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 意外的惊喜(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集市东面街道上,赵亮家门口右侧五十米的位置,熙熙攘攘的围着许多人。

    他们看着跌坐在地上的漂亮红衣女子那是议论纷纷,有些还指指点点。

    但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去扶一把。

    原来红衣女子的身边还依偎着一个干瘦的小男孩,此时小脸受伤了,额头的位置还有鲜血溢出。

    但小男孩他没有哭,而是倔强的抱住了红衣女子:“麻麻,咱们回家,不在这里了,这里不好,一点都不好。”

    说完这话,他还转头狠狠的瞪了一眼同样狼狈坐在地上的赵无量。

    赵无量距离红衣女子有三米远的样子,周围地面上全都是活蹦乱跳的泥鳅跟黄鳝,但他却是无动于衷,捂着肿胀的右脸,想哭却是哭不出来。

    直到红衣女子抱起了小男孩要走,他才连忙爬了起来:“心如,你这样子去哪?得赶紧去找医生包扎一下啊!还有小豆豆,他的额头上现在都还在流血呢!”

    “我的事情不要你管,想去哪去哪!”红衣女子冷冷的回了一句后,捂着小男孩额头上的伤口就往集市的出口走去。

    “你别这样好不好?”赵无量伸手拦住了红衣女子,一脸的焦急:“你的事情我不管谁管,不要忘记了我们可是对象关系。”

    “别跟我提这事,你要真心对我好,对小豆豆好,那为什么刚才那帮混蛋抢走泥鳅跟黄鳝的时候,你会躲的远远的?任由我被混蛋欺负?”红衣女子越说越有气,说到最后,忍不住哭了出来。

    她怀中的小男孩也哭了,抱着红衣女子那是嚎哭不止。

    赵无量看到这一幕想安慰一两句,但最后却是内疚不知道怎么开口。

    原来在十几分钟前,他们收黄鳝跟泥鳅遇到了一群从外村来的流氓地痞。

    因为认识的缘故,他就上前打了句招呼。

    谁料到这帮地痞,见他对象,也就是红衣女子‘乃心如’长的漂亮,于是就起了调戏之心。

    这三两句没说好,就打了起来。

    他一个人哪是四五个地痞的对手。

    在慌乱之下,只得丢下乃心如跟小豆豆就跑。

    这一跑可就酿下大祸了,这帮地痞居然连女人跟小孩都动手。

    不但打了乃心如,还打了小豆豆,并且将好些收来的泥鳅跟黄鳝都抢走了。

    要不是乃心如拼死护着,只怕连一条泥鳅都不会留下来。

    本来他第一时间想喊人帮忙的,可是这帮地痞有自行车,这知道闯祸了,一个个跑的比兔子都快,只是眨眼间,就都不见了踪迹,留下来眼前的烂摊子让他来处理。

    是!

    他承认之前怂了。

    但这是人的本能啊!

    总不可能被打了,还不跑吧!

    唯一的错误,就是没拉着乃心如跟小豆豆一起跑。

    现在想想,真是有些追悔莫及。

    然而事情已经发生了,要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乃心如道歉,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他是男人,在外面需要面子的。

    眼见围观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当下连忙拉住了乃心如的手:“你别哭了,跟我回家,这买卖泥鳅黄鳝的生意咱不做了。”

    “那你靠什么养活我?”乃心如冷冷的质问道。

    要不是被生活所迫,她哪能委屈跟眼前的赵无量处对象。

    不知道为什么,越想心里面就越委屈。

    要不是家里面没房子住,要不是身无分身,她真的很想一巴掌抽过去。

    毕竟赵无量作为男人,哪能遇到危险就只顾着自己的安全。

    以后她真要嫁给了这样的人,那肯定会生不如死。

    “放心,我就是不做事,也能养活你的,毕竟我爸妈还有些钱。”赵无量讪笑回道。

    “我呸,那你跟蛀虫有什么区别?”乃心如朝赵无量骂道:“你给我放手,从现在开始,我们之间的关系解除。”

    “放手!!!”乃心如见赵无量不愿意,那是歇斯底里的怒吼了起来。

    赵无量看着这架势,连忙缩了缩脖子后退了几步。

    这让乃心如越发的看穿了了赵无量无能懦弱的性格。

    正要带着她怀中的儿子离开,一个身形高大的黑衣少年出现在她的面前。

    在这个黑衣少年的身后,还跟着一位俏丽的农妇,她见赵无量这样狼狈,连小声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平常在这集市上只有你欺负人的份,怎么到了今天,你被人给欺负了?”

