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淡定、激动(1/2)
作者:鲨鱼禅师
    砰!

    “保护钧座!”

    “军长!”

    “行了,一边去。”

    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甘正我拿起望远镜看了看,“带上‘掌心雷’,小李,你拿上掷弹筒,差不多得了。”

    “好嘞。”

    有个年轻汉子行了个军礼,冲身后一挥手:“手枪队,跟我冲!”

    砰!

    山间零星的枪声,还是让不少刚换上义勇军军装的“矿工”们有些不适应,玩阴的,他们比较专业。

    可和正规军一样明火执仗,其实还需要适应期。

    或许正规训练之后的一段时间就会超过普通大兵,但这种摆开阵势拉开打,个人的技战术作用会逐渐降低。

    战争规模越大,个人的能力影响越小。

    只是,几个剃着光头一头缝合线疤痕的家伙,却是羞臊地拍着脑袋,嘴里还一直骂骂咧咧:“他妈的,老子现在居然听见放铳就犯怵,真是他娘的废了!”

    “还好只是腿转筋儿,一会儿就好了。”

    “龟儿子哩,撵了一路,还是逮到不起唵!这是属兔儿哩嗦!”

    十月二十日,有个山头的瑶寨闹事,因为不是“盘古瑶”这一支的,所以甘正我也吃不准是哪家。

    一般瑶寨高层,多是以向、李、何为主要姓氏,如果是龙姓、雷姓,那一般就是附近两省祖上联姻过的。

    论根脚,可能要追溯到剑南道为帝国安定地方的龙昊。

    这一回,突然发动袭击,摸到“狗窝岭”的瑶人武装,除开比较普通的老式大铳外,也有一杆“飞鹰铳”,可惜,准头差了点儿。

    最后因为山路环境的缘故,就变成了阵地战,互相折磨的那种。

    尽管甘正我已经开始着手边打边练,可这时候跟着他走的部队,还是乌合之众,没有贬低的意思,这一带的土兵、民团,通常都是菜鸡互啄。

    也正是这个缘故,争抢地盘有时候拼的,都是盘外招。

    甘正我同学多、朋友多,所以拼过了同学少、朋友少的家伙,再许以重利,高官厚禄往外随便砸,自然有人跟着走。

    这时候的队伍非常复杂,而且乱,真正听得懂命令,有愿意听命令的,其实三分之一都不到。

    不过这已经是相当的可观,挑挑拣拣拉一个团的兵力出来,只要武器装备够,横扫这里的群山不是问题。

    但问题就在这里,武器装备不够。

    矿工加跟着走的“盘古瑶”,总兵力理论上有三万。

    实际上用得上的大概八千。

    而甘正我一共就四百多条枪,有的还是十几二十斤的大家伙,威力却跟手枪差不多。

    所以,大部分第二军士兵,用的是长矛大刀,炮不是没有,但转移不易,牛马牲口在山区不敢瞎折腾,甘正我还留有大用的。

    进入道州之后,拼的就是后勤。

    大牲口能够保证的,就是后勤不绝,滇马比狗大不了多少,但非常吃苦耐劳,又耐粗饲料,相较独轮车或者挑夫,能省一大批物资。

    十月二十日这一波突袭“狗窝岭”的瑶人,针对的就是牛马牲口,还有狗。

    广西、黔中、湘南的山地猎犬非常聪明,服从性很高,山地长期驻守,打猎就会成为日常,而找猎物,就是一个麻烦的事情。

    一个经验丰富的老猎人,到死都不如一条狗能找猎物,这是生理极限上的差距。

    甘正我算计的肉类补充,从蛇到耗子、野猪、山鸡,一样都没有放过。
491 淡定、激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