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斗什么斗呢(2/2)
作者:鲨鱼禅师
    “老板放心,我肯定全力督促各部门配合工作。”

    “嗯,你办事,我放心。不过还是那句话,谁他娘的不让老子一个人痛快,老子让他全家不痛快。”

    “是,老板。”

    李齐旺出门之后,这才松了口气,他虽说知道顶头上司有意推动义务教育,可这个决心有多大,他其实吃不准。

    现在他知道了,推动义务教育就是个工具,真正的目标,是在千里万里之外的可萨海呢。

    “难怪说一直都是兵部在凑热闹,云山雾罩的,原来还有这么一层……”

    李齐旺相当的感慨,兵部很多大佬,都是从冠南、冠北出来的,天然关系要亲近一些。

    哪怕是冠北省非常偏僻的高常州,城中随便来个大姓,搞不好就是一百多年前两百年前的西军军头之后。

    兵部自己是没多少钱的,全靠财政,是个年年月月日日伸手要钱的部门。

    所以但凡有个金矿,兵部都会根据传统,保生产、保安全,将金矿搂起来,产量肯定是上缴国库的。

    但部队驻扎之后,稍微弄点外快,只要不算太过分,在一些落后地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这一回可萨海那里发现金矿,结果却各种阻挠,还煽动一些杂胡后裔的山民出来闹事,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兵部没有直接下令平叛,已经是相当的克制。

    不过,李齐旺心中暗忖,要真是局限于这么点儿事情,兵部自己就掂量了,哪里要这么麻烦?

    绕了那么一个大圈子,把冠北省业务能力最强的治安官给调往北苍省,怎么看都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李齐旺有点担忧,这几年皇唐天朝内部的争斗,依然相当的激烈。

    各级进奏院的“选人”,在会议上互殴时有发生。

    更有人暗中串联,要搞什么“保皇党”,还说什么砍皇帝脑袋这种事情做得,砍“选人”脑袋自然也做得……

    至于“保皇党”也是各种妖魔鬼怪,有说“皇唐正统在东瀛”的,有说“皇唐气象在河中”的,还有说“新世界,新皇唐”,总之,让不少人,尤其是李齐旺这种不上不下的人心惊肉跳。

    这一回金菊书屋的股东陆龟蒙南下,明面上是股东南下来查查社中账目之类的事情,实际上则是“太湖帮”的人亮了屁股,给推广义务教育的那一帮站台。

    北苍省杀龙港,说是适逢其会也好,说是百年幸运也罢,总之,都赶巧了。

    “唉,斗什么斗呢,还不如看看书,多好?”

    回到办公室,李齐旺叹了口气,打开抽屉,从中拿出了一本精装口袋书,封皮上还印着个酥胸傲立,双丸透视的妙龄女郎。

    这女郎图画的一侧,则是四个大字——《少妇董洁》!

    “这皮先生的学生就是不一样……啧啧。”

    赞叹有加的李主任,翻开了插着书签的那一页,只看了两眼,就“喔”了一声,然后双目圆睁,鼻孔翕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