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安定祥和(1/2)
作者:鲨鱼禅师
    隆庆宫大学的主要建筑,都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和巍峨的隆庆宫大殿,还有不小的距离。

    从地图上看,直线距离就有三里,走街串巷的话,那就更远了。

    学校是开放式的,依稀还能看到一些旧时坊墙,但大多都被改造成了绿植围栏,沟渠非常干净,汇入到大学内,会有一片非常开阔的莲花池。

    莲池中的一道景色,就是双色天鹅,黑白相映成趣,算得上闻名天下。

    最重要的是,这些天鹅是有主人的,它们都是隆庆宫的私产,并非是隆庆宫大学的所有物。

    在法律上,是隆庆宫之主大发慈悲,赏赐给隆庆宫大学的莘莘学子们陶冶情操的。

    所以,天鹅很凶,尤其是带幼崽的时候,追着学生跑,然而却没人敢把天鹅直接打死。

    南门就是学校的大门,汽车过了岗亭之后,在主楼“天生楼”前,已经有人出来迎接。

    没有大张旗鼓,但场面绝对算是迎接贵客的排场。

    若非提前打了招呼,否则“莅临指导”之类的横幅,也是会打出来的。

    “伯凌!”

    “先生,您来了。”

    “德邻呢?”

    “正在准备东西。”一身长袍便装的中年人,美髯长须,是比较传统的打扮,头巾随意一包,但还是俊朗非常。

    左右年轻一点的学生,则是寸头、光头都有,有的直接踩着木屐、短衫就出来了,戴着一副眼镜,面无表情,就这么站在那里。

    “这些都是你的学生?”

    “不是我的。他们都是零零年考进来的,都是岩土专业的研究生。”

    “好。”

    孙偓点了点头,看着这些神情淡然,但却有点不修边幅的学生,很欣慰地说道,“你们要努力,一定要努力。”

    “先生?”

    神色有些奇怪,王涣觉得恩师今天有点不对劲,突然说要来长安,然后上午的电话,傍晚就到了。

    “走,见了德邻再说吧。”

    “是,先生。”

    一路上,孙偓看着隆庆宫大学中安逸的校园气氛,好奇地问道,“现在爆炸还多吗?”

    “都搬去‘五庄观’了,几个大学的工程学院,都搬了过去。”

    “怎么没见打报告去教育部?”

    “自筹经费,这几年经费卡得很严,长安毕竟是西京。”

    “嗯。”

    又是点了点头,孙偓神情有些不自然,很多事情,他都不知道了。

    人走茶凉的感觉一瞬间,就涌动了出来。

    但是,看到王涣滔滔不绝介绍自己学生的样子,那副自豪的表情,是作不得假的。

    “现在的学生,比以前,如何?”

    “之前都吵嚷着要去京城响应运动,这几个月,突然就变了方向,一个个都说要南下。有的说要惩戒国贼;有的说要去支援岭南大学;还有的,则是说要去湖南看那个北苍省的状头。总之,千奇百怪,各种想法都有。”

    “唔……”

    孙偓沉吟了一会儿,又问,“德邻还在做教官吗?”

    “军事训练,总得有人来做,再者,他毕竟是隆庆宫的武官,这编制又没有裁撤,公主府还是有点威望的。不看别的,就冲着隆庆宫捐献的研究经费,德邻就不会轻易挪位子。”

    “他也是知天命的人啦。”

    “都老啦,等到我们七老八十的时候,能够有先生一半健朗,那就是老天保佑,长乐公主庇护。”

    “哈哈哈哈哈哈……”

425 安定祥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