    “嫂子……我……我……”赵无量闻言,一时间没忍住,那是哭着的就将之前发生的一切简略的说了出来。

    “怂货,你哭什么哭。”乃心如见赵无量说完了还在哭,那是忍不住怼了一句。

    她现在越看赵无量心中就越有气,要不是周围这么多人,赵无量口中的‘嫂子’也来了,她早就开骂了。

    “你就是乃心如吧?”俏丽农妇见状笑了笑:“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刘冬菊,是无量的嫂子。”

    “这位是我的弟弟刘星,目前集市方的负责人。”刘冬菊伸手将黑衣少年拉到了身边。

    “你就是刘星?这样……年轻?”乃心如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回过神来后,放下了手中的小男孩:“你管理的集市这样乱,难道就不知道整顿一下吗?”

    “不好意思,我才接手几天,到目前为止,正式的通知都还没有下来呢!”刘星闻言也不恼怒,而是笑了笑回道:“你要是有怨气,可以去找上级有关领导反应。”

    眼前的红衣女子‘乃心如’,右耳垂下有一颗很明显的黑痣,相貌也跟他记忆中的‘乃寡妇’有百分之九十的像,要是没有看错,她绝对就是几十年后湘南省身家几十亿的大企业家乃寡妇。

    然而世事难料,现在年轻的时候居然这样落魄。

    说实话这可是刘星根本就没有想到的。

    眼见乃寡妇不想跟他多说话,转身带着小男孩就准备走,当下连回过神来:“你就这样走了?难道就不想找今天欺负你的人讨回公道?”

    “你能做到吗?”乃心如回头看着刘星,明亮的眼眸中有着疑惑。

    “当然可以,你要是相信我的话,就先跟我去吃饭,至于讨公道的事情,给我一天的时间。”刘星笑着回道。

    不是他想多管闲事,而是集市现在是他在负责,这乃寡妇跟赵无量被几个地痞给打了,看似无伤大雅,但却是让原本安全的集市环境添加了许多不安定的因素。

    所以,为了以后自己工作的开展。

    为了给集市上的商贩们吃一颗定心丸。

    这个公道他必须给讨回来。

    红衣女子本想拒绝刘星的好意。

    毕竟他不知道刘星的底细,也不知道刘星安的什么心。

    但依偎在她脚下的小男孩却是仰着小脑袋开口了:“麻麻,我肚子饿。”

    这话一出,让红衣女子心疼不已。

    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抱起小男孩对刘星道:“你家在哪,吃饭我必须带上我儿子小豆豆。”

    “跟我来。”刘星转身笑了笑就朝鞋店的方向走去。

    周围看热闹的人见状连忙让开了一条道路。

    赵无量以为刘星这是在帮助他,当下连忙与刘冬菊同行,屁颠屁颠的跟在了后面。

    ……

    鞋店大门口。

    瓜子跟小不点、兰兰、赵静等小孩正在玩老鹰抓小鸡。

    那爽朗的笑声,开心的模样,不但吸引了回来的刘星,更加吸引了乃心如手中的儿子‘小豆豆’。

    “麻麻,我也想去玩。”小豆豆见小不点在朝他笑,咬着食指怯生生的看向了乃心如。

    “这……”乃心如刚想委婉的拒绝,刘星却是开口了:“孩子想玩就让他去吧!我妹妹跟外甥女等几个孩子都不是外人。”

    “好吧!”乃心如放下了小豆豆。

    “嘻嘻……”小豆豆在笑了笑后,连忙扑腾的跑到了小不点的身边,起先还有些腼腆,但被小不点拉着玩起了游戏后,整个人就全都放开了,那高兴劲,还有那开心的笑声,传的让在农田中插秧的村民都听到了。

