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拆分税务(1/2)
作者:鲨鱼禅师
    安仁县,原“药王庙招待所”现在成了“新义勇士官培训班”的办公场所,王角自己的住处,就在培训班往南的宿舍中。

    正在重编小学教科书的王角,算得上比较专业的工作,就是这个了。

    只是正忙呢,却听外头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快点通报一下,我要见委员!!洛阳传来了消息!!”

    气喘吁吁的声音,那种紧张和疲惫,隔着门窗都能感觉到。

    “直接进来吧。”

    “是!”

    听到王角的喊声,外头脚步声顿时又快速了起来,几秒钟之后,年轻的传令兵进来抹了把汗,这才从身上摸出了一封信:“委员,电报!中央进奏院六月会议通过了一项决议,朝廷会在几个省拆分税务。”

    “嗯?”

    王角一愣,这事儿怎么了?关他鸟事?

    对于收税他是一窍不懂,跟他说也是白说,正因为不懂,所以反而一点都不慌,整个人看上去就是极为镇定。

    年轻的传令兵看到王角的态度,顿时暗自佩:临泰山崩而面不改色,真英雄也。

    “开个会吧。”

    王角说罢,就道,“通知新义勇后勤部还有安仁县政府。”

    “是!”

    传令兵出去之后,隔壁就传来了声音,却见一身朴素打扮的秦蒻兰,凑近了之后,给他倒了一杯茶,然后小声道:“郎君,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说吧。”

    秦蒻兰说了,她是奉了夫人之命,过来照顾相公的。

    不过王角用什么眼儿思考,都觉得这是老婆怕他乱搞。

    有一说一,他很想乱搞,可是……太累了。

    穿越之后又变成了年轻小伙儿,这精力体力其实还可以的,然而万万没想到啊,长久以来的深蹲训练,都贡献给了安仁镇。

    这他娘的……

    “拆分税务这种事情,可大可小,旧年南昌也折腾过一两回,掀翻了不知道多少人的饭碗,很是可怖。”

    话说到这里,就没有再深入下去,秦蒻兰微微颔首,这便撤了下去。

    回到了隔壁,那里有个女子还在缝缝补补,一副寡言少语的模样。

    只是这个女子,哪怕只是低着头,那一双明晃晃的大眼睛,明明澄澈干净,却仿佛又内藏桃花。

    “花姐姐。”

    “可是出了甚么事儿?”

    “说是朝廷要拆分税务。”

    “这种事情,以前也是听说过呢。”花见羞微微抬头,哪怕秦蒻兰自己也是个美人,可见了花见羞,也是有些压力,只听对方气吐香兰,不紧不慢仿佛回忆着哪里看来的见闻,说道,“听说贞观大帝在世之时,重用酷吏钱谷。此人便是在朝鲜道主持分税,朝鲜道留有一部分‘地税’,以作朝鲜道政府运转……”

    听了这话,秦蒻兰吓了一跳,然后惊愕地说道:“花姐姐当真是见多识广。”

    “其实我本姓王,不过算了,如今漂泊四方,还是艺名行走吧。”
412 拆分税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