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凶案(1/2)
作者:鲨鱼禅师
    “人,又多了。”

    “仰山的土匪,竟然也过来归降,他们有病吧?仰山在江西啊!”

    “你看,竟然还有打着幡子的,‘萍乡健儿’、‘宜春义勇’……”

    有些场面,“学兵队”的人是真没见过。

    现在的状况,跟们的预计,偏离了很多,安仁镇这边发生的一切,湖南省内部的交锋,绝对的激烈。

    教育厅不可能一家独大,湖南省进奏院的“上座选人”,现在已经派出了各自的门下走狗,进驻到了安仁镇。

    安仁镇镇将黄世安看到省里来了这么多人,反而越发地轻松。

    因为最近闹出来的事情,都是王角干的,关他屁事,有什么问题,都是找王角不是?

    想是这么想的,然而黄世安还是有些紧张,实在是最近安仁镇涌入的人太多了。

    几十年没见过的大型马帮,都来了两家。

    一家是“豫章物流”,商号的徽章,是一把斧头,不用看,就是“斧头帮”的业务;另外一家则是“三省聚义物流”,核心就是郭威之前搞的大型马帮,只是多了不少岭南省紫金镇的乡民。

    有些岭南省的蔗农,这光景因为打仗,为了谋个生计,家中只要不是长子的,就直接算是自立门户,出门求活。

    两边来的人是如此的多,光盐就有一万多斤,还有南昌城的各种物资,柴米油盐酱醋茶,但凡是大宗的,竟然都是管够。

    车马队都是络绎不绝,趁着秋收,还能陶涣一些安仁镇本地的特产。

    说起来也是好笑,以往安仁镇的山货,都是要集中在镇上筛选、采买,上中下优劣评判,全在“军需官”一张嘴上。

    如今的“军需官”“运粮官”,都是滑山西北的大地主,当然放在别处,算不得大地主,千几百亩地,算个屁。

    可在这里,千几百亩地压榨出来的油水,比外地上田还要多。

    横竖外地的州县乡民,还不至于照着六成地租来收的情况下,还要加摊派、军粮,更不至于“军官”放贷之后,一年下来不但没有结余,反而倒欠着镇上一笔款子。

    杀了几个人,不多,但是震慑力很强,尤其是黄世安没有硬挺那些名声恶劣的“军官”,这些个地主,多是依靠各家的门路来斡旋。

    比如“赵家湾”的赵老太公,如今就是被收押起来的,赵家的人已经通过耒阳县警察局,派了电报给长沙的亲眷,把安仁镇这里的状况,告知给“延吉公”。

    对“赵家湾”的人来说,再大的委员,还能大过赵延吉不成?

    当然他们也清楚,远水救不了近火,这光景“赵家湾”还是王角说了算,他们惹不起王角,自然是夹着尾巴做人。

    不过不敢搞王角,不代表不敢搞别人。

    就在郭威几次三番劝说王角应该先公审赵老太公的时候,传来一个消息,赵一钱带人重新丈量土地的时候,被外来的狠人,一铳放倒。

    “他妈的,大白天的还能让人跑了?凶手呢?!”

    骑马赶过去的郭威,看到已经躺了的赵一钱,骂骂咧咧之余,幸亏王角提前让大夫过去看看,不然赵一钱的命可能就真的保不住。

    只是现在赵一钱还是昏迷中,子弹偏了一点点,没有爆头,三发子弹,一发擦着头皮,一发擦着左眼外侧,还有一发中了胸膛。

    大夫人为福大命大,最大的后遗症,可能就是左眼废了,瞎不瞎不好说,但肯定没有以前好使。

    “不是白天,都六七点了,又是背阴的地方,突然来了一下。”

    “现场呢?”

    郭威眉头微皱,突然觉得这事儿不简单。

    “就在药王庙这边。”

    “嗯?”

    猛地一愣,郭威想到“药王庙招待所”,那破地方还有“学兵队”的人,难道是“学兵队”的人?

    想想也不太可能,什么个状况,现场看看就行。

    “一排长!”

356 凶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