    乃心如看到这一幕,脸上的不开心很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欣慰的笑容。

    刘星见这个小豆豆是打着赤脚在玩游戏,在摇了摇头后,就走进了鞋店。

    刘冬菊则是去厨房中忙去了,毕竟多了几个人吃饭,他必须多做些饭菜才行。

    而刘星从鞋店中出来后,手中多了两双鞋子。

    一双是小孩穿的拖鞋。

    刘星也没有经过乃心如的同意,走到小豆豆身边就帮忙穿上了。

    见很合脚,小豆豆也欢喜的紧,转身将手中的另一双凉鞋递给了乃心如:“把脚上的草鞋换掉吧!”

    “这个很贵吧?”乃心如没有接刘星递过来的鞋子,而是警惕的问道。

    “五块钱一双,你儿子的脚上的那双两块。”刘星猜到了乃心如心中的想法,在笑了笑后便随口回了一句。

    “那我不能要,这太贵重了。”乃心如走到小豆豆身边想将拖鞋给取下来,但小豆豆却是不肯,最后看到小豆豆快哭了才停手。

    刘星看着直摇头:“我不知道你在防备我什么,在这集市上我可是负责人,要想欺负你需要送你鞋子来笼络人心吗?”

    “那你为什么对我母子这样好?”乃心如不解的问道。一般情况下,陌生人,尤其是陌生男人跟她套近乎或者对他好,那都是有企图的。

    “因为我的关系啊!”一旁的赵无量连嬉皮笑脸的插嘴说道。

    “是不是?”乃心如看着刘星,明亮的眼中有着一丝恼怒之色。

    “不是,他算哪根葱啊!我值得为了他而巴结你吗?”刘星好笑的说道。

    “也是。”乃心如跟着笑了,瓜子脸上一对浅浅的酒窝浮现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几句简短的聊天中,她对于刘星的防备之心一下子就没了,甚至还有了一丝丝好感。

    赵无量听到这话,那是恼怒的不行。

    但对于刘星,他又不敢怎么样。

    最后没法,只得灰溜溜的去厨房‘帮忙’了。

    乃心如见状没有在说鞋子的事情,而是将手中的鞋子穿在了脚上,见鞋子很合脚而且质量也很不错,那是不由小小的吃了一惊:“你这鞋子怎么像给我量身定做似的?”

    言下之意,其他鞋子穿的可没有这样舒服。

    “给你量身定做?”

    “你想多了。”刘星闻言笑着摇头。

    他鞋店制作出来的鞋子,虽然在用料上有些瑕疵,是废弃的旧轮胎。

    但要论手工,还有造型设计,那可都是几十年后的产物,再这样的情况下要是都没有一点独特之处,那他就不配是重生人士了。

    乃心如见刘星这样说,那是尴尬的都不知道怎么回话了。

    刘星也没有在继续跟乃心如聊下去,因为有人来他的鞋店买鞋了。

    这个人是一个中年男子,个子不高,穿着打扮很得体,看样子不是农村人,而是从市里面来的。

    他见刘星走来了,一愣之下连迎了上去:“请问你是这冬菊鞋店的老板吗?”

    “是的。”刘星点头。

    “你好,你好!我是谢忠介绍来的,我叫卢俊,想找你谈一笔生意。”中年男子连自我介绍道。

    “哦,你好!”刘星笑了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生意?”

    “跟鞋子有关。”卢俊看了一眼冬菊鞋店周围的环境:“要不,我们进去谈?”

    “好!”刘星带头走进了鞋店。

    卢俊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乃心如,才跟在了后面。

    鞋店内,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鞋子让卢俊眼花缭乱。

    他在查看了靠窗位置鞋柜中几双凉鞋的手艺跟制作方法后,认真的对刘星说道:“黑市最近各种跑鞋、布鞋的供应出现了卖不动的现象,我寻思着这不是鞋子跟价格的原因,而是造型跟设计的缘故,所以我在跟谢忠商量了一下后,就想找你定做一批高档的凉鞋还有拖鞋,以满足各种客户的需求。”

    “毕竟看你这里鞋子的手艺还有质量,真的很不错。”顿了一下,卢俊又补充了一句。

    其实还有一句话他没说,那就是夏天马上就要来临了,而质量好的拖鞋跟凉鞋,在炎炎夏日肯定会大受欢迎。

    这是傻子都会想到的事情,但卢俊没说。

    其目的就怕刘星坐地起价。

    “定做凉鞋跟脱鞋?”刘星闻言一愣,在回过神来后,连摇头:“恐怕我要让你失望了。”

    “为什么?”卢俊不解。

    他这送上门来的生意,难道还不做?

