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公审(1/2)
作者:鲨鱼禅师
    脑子慢半拍的彭颜料还没琢磨过味儿来,但“长沙路忠武军”的人直接一双双眼睛都亮了。

    “茶南四哥”王国眉头微皱,提醒王角:“姑爷,怕是不好操作哦。”

    “四姨夫担心什么?”

    “安仁镇哩黄司令,不像是好说话哩哦……”

    “那就让他不要说话,不就行了?”

    “……”

    豪横,但是理由充分!

    王国隐隐约约觉得王角要干啥了,但还是有点担忧:“姑爷,我们哩人手……”

    “这不是还有‘长沙路忠武军’的兄弟嘛。”

    一脸无所谓的王角,笑着说道。

    “姑爷诶!不够噻!!”

    “哈哈哈哈哈哈……”

    王角大笑,这才跟王国解释道,“四姨夫,难道你没发现,那个矿老板,还没冒头吗?”

    “嗯?”

    提到了“安陵散人”,王国就灵醒了不少,这个矿老板肯定是不简单的,但是这种人靠不住,不是自己人。

    然而王角又道,“除此之外,省里教育厅也派了人出来的,教育部出马,收拾一两个老派镇将,那算个事儿?”

    “啥子时候跟教育厅搭上哩唵?”

    眨了眨眼,“茶南四哥”有点懵,自己这个老江湖,真就没看见自家姑爷有什么操作,之前基本都是在赶路啊。

    “我在北苍省的时候,就跟教育部人合过照,湖南省这边,就算不给我面子,难道教育部的面子……也不给?”

    王角对情报的分析能力很差,但收集的能力还是在的,好歹穿越前也是考上了大学,尽管学的是对外汉语专业。

    “除了糟老头子那边,还有冯延鲁他爹,就近的话,那就是阿温她们。到不到长沙,其实都一样,反正教育厅的人,肯定要见着我这个活人。”

    “难怪黄局长嘞么乖巧,看来是耒阳县哩教育局,有交待噻……”

    “这种老派军镇,能给多大的好处?无非是十三万人口这么大的产出。我哪怕只是承诺给他们杀龙港一个码头,信不信明天安仁镇这里随便谁的人头,都可以送过来?”

    “姑爷这是站得高,看得远!”

    王国大为赞叹,他是想到了王角的人脉关系,但是却忘了还有王角本身就能给这些本地人带来好处。

    杀龙港那边,很多码头都是废的,之前闹海贼,东港更是被烧成了白地,现在脱手码头的老板,并不在少数。

    就算没有钱老汉的帮忙,就从王角的财力来看,搞一个码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尽管王角、王国等人对现在的局势非常不看好,但是在湖南省本地,却还是相信,局势最终会缓和,朝廷最终会平乱。

    时间问题。

    所以,如果王角真敢承诺给码头,湖南人还真就敢收。

    更遑论在利益之外,还有钱老汉、教育部、中央税务总局等等官面人脉。

    “四姨夫,待会儿你带人查一下土匪们的花名册,然后缴获六成充公,一成拿出来分了,三成留下,我还有用。”

    “姑爷,哪个充公要嘞么多哦,给个一成就好了噻~~”

    “我这是照着糟老头子的规矩办事。”

    “既然是钱三爷哩规矩,那肯定是有道理。”

    王国没有废话,也不去多想为什么要那么多充公。

    按照惯例,其实充公一成都是太多,一般都是半成。

    上贡多的一般是土匪、海贼,往往都是六七成,自己拿小头。

    不过诚如王国说的那样,既然是“狮驼岭钱三爷”的规矩,那肯定是有道理的。

    王国懒得多想,反正就土匪窝那点东西,对自家姑爷来说,也不算什么。

    此时,前往永乐江江畔打报告的安仁镇大兵,还不知道“朝岭寨”发生了什么,不过毕竟是在安仁镇的地头,这边连续有了变化,陆续也是有人分批前往军寨禀报。

    几乎是前后脚的事情,黄片马不停蹄到了军寨,跟镇将黄世安刚说了王角这边的动作,后头又有人过来打报告。

    “报告!!”

    “进来!”

    “报告司令!‘朝岭寨’的土匪下山了!”

    “什么?!土匪下山?!他妈的,难道他们打算做了姓王了?可不能让这个姓王的小子死在安仁镇!”

    黄世安猛地站了起来,他坐着的时候,还看不出身材,等站了起来,才发现挺着个大肚腩,腰带都要绷断的感觉。

    “司令!弟兄们看着不像是土匪要闹事,男女老少都下来了。”

    “什么?!”

    黄世安震惊,黄片更震惊!

    他前脚走,后脚滑山发生了什么事情?!

    从滑山到安仁镇军寨,其实没多少路,也就二十里不到,骑马赶车快一点,半个钟头一个钟头总归是到了。

    而这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朝岭寨”就有了这样巨大的变化?!

    黄片直接有点懵,他之前跪舔王角,那真心就是为了混口饭吃。

    现在脑子转得飞快,稍稍地想通之后,顿时心脏噗通噗通剧烈地跳动起来。

    “司令!不会是土匪们要投降吧!”

    “不可能!投降?!投降有什么好处?!在‘朝岭寨’做土匪又不比别处,他们这群贼畜生守着水库,几万亩地可以种,去别处,还有这样的好处?!”

    黄世安大声地反驳着,但是他反驳的,却仿佛不是黄片,像是一团空气。

    他要说服的,只是自己。

    黄片看懂了黄世安的不安,心中暗忖:真的有那么快?土匪真的就拖家带口投诚了?

    要说土匪们是为了玩命,所以男女老少拖家带口跟王角拼了,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不过,那是前几代土匪,不是现在。

    现在的“朝岭寨”,不会这样玩命。

    抛开那些不可能,剩下的再怎么不合理,那也是合理的。

339 公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