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大的要来了(2/2)
作者:鲨鱼禅师

    所以得加钱!

    去年那点“农业债”,不是塞牙缝么,加倍,超级加倍,今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还不用给朝廷依法纳税,四千万的“农业债”,很合理。

    要不是隔着空间地理,否则王角飞起就是一脚,踹他个半身不遂的。

    “听说巴州人带着家伙,把成都的郊县都抢了一把。”

    “蛤?!这……这是干什么?!”

    “没粮食啊。”

    “巴州没粮食?!巴州怎么可能没粮食?!我们在长沙北的‘粮食市场’,不是就有巴州酱菜行会还有粮食行会吗?就说三色豆子,那是一百多万斤的量。杂粮尚且如此,还不算黄米、大米、玉米。什么情况啊?”

    “委员长。”

    这外勤秘书犹豫了一下,然后道,“听说,巴州那边以‘援助江淮’为由,强收了一批赈灾粮。”

    “……”

    好家伙!

    我直接好家伙!

    这已经不算是骗了吧,这就是明抢啊。

    牛逼。

    “承运‘赈灾粮’的,就是程知节之后。然后这个程家胆子很大,一半‘赈灾粮’成了漂没,说是粮船在嘉陵江沉了六成,他们为了灾民,贴了一成自家的库存进去……”

    “卧槽。”

    王角都惊呆了,这脸皮得厚到何等程度,才会有这样的言语?!

    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

    别说是人了,但凡是个碳基生物,有脸都被丢光了。

    “之后我看报纸上说,巴州那边好像被搞的很乱。然后有人鼓噪之下,说是去成都借粮。”

    “借?”

    “反正是这么一说,巴州警察局还派人护送呢,报纸上说的慷慨激昂……”

    “这就是耍赖啊。”

    “成都东郊是冠军侯之后的产业,那边有个‘吴王农庄’,程少爷一般春天会在那里赏春。总之,不管实际情况如何,程少爷为了保证‘吴王农庄’不受损,就带人在巴州大闹了一通,最后两边就彻底打了起来。长枪短炮的都有,还有骑兵队。”

    “……”

    难怪要一直催催催,不是钱咬手,也不是钱不香了,而是存钱的地方不安全。

    王角这里还能稳定产出粮食,甚至还有令人惊讶的粮食增产,这在程少爷眼中,世外桃源或许谈不上,安安稳稳是绰绰有余。

    “农业债”有五百万就能保五百万,这么保值的事情,程少爷能不干?能不急?能不上心?

    一两个县轻松吃下,现在又增加了豫章、南昌、耒阳,甚至可能还有“湘南”,具体有多大地盘,程少爷已经不需要考虑,毕竟超量了。

    按照程少爷的想法,就王委员长的实力,怎么地也不能是弄个几百万玩玩的主儿啊,起码定上一个小目标,比如先弄它一个亿。

    一个亿,武装一百个团,应该是够了的。

    一个亿,重新翻耕湖南境内的荒地,也是够了的。

    那既然是够的,凭啥不搞的大一点?

    所以就很急,唯恐王角借钱不够豪气。

    大老板要有大老板的气魄嘛,“甫里先生”陆龟蒙身家百亿,整他十个亿又何妨。

    “这样,就说我跟柳主席还有重要会议,抽不开身。”

    “是!”

    “还有,去搜集一下巴蜀三川的情况,这要是闹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是!”

    穿越前,王角知道“天府之国”是说成都平原。

    然而穿越后,才知道“天府之国”有两个。

    前·天府之国,说的是关中平原,也就是长安那周围一圈;后·天府之国,才是成都平原。

    正常来说,这里粮食产量稳定,手工业、轻工业、矿业、林木业等等行业都很发达,要钱有钱;要人有人,什么都不缺,出什么大事儿都可能性不大。

    然而正常的地方,碰上了不正常的年景,还有不正常的人。

    两个程家突然杠起来,肯定是利害关系到了一定程度,而且规模不小。

    这个事情,原本对王角来说,其实没什么关系。

    但是,窥一叶而知秋,巴州这档子事情,不可能是巴州官场就他们一家喜欢搞事儿,喜欢玩儿。

    皇唐天朝称霸全球,多少个巴州?

    便是现在,南海航线之上,打着“赈灾”名义的运粮船,十条船又有几条是真的满船舱粮食呢?

    一个个都是为了省通关税费,搞起了史无前例的集群走私。

    手指缝里漏一点垃圾出来,稍微好一点,可能也就是个饲料,于是就能填饱广州以及赣南、湘南的饥民肚子。

    然而这一切,跟他们走私的货值相比,根本就是九牛之一毛,或许更夸张。

    “昌忠社”都夹带了物资,李存勖可算是个讲究人,尚且如此,更遑论他人。

    那么,巴州这么近的地方,都闹出这么个动静,其余地方,到底会不会更黑?

    又或者说,会稍微好一点?!

    但哪怕烈度都是巴州的十分之一,中央核心区几百个州,加起来的总量,该会夸张到何种地步?!

    “他妈的,以前上网老听人说什么大的要来了,这次,怕是真的大的要来了啊!”

    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