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转瞬平息(1/2)
作者:鲨鱼禅师
    砰!砰砰!

    连续三声枪响,江南洲码头骚动的人群陡然安静了下来,旋即抱头鼠窜,乱做了一团。

    然而很快,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慌乱的人群又逐渐平静。

    “我是‘岭青团’团长赖坚毅!!!”

    “诸位阿伯想要食饭!听我讲!!”

    大喇叭是用电的,武汉的高级货,声音堪比高音风笛,整个码头乌央乌央的人群,就像是突然魔怔的一窝蚂蚁,就这么站定在那里。

    然而赖坚毅下一句话,却是让人群更加的安稳。

    “谁要是再闹事,就是跟我‘岭青团’作对!”

    身材依然有些胖大的赖坚毅,踩着一双牛皮长筒靴,兜帽是个钢盔,散着红缨。

    “个扑街绝对唬……”

    砰!

    那个声音还没有吼完,旁边就有人直接给他脑袋一枪。

    嗤!!!!

    血洞往外飞快地喷射血水,尸体还在抽搐,就像是痉挛,但是很快终于一动不动。

    开枪的人直接淡定道:“我紫金镇来的,赖团长的人。”

    紧接着赖坚毅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想要闹事的,够胆出声喽,看看你身边有没有我的人。”

    “现在大家没话说了?”

    “没话说轮到我说了,不会再有人扇阴风想要点火了吧?”

    赖坚毅的生意逐渐“慵懒”,不多时,他直接用官话道,“这批粮食,的的确确是救济粮,也的的确确是专供南昌、豫章两地的。”

    听到这消息,人群又是嘈杂起来。

    但这一回,却没有人鼓噪。

    气氛非常的诡异,广州本地的军警都是没有想到,押送粮食的人,居然是“岭南青年团”的赖坚毅。

    他怎么敢现身的?

    “不过,我收到指示,如果岭南本地同样急需粮食救援,按照五十万数量估算困难群众,按照每人每天一斤的量来维持最低生存保障。未来六十天,除非秋冬刮台风!否则,南海各省、各道、各羁縻州,都会有源源不断的粮船运抵广州!”

    “除此之外,各类海产品也会运抵广州港,六十天之后,救济停止。”

    “同时,根据‘劳人党’中央的最高指示,本次救济粮,同样总计一百一十万斤,沿途损失二十余万斤,剩余八十万有余,截留三十万斤存于广州港内江南洲食品仓库。”

    “本次三十万斤救济粮,优先救援失业、无住房多口之家。”

    赖坚毅的声音并不高亢,但是码头上的人群,神色非常的复杂。

    要说多……差了点意思;要说少……够了。

    只是和想要食物的人不同,本地军警也是一阵骚动,有个高级军官持枪出来,站在码头上,朝着高处站在船舷边上的赖坚毅吼道:“赖坚毅!你是戴罪之……”

    “我是‘劳人党’紫金镇支部成员!”

    “按照联合公报,我同样是‘岭南兴唐同盟’的成员!你有什么话,不用跟我说!跟我上级领导,也就是王委员长说!”
505 转瞬平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