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合理,但没那么合理(1/2)
作者:鲨鱼禅师
    能够成为大众平台,这说明前期在小范围内的共享运营,那肯定是反馈不错,这才能够扩大范围,吸引更多的投资人。

    王角自家不知道自家事,但不要紧,有的是人给他宣传。

    其中就包括但不限于小老婆的亲戚们。

    就王角那点脑回路,看见彭彦苒,能够反应过来的,无非就是“长沙路忠武军”,撑死再加一个保皇派啊啥的。

    实际上,王角就没好好地想过一个事情,彭彦苒这个彭,就他妈不是湖南的,而是江西的。

    彭家人在“长沙路忠武军”算是有股份,彭叔叔还混个了“团长”当当,怎么看都是像模像样的一家人。

    可凭什么啊,凭什么你就能全家老小吃香的喝辣的,本地人难道就不如外地人?

    嘿,还真不如。

    谁叫彭玕是带资入股呢。

    但彭玕也绝非是心中没数的人,彭家人在衡州、岳州、潭州,对湖南老乡的刺激基本没有。

    他们的主要营生,还是来自江西省。

    且主要集中在赣南。

    赣江的支流章水,靠近雩山一带,有个“红岩盆地”,河流“东北-西南”走向,使得物产相对发达,但……运不出去。

    土匪太多了。

    如果说湖南的土匪是名声在外,那江西的土匪就是“咬人的狗不叫”,江西房氏这么大的势力,都拿本地土匪半点脾气都没有。

    只能收买,因为这些个土匪还他娘的挺会玩,不少人祖上居然还能跟孙伏伽牵扯上亲戚关系。

    好些个土匪的子侄,往往就是县城中的秘书、幕僚、讼师、状师、会计、出纳……

    一句话:能掐会算和能写会算。

    但凡事总有一个临界点,土匪们也知道惹毛了房二公子的血脉,那指定没有好果子吃,所以基本上就卡在了一个微妙的临界点上。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本地土匪们的日常最高进账,全靠当“车匪路霸”,那可比当会计还来钱。

    你做会计还得弄假账,当土匪哪儿需要那么麻烦,看中哪车货,扣一半就完事儿了,爽就一个字,多说算费事儿。

    彭家人在这里,也不做“车匪路霸”,因为“车匪路霸”都是“老表”,不能抢“老表”的饭碗。

    因此彭家的兄弟们,主要是做正行,但定期缴纳保护费。

    一般都是双份的保护费,一份是给警察叔叔的,另外一份是给土匪叔叔的。

    合理,但没那么合理。

    但是这一回,随着王角的现身,乃至发展成了献身,主要还是靠着彭家人的吹牛逼。

    谁叫彭珪派人去了一趟福建,在漳州跟人打了个招呼,完事儿之后,跑路去潮州、循州的兄弟们,直接被赖坚毅的骚操作给惊到了呢?

    而赖坚毅是谁?!

    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他不是什么赖药仙的孙子,也不是什么赖中龙的儿子,更不是什么岭南冯氏的“家生子”,亦不是岭南大学的大学生……

    他是他们彭家新姑爷的小老弟。

    有这样的小老弟,那大家都在江湖上混,必须表示表示啊。

    搬出台门恰喜酒喽~~

    整个赣南的“老表”们都震惊了,道上的大哥原本是不怕的,可一听说岭南省都打了起来,这些大哥立刻成了孙子。

    七老八十的老前辈,跟狗一样地打听着彭家老哥儿的行踪。

    碰头之后,甭管彭珪比他们小三十岁还是四十岁,喊“锅锅”总归是没错的。

    没办法,这些老前辈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一旦打仗,“车匪路霸”这种营生,直接交接班。

    还不仅如此,过去几十年捞着多少……兵过如梳啊。

    一趟下来,三代人的积累可能就没了。
316 合理,但没那么合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