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浪淘沙(1/2)
作者:鲨鱼禅师
    “帮主,‘靖难军’虽说围了南昌城,但还是让城内百姓自由进出的。”

    “第一,以后在任何场合,都不要再喊我帮主。”

    “第二,我现在的身份是秘书,而且是私人秘书。目前只是暂时代理宣传部部长助理,你们喊我秦助理、秦秘书,都可以。”

    “……”

    “……”

    豫章县城西飞鸿山的一处“豫章工解办事处”,原本是个小型茶园,自带庄子,对外虽然开放,但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寻常人见了,也不会过来。

    “帮……秦、秦助理。”

    “嗯。”

    一身男装的秦蒻兰头扎包巾,左右还跟着两个健妇,眉目看着就很老辣,皮肤黝黑,腰挎双枪。

    在秦蒻兰座位前面,一排椅子都是空空荡荡的,一个个都是站在那里。

    茶园内外这时候都是人,比较热闹,不过看得出来,都是一伙儿的。

    “现在说说南昌的情况……”

    秦蒻兰眉头微皱,捧着茶杯话说一半,突然又道,“先等等,这次我过来,主要是为了负责南昌、豫章两地的宣传。‘工解’的事情,王委员长已经知道,之后会有特派员来过来指导你们的活动。”

    “不是秦助理负责我们豫章、南昌?”

    “你以为是过家家?我对豫章、南昌这里的情况还不熟悉。原‘斧头帮’的江湖习气太重,容易剑走偏锋。所以,我也同意王委员长的决定。”

    话是这么说,但在场去过安仁县开会的人,都是知道,这是委员会的共同决定,主要是防止江湖习气太重的情况混入太多投机分子。

    不过秦蒻兰张口闭口王委员长,显然并没有对委员会多么看重。

    人在安仁县做生活秘书的时候,还是温柔可人的,重新来到了熟悉的豫章县飞鸿山,却是变了个人一般。

    “那……秦助理,我听说,秋收之后,就会召集各地的代表,前往安仁县?是不是……要成立党派了?”

    “不错!”

    对这一点,秦蒻兰没有什么遮遮掩掩,直接承认了,“所以最近一个月的宣传,会更加的密切,甚至是剧烈。”

    作为大歌星,秦蒻兰在各个大城市的文艺界还是颇有人脉的,搞宣传活动,就算别人不愿意搭理,至少可以保证不过来虚空踩一脚。

    之前秦蒻兰被人大检察长级别的人看上,各种追求,最终还是能够避开,除了遇上“郭雀儿”行侠仗义之外,更多的还是关系网摆在那里。

    在南昌“斧头帮”中出谋划策,的的确确是需要智力,但“女诸葛”之所以是“女诸葛”,就是因为秦蒻兰跟真正诸葛一样,在地方上的关系网非常庞大。

    消息灵通、人面广泛,三教九流都能打赏招呼,这才让南昌“斧头帮”有别于其他地区的“斧头帮”,不但能做大,还能做强。

    “帮……秦助理一句话!!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449 浪淘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