很难说的……

    “小王啊,没想到你们夫妇,还挺恩爱,说是举案齐眉,都不为过啊。”

    “阿温毕竟是大户人家的,我一个码头杀鱼的,她愿意嫁给我,已经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我要是还不对她好一点儿,这不是折寿嘛。”

    王角一脸苦相,演技其实火候差了点儿,有点过头。

    但这光景李昪也想不了那么多,已经没有什么破绽,不管是从社会地位还是人心习惯上来说,王角这种态度,才是正常的。

    穷小子娶了富家女,然后天天不是打就是骂,各种颐指气使,那都是少数,很罕见,基本上这种穷小子都活不过三集。

    王角这种考上名牌大学的“凤凰男”,就算有点儿心高气傲,可这光景不是还没到受老婆娘家人欺负的戏码剧情么?

    所以,王角现在的态度,在李昪看来,才是正常的,合理的。

241 这李老儿是在演你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