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章 她是女强人(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从农村合作社存了钱回来,天已黑。

    刘星见集市的街道上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当下就将鞋店的大门给关了。

    眼见大姐跟姐夫在插秧还没有回来,卷起衣袖就走进厨房烧火做起了饭菜。

    在后院玩耍的小不点、兰兰、瓜子,这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一个个连忙跑了出来,堵在厨房的大门口伸长脖子看着。见晚上有排骨吃,那是开心不已。

    其中瓜子见刘星一个人忙不赢,连忙搬着小板凳坐在了灶台前帮忙添起了柴火。但因为柴火不够干燥的缘故,浓烟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在一旁看戏的兰兰一不小心就被呛到了,在咳嗽之余,连忙捂着流泪的眼睛跑了。

    小不点跟在了后面,正要喊瓜子一起跑出来,浓烟却是很快消失了。

    原来刘星见情况不对劲,连忙将土灶里面的两根湿柴火给拿了出来。

    但瓜子却是没能幸免浓烟的熏陶,被刘星抱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的小脸都变黑了。

    这让兰兰忍俊不止,让小不点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刘星也笑了:“赶紧去后院洗把脸,我炒菜不用你帮忙的。”

    “嗯,嗯!”瓜子连点头。

    趁着兰兰不注意,将身上的锅灰抹在兰兰脸上就往后院跑去。

    “不要跑!”兰兰见自己在转瞬间就变成了大花脸,当下连忙追了过去,但却是没有生气,俏脸上反而有着甜甜的笑容。

    小不点见状也跟在了后面,没一会三个小家伙就在后院打闹了起来。

    那开心的笑声,传的好远好远。

    就连在水田中插秧的赵东魁都听到了。

    他见天都黑了,连对身后弯腰专心插秧的刘冬菊说道:“媳妇,你回去做饭吧!这秧插不完还有明天呢!”

    “做饭不用着急,我弟弟回来了他会搞定的。”刘冬菊伸手擦拭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不要忘记了,我家这两天也在插田,我们这边快点忙完,到时候好回去帮忙。”

    没有办法,刘星在她家的这些天,可是帮忙连青砖平顶房都建造好了。

    要是这插秧不回去帮忙的话,那肯定会被硝石村其他村民说闲话的。

    所以……哪怕现在多做点,也要回去堵住那些说闲话村民的嘴。

    赵东魁哪有不知道刘冬菊心中的想法,他闻言忍不住笑了:“你家的秧田这次不用操心了,没看到之前那个李厂长跟刘厂长都说要去帮忙插秧吗?这要是真去了,根本就轮不到我们的。”

    “他们的话你也信。”刘冬菊看了赵东魁一眼:“来了就来了,可别太指望。”

    “也是,要不然之前就不会坑刘星了。”赵东魁赞同的点头。

    “别闲聊了,赶紧插秧。”刘冬菊见天上的月亮都出来了,连忙拿起了水田里的秧,在甩了甩水后解开稻绳专注的插了起来。

    赵东魁见身后没秧了,正要去秧田里面挑一些过来,下一秒却是愣住了。

    原来父亲赵耿带着弟弟赵无量此时卷起裤脚下了水田,帮忙插起了秧。

    赵构跟赵亮随后也来了,二话不说帮忙挑起了秧。

    “哥,我就是来你家混饭吃的。”赵亮笑着说了句。

    “你小子。”赵东魁跟着笑了。

    刘冬菊听到这话,也是有些开心。

    毕竟换在以往,她家插田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来帮忙。

    眼见婆婆‘李青’也下了水田,在一愣之下只得爬上了田埂:“东魁,我回去做饭去了,等下你回来的时候记得喊爸妈、无量一起来家里面吃饭。”

    至于赵构跟赵亮的名字,她没有提。

    当然了,也不需要,因为跟他们根本就不需要讲客气。

    “哎!知道了。”赵东魁连答应。

    李青跟赵耿见刘冬菊这样会做人,那是忍不住笑了,手底下插秧的速度都快了几分。

    但赵无量却是一个二愣子,他一听刘冬菊要回去做饭了,当下连喊道:“嫂子,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了,不知道今晚上有没有啊?”

    “有!”刘冬菊笑着说完这话,洗干净手脚就走了。

    赵无量闻言开心的不行。

    但李青却是恼怒了,上前就是一巴掌:“你在家的时候,我是饿着了你吗?一开口就问冬菊要红烧肉吃,你要脸吗?”

