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岭青团(1/2)
作者:鲨鱼禅师
    “相公,家里人已经联系上了海丰县的土匪,有寨主,已经搭上了赖坚毅。”

    大摇大摆直接走人的王角,半道上吃饭的时候,彭彦苒拿了一封密信,递给了他,“这是西津驿一个兄弟的亲笔信,前因后果都说了。”

    信件完好,没有拆分。

    王角打开之后,抖开了信纸,扫了一遍之后,突然一愣:“这来去几百里地,哪儿那么快啊?”

    “西津驿有秘密电台,负责的主任,拿了两千块钱。”

    “……”

    这合理吗?

    这很合理。

    “还有人投奔肥仔的?”

    信都没看完呢,王角就直接惊到了,这尼玛简直玄幻啊,还有这种事情的?

    按照“长沙路忠武军”这位传讯的兄弟所言,赖坚毅离开罗浮山六大市场,也就是崇岗镇之后,博罗县就有人投奔他。

    去哪儿不知道,反正就是投奔他,混口饭吃。

    在崇岗镇的时候,赖坚毅手下几十个弟兄几十条枪,跟刘岩碰了个头,直接翻了几倍,两百多个弟兄,一百多条枪。

    还弄了三条机动船,备用蒸汽机一台,十斤炮两门,五斤炮两门,“霹雳火”五箱,“雷震子”二十多箱。

    以为这就完事儿了吗?

    信上所说,听说有英雄好汉炸了南海县的看守所,河源县有二十几个乡镇,各种地面上的败类人渣,纷纷响应,顺着循江前来投效。

    更神奇的是,各种戏班子因为现在没饭吃,索性就组团前来“慰问”,也顺便看看是不是能给赖英雄帮点忙。

    其中就包括了在循州打转转的“木偶戏”戏班子,这样的戏班子,大概十七八家,大的有三十几人,小的就是夫妻档、父子档。

    因为玩“木偶戏”的戏班子,操持的是秦汉遗存方言,跟广州人讲话大相径庭,多受歧视。

    如今却是得了个投奔的去处,顿时影响到了他们的老乡。

    这些乡土的戏班子很有特点,多少都是带着“傩戏”痕迹的,族群氛围很浓,如今眼见着仿佛“龙蛇起舞”,自然各种想法都有。

    小肥肥原本就是个没头苍蝇,在崇岗镇无意中干了一票大的之后,就想着找个地方落脚。

    然后那些个戏班子的班主们,都是邀着赖英雄顺循江而上,走支流入山,有一处宝地唤作“紫金镇”,那里群山环绕,乡风淳朴,连海丰县的土匪都不敢造次。

    赖坚毅这光景也没多想,这“紫金镇”再可怕,还能比税警团的狗子们跟可怕?

    一咬牙,还真就打算奔“紫金镇”而去。

    有了这个打算之后,西津驿的卧底,也正好从梁化镇出来,在归善县东北的一处码头,跟赖坚毅的三条机动船见了面、碰了头。

    一番交代,万般叮嘱,当得知是“长沙路忠武军”的人之后,赖坚毅直接就惊了。

    毕竟,小肥肥当初在杀龙港,只知道大嫂她们跟角哥感情很好,却并不知道大嫂她们的根脚如何。

    如今得知彭彦苒这位嫂嫂,竟然是“长沙路忠武军”的女英雄之后,小肥肥的心情简直是跌宕起伏。

    豪情万丈,万丈豪情,顷刻间就是不怕了。

    怕什么?

    自己玩脱了,这不是还有带头大哥在吗?

    说起来“长沙路忠武军”的彭家人也是耿直,直接建议小肥肥打个旗号出来,不说是“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好歹也得混个“大楚兴,陈胜王”啊。

    小肥肥“汪”是不敢“汪”的,转念一想,自己好歹也是岭南大学的大学生,怎么可能这么没觉悟,他便想着自家“大佬”也不可能看他堕落,当下便琢磨了一个名头出来,叫做“岭南青年护国团”。

    小肥肥担当团长,又学着“金菊书屋”的编制,分了几个营出来,还组了一个“手铳队”,人数不多,但都是清一色的连发铳,且是信得过的人。

    这消息传出来的第二天,岭南大学的校长韩习,就被抓了起来。

    韩习字同学,祖籍河阳,曾曾祖父曾是中央检察院的最高检察长韩愈,自来在岭南这里,就是以“郡望昌黎”为荣。

    然而这一回……栽了。

    栽得莫名其妙,而且一点苗头都没有。

    韩校长寻思着自己冤枉啊,靠恁娘的赖家鳖孙儿!

    可没办法,小肥肥的“岭青团”危害性最大之处,就是吸引了一票没饭吃的岭南大学学生,琢磨着是不是投奔赖坚毅去。

    且不说有没有人去,光这个念头动了,就足够让岭南大学的行政官僚们吓尿。

    普通的农民造反,那是真没什么好怕的。

    可这帮学生别看一天到晚异想天开,可真是带了脑子的。

    自己琢磨不出来各种发家致富的纲领,没问题啊,翻开书本,照着抄还不行?

    一条路走不通,不要紧,再换一条。

    当老板的怕投资失败,但学生们“创业”,那是真的莽。

    什么利害不利害的,小爷我不管,小爷我就是想这么干!

    这消息落在王角手中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世道艰难真不是说说的,小肥肥这么一闹,冯家迫不得已提前暴动其实破坏力也就那样,搞不好就是两边武装力量开始表演阵前对歌。

    可这岭南大学出了一个赖坚毅,那问题就大了。

    学校除名改制的概率极大,且还要被托管。

    “我勒个去……”

    人在韶关,王角除了惊呼“卧槽”,是真的没啥念想了。

    就赖坚毅现在闹出来的动静,别看人数没有冯家人来得恐怖,也不能什么“威震华夏”,可破坏性远在“南海四大家族”之上。

    主要还是赖坚毅现在笼络的一票人,着实成分复杂。

    豪门子弟不是没有,但大多数都是假的豪门子弟,只是同姓,最多同宗,却不是嫡子嫡孙的那种。

296 岭青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