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那什么有意思呢?(1/2)
作者:鲨鱼禅师
    请柳璨吃饭是个很轻松的事情,王角从来都是觉得这个老头儿挺客气的,主要还是有逼数。

    “照之公,坐坐坐。”

    王角邀着柳璨在食堂小间坐下,说是小间,也是通透的,只是加了围栏和隔断,跟大食堂还是贯通的。

    硬要说多好,大概就是采光好一点,用了大块的玻璃窗。

    玻璃颜色不太好,有杂色,平整度也一般,但已经算得上透亮。

    在耒阳东,盖了一个玻璃厂,全套南昌一家玻璃厂的设备,据说跟“遗爱琉璃”还有点关系。

    耒阳东的这家玻璃厂厂长,原先是南昌那家厂的车间主任,老婆孩子都死在了郊外,“靖难军”的基本操作,实际上也是地方部队的正常习气。

    穿越之后王角才清楚,讲文明、守纪律这种事情,不管是穿越前还是穿越后,那都不是历史常态,那是反常的,且是小众的。

    也正因为如此,他虽然不懂军队建设,但是抓纪律是抓的很严。

    很多在老家遭了灾、遭了难的,在湘东这原本“民风淳朴”的地界,头一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秩序。

    安全的秩序。

    不是“田园牧歌”式的,也不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式的,不是靠道德,也是靠暴力,但是这种暴力,不仅仅克制,且似有灵魂。

    带来的爆发式热情,差点儿也让王角上头。

    也幸亏自己穿越前流窜于各大工地、各类场所当保安,所以,王角很清楚工作热情全靠爆发那是不行的。

    细水长流。

    “委员长治军治政治民,皆是不同凡响啊。”

    “嗐,那都是外边的人起哄,我无非是给钱爽快。其余的,我还有什么啊。”

    “……”

    我对钱没有兴趣!

    不同的人讲同样一句话,性质果然是不同的。

    柳璨老脸一抽,总觉得王角这话有点诡异,但又觉得很有道理。

    给钱爽快,区区四个字,古往今来,能做到的其实很少。

    真正给钱爽快的,掐指一算,哪怕是太史公这么扭曲的一个人,还是对汉高祖给予了最高评价——给钱爽快。

    汉高祖的对手,西楚霸王也好,还是后来作妖的这个王那个王这个侯那个侯,没一个给钱爽快。

    即便有仿佛爽快的,却也是演的装的。

    沉默了一会儿,柳璨喟然一叹,“纵观国朝三百年风华,当得起给钱爽快四个字的,也只有太武皇帝,还有张子。”

    “……”

    正在帮柳璨盛一碗墨鱼排骨汤的王角,差点就虎躯一震,把手里的汤碗都震地上。

    哪儿哪儿都有穿越者老前辈。

    然而王角却是纳闷,除了穿越者老前辈,居然还有一个太武皇帝?!

    太武皇帝就是李渊,对他的印象,王角除了知道他儿子叫李世民很牛逼之外,多的也就是唐朝开国皇帝是这么个人。

    “照之公,您这趟来找我啥事儿?”

    “……”

    跟王角聊天最费劲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了。

    不委婉,太直接。

    王角自己也拿着小碗,双手捧着喝汤,整个人仿佛全靠这碗汤来续命,开春的天气,不驱寒祛湿怎么行。

    饭局很简单,食堂里开个小灶也就是四菜一汤,王角虽然喜欢美食,但还没有到饕餮之欲的地步。

    他在工地上当保安看器材的时候,水煮大白菜、豆腐、豇豆,吃三个月都没问题。

543 那什么有意思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