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 俩老头瞎猜(1/2)
作者:鲨鱼禅师
    “今天是什么风,把光瑞兄吹到了这里?”

    长沙“湖南护国委员会”办公大楼外,停着几辆比较老旧的汽车,个头很大,但胜在不挑燃料,烧木头也能开着走。

    这种老式的货车,在长沙本地也有,但不多见,至少在政府大楼外头,是不多见的。

    主席办公室中,柳璨对邓子霖的到来,有点意外,但也很高兴。

    袁州的邓氏,是个大户,能成为帮助,那自然是好的。

    年轻时候柳璨也受过邓璠的照顾,所以跟邓子霖称兄道弟,倒也不是什么“纡尊降贵”,的确算得上是亲近的。

    “柳公……”

    “嗳,多年不见,如何生分了?”

    “那……照之兄。”

    邓子霖为人懦弱,也拿不定主意,但终究是七十多八十岁的老人,见识摆在那里,就算差柳璨不少气势,但说话谈论,也不至于各种畏缩。

    今日前来,是他二弟邓霁说了个比较疯狂的猜测,他拿不定主意,所以特意过来问一问附近最后可能知道的柳璨。

    “光瑞兄,有什么话,只管说。你别看我现在是个‘点头相公’,可要说自在,那是真的自在。搞不好将来我有希望效仿韫玉公,也能在湖南找个地方扎根。”

    邓璠便是字“韫玉”,一百零八岁的寿命,放历史上都是可圈可点,而起还是“袁州邓氏”的开宗立派者,绝对算得上潇洒惬意。

    自比邓璠,也是夸赞邓氏的意思在,只是比较委婉。

    “照之兄,前几日……前几日让人去打听‘江阴钱锜’的事情,结果却是八八七年的梁丰中学教导主任,这……我虽不谙世事,也鲜有沾染政坛。不过,这梁丰中学,这梁丰……”

    “钱锜?‘江阴钱二郎’、‘会稽一阵风’,都是同一个人啊。”

    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柳璨笑着道,“钱锜当年虽说是梁丰中学的教导主任,三十五岁纵横江湖,宛若一阵风。很多理念,他都是大胆传播的。而且跟东海南海的豪强,关系都很不错,江东山东辽东朝鲜等地的年轻人,后来出门谋生,也多有承他的恩情。”

    “……”

    “怎么了?他死的早,听说还是被钱镖干掉的。要说狠辣,钱三郎的确是不简单,也难怪后来去了南海,江东怎么可能容得下他。”

    “……”

    “光瑞兄,你怎么这副表情?”

    “这……”

    头皮发麻的邓子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道,“照之兄,家父这次又帮忙拿了一张名片,便是‘江阴钱锜’。他人都死了,拿这张名片,又有什么用?”

    “嗯?”

    坐在软塌中的柳璨,猛然精神起来,坐直了身体,拿起桌上的一包烟,抖了抖,甩了一根给邓子霖,然后拿起一只打火机,给邓子霖点燃之后,自己这才眯着眼睛也烧了一根。

    浅浅地咪了一口,柳璨只是想要琢磨,他知道的,邓璠已经目不能视、口不能言,只是耳朵还能听见声音,四肢还算有点力气,不说行将就木,但也差不多了。

    但是邓璠不简单的,脑子没糊涂。

    没糊涂,就能思考问题。

    “二选一,不是钱镠就是钱镖。”

    弹了弹烟灰,柳璨别过头看着邓子霖,“光瑞,你们邓家是打算做什么?”
533 俩老头瞎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