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章 旧时代结束(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刘星此时正在厨房门口陪丁兰、牛连芳聊天吃糍粑,这看到吴局下车来了,连忙伸手拉了拉牛连芳,然后起身迎了上去。

    至于游街的车队,他已经听牛连芳说过了,所以并没有感到惊讶。

    到是在厨房中忙碌的刘冬菊跟赵东魁,这看到大卡车上的肖道德,那多少有些吃惊,毕竟不管怎么样,这肖道德都是集市上的大名人,现在变成了这样,真是有些始料未及。

    小不点、瓜子、小豆豆、兰兰、赵静等小孩看到这一幕,连忙跟在后面看热闹去了。

    刘冬菊见状连忙跑出了厨房用竹条将他们给‘请’了回来,没有办法,昨天人贩子事件,让她的心里多少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说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人贩子不敢出来溜达做坏事,但她仍然有些不放心。

    刘星看到这一幕没有去管,哪怕瓜子跟小不点被抽的哭了起来,他都没有说半句话,而是当做没有看到跟吴局打起了招呼:“早啊!叔叔,您今天这样忙,怎么有时间来我这里了?”

    “有些人不是比我更加早来吗?”吴局揶揄的笑了笑。

    这话一看就另有所指,而且指的是牛连芳。

    但牛连芳一点都不怕,在尴尬的抓了抓头后,索性拿起两个刚烤好的糍粑送到了吴局的手里:“您就别说我坏话了,给!这两个是给您烤的,可香了,快吃。”

    “你这丫头。”吴局指了指牛连芳,那是摇头不已,但也没有在多说什么,而是拿起糍粑就吃了起来,在品尝道味道后,眼眸不由亮了起来:“连芳,在给我去烤两个,你丁叔叔也没吃早餐,给他也烤几个。”

    “好!保证完成任务。”牛连芳开心的连忙跑进了厨房。

    丁兰一听他爸也没有吃早饭,连忙跟在了后面。

    吴局看了一眼生意火爆的鞋店,见周围没有熟人,当下三两口将糍粑给吃完了,然后小声说道:“中益酒厂已经将肇庆机械内退的那几个王牌维修工给请过来了,要是不出意外,明后两天就会有可能出手维修灌酒设备,你这边也得抓紧啊!要不然李大伟在市里面有关领导面前可说不上话了。”

    “问题是李大伟的材料都还没有采购齐呢!”刘星一听就明白了吴局话中的意思,在笑了笑就表态了。

    言下之意不是他不想尽快将衡水酒厂的灌酒设备给维修好,而是这事情急不来。

    吴局闻言伸手拍了拍刘星的肩膀:“我知道你是一个有实力的人,所以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但现在你的态度很重要,哪怕去衡水酒厂不维修灌酒设备,去看看也是对李大伟工作最好的支持,懂我话中的意思吗?”

    “你这话……”刘星有些糊涂了。

    当初可是跟李大伟说好的,怎么这回到了吴局这里又变卦了呢?

    吴局见刘星点不透,轻叹一声就往说出了内幕:“自从张主任收受贿赂的丑闻被曝光后,李大伟在衡水酒厂的形象也一落千丈,现在好多领导都很不看好李大伟,要不是严书记力挺他,只怕现在也进牢房喝茶去了。”

    “唉!也就是说,你现在必须行动起来,不管是为了自己也好,为了李大伟也罢,至少得让大伙看到你的实力。”顿了一下,吴局又补充了一句。

    “我懂了,但今天我绝对走不开,等明天吧!明天我有时间就去衡水酒厂看看。”刘星在听懂了吴局话中的意思后,当即连说道。

    没有办法,至少他现在跟李大伟是同一阵营的人。

    要是在李大伟最难熬的时候不伸出援手的话,那他真的不配重生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李大伟之所以会有现在的局面,其实都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因为让张主任这样的小人做搭档,本身就是在给自己埋下隐患。

    现在张主任伏法了,他李大伟的日子自然是不会好过。

    吴局见刘星明白了个中的内幕,当下也没有再多说李大伟的事情,而是撇开了话题:“对了,你集市负责人的任命文件已经下来了,要是没有猜错,等下就会送过来,不过你得做好思想准备,这次管理集市,上面领导还会派两个搭档下来,一个会计,一个副主任。”

    “那我什么职位?”刘星好奇的问道。

    “应该是主任,反正你的职位最大。”吴局笑了笑。

    “好吧!”刘星一点都不意外。

    毕竟集市的人流量现在这样大,处处透着商机,也透着金钱的味道,是个人都会想方设法进来分一杯羹的,他只希望这个副主任跟会计,在共同管理集市的时候,跟他是同一阵营的好。

    要不然又该头疼了。

    吴局看出了刘星的小心思,但却是没有点穿,而是说道:“你这管理集市只是暂时的,等我手头的事情忙完了,会给你安排新的工作,希望你到时候可不要拒绝。”

    “新工作?”刘星闻言一愣之下摇头:“别!叔叔,我觉得我经营鞋店就蛮好了,在给我新工作我会吃不消的。”

    “你没有拒绝的权利。”吴局伸手拍了拍刘星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跟上面的领导都很看好你,是你提前让樟木乡结束了混乱不堪的时代,是你让肖道德、王卓实、朱大昌这样的亡命之徒伏法认罪,所以……接下来你新的工作是逃脱不了的。”

    “好吧!”刘星见吴局都这样说了,只得无奈的答应。

    不过他也相信,吴局给他安排的新工作,应该不是去当官,只怕又是去某个跟老屋村集市差不多的地方任职。

    之所以这样说,那是因为他不是体制内的人。

    反正一句话,做的好就做。

    做不好回来当他的逍遥农民就是。

    吴局见刘星答应了,当下也没有在废话,而是去厨房拿糍粑了。

    刘星本来想陪着,但见到鞋店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只得跟吴局说了一声,去鞋店内忙去了。

    ……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的话很快。

    一晃就到了中午时分。

    吴局跟丁兰、牛连芳这个时候早就走了,并没有留下来在刘冬菊家吃饭。

    至于原因,吴局没说,刘星也没问。

    但大家都心照不宣。

    肯定是因为要急着回去处决肖道德等死刑犯。

    毕竟按照以往的规矩,死刑犯被游街后那就是枪决,这可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当然了,更多的是怕夜长梦多,出现一些让他们掌控不了的事情。

    而肖道德这个供销社的老板被枪决的消息一旦成了事实,那供销社垄断樟木乡经济这个事情,也就成为了历史。

    也许有人觉得这没有什么。

    毕竟七八十年代经常都会有枪决的事情发生。

    但刘星却是知道,肖道德的死那是宣告一个旧时代的结束。

    而改革开放的政策,借助这个机会,顺应新时代的潮流生根发芽,然后传遍整个樟木乡,乃至全国各地。

    这种趋势,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要想螳臂当车,那最后的结果只会跟肖道德一样。

    言归正常,刘星眼见着赶集的人潮散了,没有多少人来买鞋子,当下跟乃心如说了一声,就去后院上厕所了,出来的时候,发现杨志已经带着一个女同事来收钱存到农村合作社了。

    这是之前说好的事情,所以刘星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但杨志在清点了钱款的数额后,第一时间没有离开,而是带着刘星来到了柚子树下:“今天早上十点多钟的时候,赵村长将之前存在农村合作社的一千多块钱全都取出来了。”

    “他家要干什么吗?”刘星有些不解的问道。

    要是不干什么大事,一千多块钱在八十年代,那多少都可以算是巨款了。
153章 旧时代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