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道阻且长(1/2)
作者:鲨鱼禅师
    “我要见王委员!我要见王委员!郭团长,郭团长!我可是朝廷命官,我可是朝廷命官呐郭团长,你们不能这样对我,你们不能这样对我啊,我可是朝廷命官呐……”

    看守房中嚎啕大哭的黄世安怎么都没有想到,王角居然会对他下手,整个安仁镇,他都不打算要了的,他人情都做尽了,关系都跑到了,就等着“军改县”之后,从黄司令变成黄县长呢。

    怎么会这样?!

    王角他怎么敢的?!

    他好大的胆子!

    他胆大包天!

    “行了,你哭你妈呢哭,哭有啥用?哭有啥用?赶紧的,写个认罪书,还有这些年干的事儿,都抖落出来,这样,还能挽回一点损失。你那么多儿子呢,难道个个儿都是坏种啊?”

    坐在审讯桌前,郭威将大檐帽拿了下来,放在了桌子上,摸了摸毛寸脑袋,他看着痛哭流涕的黄世安,顿时觉得这个死胖子还真是够厉害的,都这时候了,还在装疯卖傻,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郭团长!我、我还请王委员吃过饭,我请他吃过饭啊!”

    “黄世安,没用的,这一次跟以前……不一样。”

    郭威看着黄世安,缓缓地摇了摇头,“这不是栽赃陷害,也不是争权夺利,不是黑吃黑也不是狗咬狗。黄世安,这是真的‘为民请命’,是真的。”

    “放屁!什么是民?维护这大唐江山的人才是民!给朝廷纳税的才是民!我是民!我黄家人都是民!你们护着的是什么?是什么东西?那是泥腿子贱人,那是民吗?那是畜生!是牲口!那些能算是民吗?啊?!能算是吗?!”

    整个表情都扭曲了的黄世安,猛地双手攥住了铁栅栏,护栏被他拽得哗哗作响,只听他咆哮道:“皇唐天朝三百年,靠的是我们!靠的是我们!不是那些贱人!不是!!!!!”

    “呵呵。”

    看着黄世安那张极尽丑陋的胖脸,郭威是真的悟了,也是真的佩服自家老爷。

    自家老爷,怎么敢的啊。

    他哪里来的勇气,哪里来的胆量,去跟黄世安斗?

    天下间,那么多的黄世安,他们都会如此的咆哮,斗得过吗?

    这一刻,郭威有点犹豫,但是念头一闪而过,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勇气,因为自家老爷的淡然自若,当真是让人安心。

    明明在杀龙港的时候,成天都东躲西藏的。

    为什么就变了呢?

    “郭雀儿”咧嘴一笑,看着黄世安,也不说话,只是这么淡然地看着,并且还从上衣口袋中,摸了一包烟出来,抖了抖,抖出一根:“黄世安,抽一支?本地的卷烟,‘万亩风塘’那些泥腿子自己做的,‘风塘牌’卷烟,卖得很不错,攸县、茶陵县的泥腿子,咬咬牙,也能抽一包。”

    “……”

    黄世安愣住了,直愣愣地看着郭威,“你们走不长久的!走不长久!”

    “王委员……我家老爷,也是这么说的。”

    嚓。

    郭威自己叼了一支烟,擦燃之后,也接了一支,然后起身,递给了黄世安。

    依靠着牢笼,戴着镣铐的黄世安颤抖着接过这支烟,然后轻轻地抽了一口,他本想着,泥腿子搞出来的劣质烟,好抽个屁。

    结果入口之后,竟然并不辛辣呛鼻,反而还有一丝“凉意”。

    “这烟……”

    “傻了吧。”

    郭威哈哈一笑,“我家老爷跟那些泥腿子说,这烟要是做得太孬,那也不好抽,最后卖不出去,那还不如不做。有个江西来的学生仔,就带着一群泥腿子,琢磨出了这个配方,又便宜,又好抽。黄世安,你信不信,给你活个一百年,你这地界……”

    轻哼一声,带着不屑,郭威脑袋微微一扬,弹了弹指尖的烟灰:“也出不了这样的烟。”

    “……”

    啵滋啵滋,黄世安没有说话,只是又抽了一口,烟没有他在家中的好,可是他得承认,这些泥腿子搞出来的这个土烟,已经算是不错了。
387 道阻且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