    “这还用问为什么啊!因为我制作出来的鞋子,不管是拖鞋还是凉鞋,价格不可能批发卖给你。”刘星敷衍道。

    其实真正的内幕是整个HY市找不到废旧轮胎了。

    这要是给卢俊提供大量鞋子,那他的鞋店只怕在赶集之日就没有鞋子可卖了。

    “你还是没有明白我话中的意思,我说的是定做高档的凉鞋跟脱鞋,价格由你定,只要卖得好,钱不是问题。”卢俊闻言笑了笑:“对了!忘记跟你说了,那个开拖拉机的黄孝是我的好朋友,他已经将你鞋店目前没有废旧轮胎供应的内幕跟我说了。”

    “你既然都知道我制作鞋子的材料供应出现了问题,那还来找我干嘛?”刘星摊手问道。

    “我可以帮你解决啊!只要你愿意,制作凉鞋跟脱鞋的材料你要多少就有多少。”卢俊拿起了一双制作精美的凉鞋,眼眸中有着笑意:“怎么样?敢不敢跟我合作?”

    “你只需要出手艺跟鞋子的造型设计就行。”卢俊转头认真的看着刘星。

    “你这个提议倒是不错。”刘星想了想回道:“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万一到时候我设计出来的拖鞋跟凉鞋卖不出去,那你岂不是亏大了。”

    “不会的,我媳妇在上一次赶集的时候,在你这里买了十双凉鞋还有拖鞋去黑市摆地摊,结果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就被抢光了。”卢俊怕外人听到,当下很小声的道出了其中的内幕。

    “不会吧?”刘星闻言有些错愕。

    真要是这样,那他改天要去黑市开一家鞋店了。

    毕竟黑市那里的人流量,就算是在平时也很大。

    “你要不相信的话,可以将鞋店所有的鞋子都卖给我,看我敢不敢要。”卢俊揶揄的说道。

    “这个……”刘星不敢接话了。

    毕竟他看的出来,眼前的卢俊不像是缺钱的人。

    到时候真将他鞋店的鞋子都买走,那他鞋店可就要关门了。

    毕竟鞋子的材料,不是说供应就能供应的上的。

    “你别不吭声啊!我这次来肯定要带走一两百双鞋子的,至于价格我不跟你还价,你这里卖的价格是多少,我就给你多少。”卢俊提醒道。

    “那我要是不卖呢?”刘星笑了笑。

    “你会卖的,这是谢忠的介绍信。”卢俊拿出了一个信封递到了刘星的面前。

    “我不用看,相信你。”刘星回道。

    之所以这样说,那还是因为他鞋店缺少废旧轮胎的事情,除了黄孝,根本就没有第三个外人知道。

    而现在黄孝告诉了卢俊。

    那就证明卢俊跟谢忠、黄孝的关系真的很好。

    他这话一出,卢俊眼眸中就露出了欣慰的神色:“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我需要你设计出来的鞋子打开目前Hy市高端制鞋业的市场,至于材料方面,我可以让我的朋友从沿海的东洲省给你运过来,价格什么的,一切都好说。”

    “这样啊!”刘星犹豫了一下:“你能给我几天的时间考虑吗?”

    其实根本就不用考虑,这对于他来说是共赢的好事情。

    但他还是需要跟谢忠确认一下。

    毕竟不管怎么说,小心才能使得万年船。

    “可以。”卢俊点头。

    “那今天就先这样了。”刘星提议道。

    “别,先卖给我两百双鞋子撑撑场面再说。”卢俊不等刘星答应,拿出一大叠十元面额的钞票就放在身边的鞋柜上:“这里是一千,你不收也得收。”

140章 意外的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