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政客(1/2)
作者:鲨鱼禅师
    北苍省首府沙县朱雀大街,“火云书局”的大门口,排满了队伍长龙,不仅仅是人在排队,还有车也在排队。

    隔着一条街,豪宅的大门口同样都是人,沙县警察局的警察们换上了便衣,唯恐出现什么大动作。

    以往还要驱散的演讲场地,如今有再多的声音、人头,也是不会去管。

    只要不是真的造反,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

    上头是这么说的。

    “安南省分社到了吗?!”

    “安南省分社到了吗?!”

    “来了来了!”

    “单子。”

    “这儿。”

    “这么多?”

    “交州大学解禁了,学生内部现在都在议论,还有就是渡轮上也要安排一些新的点……”

    “现在经费其实很紧张!”

    “我知道我知道,不过人手的事情已经解决了,狮驼岭来的排版、校验,都是熟手。”

    “凡是狮驼岭过来的,工资先挂账,半年一结。”

    “这个是都知道的。”

    取下了帽子快速给自己扇风的汉子,穿着一身交州特有的白,一边说话,一边跟着“火云书局”的专项经理往楼里面走。

    除了要拿一些新印法的杂质之外,还有一批书籍要带走。

    《革命说》是不需要的,因为在交州那边,消息也是灵通,湖南发生了什么,他们也是知道的。

    但是《革命论》和《论革命》,这两本,他们没有,是“狮驼岭”那边的人帮忙印的,反正就是都这么说。

    哪怕觉得有点儿问题,但也不敢造次。

    谁也不知道怎么突然间,就多了那么多“狮驼岭”的人,市场上流传的,大概就是“甫里先生”要嫖遍南海,“狮驼岭”花钱如瀑布,自然让不少人有钱之后就任性,四散出来度假消遣。

    嫖嫖乐老先生在杀龙港这里的威风,依然是凛凛。

    “爱州分社的到了吗?”

    “到了!”

    “票证!”

    “都在都在,这是支出,这是……”

    又是一通热闹,不多时,就有几辆马车拉着满车的货物沿着朱雀大街往南,之后就要前往西港发船。

    青龙乡现在做短途物流很赚,帮忙牵头的就是“进奏选人”蓝彩仕。

    跟当初竞选时候的口号一样,蓝彩仕当真是让本地人念到了书,还赚到了钱。

    尤其是那些速成班、旁听生,因为认识几个字,在这次热闹的贸易中,可谓是如鱼得水。

    “样刊有吗?郴州那边草创,就不想再重新排版。”

    “做成晚报?”

    “晚报。”

    “那行,登记一下,招募人手的事情,一会儿去沙县一中。”

    “好。”

    此时,一辆马车缓缓地路过朱雀大街,马车内,曾经的杀龙港第一工读学校校长,也是曾经的杀龙港教育局局长王九月,看着“火云书局”的热闹,淡然道:“这种运动,最好少牵扯其中。”

    “思潮而已,一直有的。”

    一声棉绸的蓝彩仕,手指上戴着宝石戒指,双手交叠,然后淡然一笑:“李主任之前还想调查《革命论》和《论革命》?”
408 政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