    “妈,您是没饿着我,但您做的红烧肉没嫂子好吃。”赵无量忍不住怼道。

    这话一出,帮忙挑秧的赵构,还有插秧的赵亮、赵耿,那是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李青黑着脸很想破口大骂,但最终还是忍了下来。

    因为她知道赵无量说的都是真的,她这个儿媳妇的厨艺真的比她要好太多。

    只是她有些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以前总是看刘冬菊不顺眼。

    现在想想,她真的是被猪油蒙了心。

    赵耿看出了李青的心思,在轻叹一声后,道:“你就别在田里瞎忙活了,这天都黑了,赶紧去厨房帮忙炒菜去,不然等下什么时候才有饭吃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李青可不想去厨房跟刘冬菊在一起,在骂了一句后,埋头就插起了秧。

    赵耿看着直摇头,但也不敢再多说。

    ……

    半个小时后。

    小不点迈着小短腿出现在田埂上:“爷爷,奶奶!恰饭哒,快点上岸。”

    “傻丫头,这秧都还没有插完呢!”赵亮笑呵呵的回了一句。

    “窝又没喊你恰饭。”小不点歪着小脑袋笑道。

    “哈哈哈……就是,喊的是我。”赵耿看到小不点就开心的不行,洗干净手脚就爬上了田埂。

    这让赵亮尴尬的不行,但也没有说什么。

    毕竟他在赵东魁吃饭,真的不需要喊,反正是老油条一个了。

    李青看着小不点可爱的样子脸上也有这笑意:“你带爷爷先去吃,奶奶忙完了就去。”

    “你骗人,每次在窝家吃饭你总是偷偷跑了。”小不点蹲在田埂上:“麻麻说了,这次你不去恰饭,窝也不能回去。”

    “你这孩子。”李青有些哭笑不得。

    眼见赵耿、赵亮、赵东魁、赵构等上了田埂在等他,没有办法之下,之下也洗干净手脚爬上了田埂。

    “奶奶,快点。”小不点牵着李青的右手就朝厨房的方向跑去。

    “慢点跑!”李青见小不点好几次差点摔倒,连忙伸手抱起了小不点。

    她这时才知道,不见小不点的这几天,这小家伙居然又长胖了不少,抱在手里面沉甸甸的好有肉感。

    “奶奶,奶奶!窝家今晚有排骨恰,你走快点,不然等下恰不到了。”小不点抱住了李青的脖子,奶声奶气的连说道。

    “好!好!”李青伸手捏了捏小不点的小脸蛋,脸上有着开心的笑容。

    她这才发现,原来女孩并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还能体贴人。

    不像他的小儿子赵无量那样,一天到晚只知道跟她要钱,什么正事都不做。

    ……

    鞋店门口。

    刘星早就将木桌摆好了。

    兰兰跟瓜子则是在帮忙摆碗筷,还有搬凳子。

    厨房中,刘冬菊做好最后一道菜后,就端着一大盆水煮鱼上了木桌。

    至于其他菜肴,不用她招呼,回来的赵东魁、赵构、赵构搭把手就全都端了上来。

    李青见一大桌子菜这样丰盛,那是拘谨的都不敢坐了。

    毕竟天黑了才过来帮忙,这吃的这样好受之有愧啊!

    赵耿却是没有管这么多,接过小不点就坐了下来:“东魁啊!你家的谷酒呢!赶紧拿出来。”

    “好勒。”赵东魁闻言,连忙跑向了后院。

    “妈,你也坐啊!菜做的不好,您可别嫌弃。”

    刘冬菊拉着李青就坐在了赵耿的身边。

    既然婆婆今天主动来帮忙插秧,那之前分家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自然是要揭过不在多提。毕竟不管怎么样李青是自己丈夫的亲娘,要是黑着脸处处征对,那可是她不会做人了。

    “这水煮鱼,还有这糖醋排骨是窝舅舅做的,谁敢说不好?”小不点站在了长凳上,用小手抓起一块排骨就放进了李青的嘴里:“奶奶,赶紧恰,不然等下就没了。”

    “好!好!我恰。”李青感动的不行,不知道为什么,眼眶在这时红了。

    因为她真的想不到,之前分家的时候那样对刘冬菊跟小不点,可是现在他们不但不嫌弃她,反而还对她这样好,真是有些始料未及。

    “咦?冬菊……你这厨艺最近又长进不少啊?”将排骨吃下去的李青,突然间诧异的开口问道。

    “妈,今天这些菜大部分都不是我做的,是我弟弟做的。”刘冬菊笑着回道:“你没听小不点说吗?”

    “他的厨艺有这样好?”李青转头看向了蹲坐在一旁埋头吃饭的刘星,眼眸中有着震惊。

    “这些都是我姐教我的,不足挂齿。”刘星笑了笑敷衍道。

    未出嫁之前刘冬菊的确教过刘星做饭炒菜,所以这话并没有是不对。

139章 她是女强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