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这是工作(2/2)
作者:鲨鱼禅师
    说罢,此人起身行了个军礼,“我现在也是义勇军的一员!我的话讲完了。”

    “……”

    “……”

    王角愣了一下,而旁听的钟太山直接傻了眼。

    最初的想法,钟太山以为这些精通财务的知识分子,至少会发发牢骚。

    他也的确看到了不忿的眼神,还有不甘的表情。

    但是随着王角的话讲完,这些人的眼神,陡然就不一样起来。

    那是被认同被认可的眼神,不是威逼利诱,不是官大一级压死人。

    钟太山愣神之余,心中暗道:王相公厉害。

    旋即又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对,王相公不是厉害,他没有算计这些“价格委员会”的人,而是把事情摆了出来,光明正大,没有什么藏着掖着。

    一切都是为了“为民请命”,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

    诚如刚才那个出来发言的人,他给王相公的回答,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这就很好了。

    这就很了不起了。

    这真的很了不起!

    钟太山只觉得现在浑身的血液都在发热,这是在“李公馆”中很难体会到的。

    “五姓汤锅”之中,也多的义气,也会为了兄弟报仇而热血沸腾。

    但是,这完全不一样。

    这里没有复仇,也没有喊打喊杀,全程只是简简单单地嘴皮子碰了一下,没有虚头巴脑的承诺,没有说你这次不去,下次就轮到你。

    没有讨价还价。

    因为这是工作,“为民请命”的工作,是革命工作。

    “如果不是有人推荐了长沙的萧愿,我也是不会有这样想法的。郭军长那边,也认为萧愿可以,一个萧愿,以他萧氏的啊名声,最少在南昌城省两个团的兵力。至于说萧愿是不是真的有这个才能,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意愿,最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王角手指下意识地攥紧了茶杯,稳住了声音说道,“我为我再次独断专行负个责,一切后果,都由我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