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筚篥声声向前冲!(1/2)
作者:鲨鱼禅师
    哔——

    一段急促尖锐的高频刺耳声炸裂天空,那种仿佛要把声带都要撕裂的躁狂,让王角错愕地问道:“这真的是军号?”

    “是铜管筚篥。”

    戴着真丝手套的手搁在车窗上,“纪天霞”笑了笑,冲王角解释了一下,“168年在武昌水兵学院的军号,已经废弃不用快一百五十年了。”

    “……”

    “王同学,你们北苍省的沙专员,以前在冠北省,就很擅长吹这个。”

    “……”

    王角感觉信息量有点大,情不自禁想学可达鸭摸一摸自己的脑袋。

    那位牛逼到爆棚的沙专员,特别擅长反贼们吹的军号?

    捋一捋,王角回忆一下自己掌握的信息,168年第二次内战,是一群学生兵、矿工、船工、城市市民引爆的,这场内战之后,全新的“内阁”和之前的“内阁”,才有了区分。

    进奏院的“选人”,也从原先的贵族、士人垄断,正式向“普通阶层”扩散。

    当然最终“普通阶层”不普通,那就是后话了。

    但时间线就是这样,第二次内战的第一铳,是武昌水兵学院放出来的。

    而武昌水兵学院,原先并不叫武昌水兵学院,全称是“皇唐国立水兵学院”,这里毕业的水兵,如果放在贞观大帝还活着的时候,起码也是“羽林卫”之一,要是技战术非常牛逼,那可能就是“万骑”成员。

    尽管贞观168年的时候,贞观大帝早就升仙一百多年,但这并不妨碍最初的武昌水兵学院的学生,以“禁卫军”自居。

    当然“禁卫军”出反贼应该也算是传统,毕竟贞观大帝发家致富的时候,玄武门看大门的常何老大爷,他也算是“禁卫军”不是?

    淦!

    砰!

    砰!

    ……

    自由射击的声音响了起来,喊杀声越来越激烈,有的地方,明显是被突破了,声音竟然离得很近。

    驻军再怎么训练有素,摸鱼老哥也是不缺的。

    这种巷战就算提前打了埋伏,双方都不会太好过。

    “禁卫军!上刺刀——”

    突然,一个狂暴的声音传来,那吼声极为坚决,根本没有犹豫,只是听到这一声大吼,都能感觉到那种决心!

    哔——

    古怪的军号声又响了起来。

    “禁卫军!上刺刀——”

    “禁卫军!上刺刀——”

    “上刺刀——”

    “上刺刀——”

    零星的此起彼伏的声音响了起来,终于让“纪天霞”脸色一变,沉声道:“情况不对啊。”

    “纪先生,什么不对?不是说打埋伏吗?”

    “埋伏打赢了那叫埋伏,没打赢那叫送死!”

    瞪了一眼王角,“纪天霞”突然打开了马车车门,然后道,“你们自己找地方藏起来,我有事先走一步!”

    说罢,“纪天霞”一跃而起,从马车内跳了出去,这一幕直接吓到了王角,因为此时马车的车速可不低,结果“纪天霞”跳车之后,竟然连打滚都没有,略微踉跄了一下,直接朝着东边狂奔。

    “卧槽!这年头银行家身手这么敏捷的?这他娘的到底是银行家还是抢银行的?”

    王角有点懵啊,自己天天锻炼身体,别说跳马车了,跳小老婆都跳不过去啊。

    这撸铁到底有用没用啊?!
117 筚篥声声向前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