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章 这怎么可能(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那你现在可以带着你的徒弟们离开了。”刘星见老维修工上当了,当下揶揄的就做出了一个‘请走’的姿势。

    “你!!!”老维修工气的一甩衣袖,冷冷的丢下了“咱们走着瞧!”这句话后,就带着他的十几个徒弟走了。

    没有办法,既然在李大伟面前都跟刘星打赌了,那自然是要履行赌约,毕竟要是言而无信,那他以后在衡水酒厂可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但他相信,就算是给刘星两天时间,也未必能修好打赌的这台灌酒设备。

    不要问为什么了,问就是他带着十几个徒弟修了大半个月都不能修好,凭借刘星一两个人就能在两个小时内修好,那不是在痴人说梦吹牛逼吗?

    是!他承认他的维修技术不如衡水酒厂的王牌维修工‘老于’,但在怎么他也维修几十年灌酒设备了,怎么可能连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都不如。

    要是真的,那还不如买一块水豆腐撞死算了。

    刘星淡笑目送所有维修工离开,见康福川还在一旁看着,连道:“姑父,将车间的大门都给关了,还有一些从外面能看到我们的窗户也关了。”

    本想想全部关掉的,但不通风的话酒精的气味可是很难闻,所以最后想想还是算了。

    “好勒。”康福川虽然心有疑惑,但也没有多问,而是连忙去照做。

    李大伟脸上却是浮现出来了苦笑:“刘星啊!你这回可是彻底的将衡水酒厂一半的维修工都给得罪了啊!等下你要是在两个小时内修不好这台灌酒设备,只怕我都会被上级领导骂死去。”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他心里面却是开心的很。

    因为刘星让老王这样的老维修工都吃了瘪,他现在就是想做都做不到。

    “瞧你这怂样,我刚才那样跟老王说话,还不是为了给你撑腰?”刘星闻言没好气的白了一眼李大伟:“你这厂长混到现在这样子,说实话还真不如一个员工。”

    “唉!”李大伟想解释,但千言万语却是化作了一声轻叹。

    因为他知道,现在解释也没有。

    唯有刘星拿出真本事才能拯救他。

    眼见刘星系上了围裙,戴上了手套,当下连道:“我能帮上什么忙吗?要是你相信我,我可以让老于的儿子于斌带几个维修工过来帮忙,就现在为止,他们还是能听我的调遣的。”

    “不用了,这台灌酒设备没有漏酒,应该很好修。”刘星看了一下墙壁上的时钟:“你去厨房让厨师多做几个菜吧!等下咱们喝一杯。”

    “你小子,这是连我都要赶走吗?”李大伟那是哭笑不得。

    “那你说你留在这里有什么用?”刘星揶揄的问道。

    现在工具有现成的,零配件周围地面上也是大把,就是打下手的他也请来了康福川,留着李大伟在车间,说实话只会给他添堵。

    “好!好!”李大伟见刘星下达了逐客令,当下只得妥协:“我走!我走还不行了吗?”

    “但你要是有什么需要,直接大声喊就行,我就在外面。”李大伟说完这话转身走了,走的很干脆。

    刘星等康福川将车间的大门给关上了后,就按下了身边这台灌酒设备的运行开关,见能运行,但很快就卡壳了,而且有烧焦的味道出现,当下连忙将开关扳了下来。

    “星伢子啊!咱先说好,我之前是教书的,可不是什么维修工,等下要是在两个小时内修不好这灌酒设备,你可别拿我垫背啊!”康福川见周围没有其他人,当下就将心中的担忧给说了出来。

    “姑父你这是看不起我啊!”刘星闻言笑了笑:“你放心好了,我从来都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这台灌酒设备只要你肯帮忙,最多一个小时就能搞定。”

    “真的假的?”康福川有些怕了。

    他就怕刘星这小子飘了,到现在这个时候还在吹牛。

    到时候刘星将两万块钱退给衡水酒厂倒是小事,那他的一世英名只怕也会被毁在这车间里了啊!

    “您啊!就是废话多。”刘星不想在跟康福川解释,拿出了一个扳手递给了康福川:“将这台灌酒设备所有四厘米JP管道都给我拆下来,记住了,密封圈可别弄丢了,原装的可是很难找。”

    “这个容易。”康福川连忙照做。

    刘星怕康福川第一次拆出现错误,当下连忙在一旁指点。

    直到发现康福川做事很稳重,也很小心,才走到了电机的旁边,拿起万能表测起了电容的电阻数据。

    ……

    李大伟在走出车间后,本想去食堂喊负责人王忠宇去提前准备酒菜,谁知道还没有走到食堂,就遇到了衡水酒厂的副厂长‘曾德志’等领导。

    他们的身后,居然跟着中益酒厂的厂长刘思文,还有鲁小班等几个维修工。

    李大伟看到这一幕,那是脸色一沉:“老曾,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现在这个关键时期,你带中益酒厂的人进来干吗?”

    “这不是我的意思,是毕书记跟常局的意思,他们这不是听说刘星来帮忙维修灌酒设备了吗?所以让刘厂长带人过来看看情况,顺便学习一下技术。”曾德志苦笑的说出了原因。

    其实刘思文是不想来的。

    毕竟他跟李大伟的关系很僵。

    但是随着肇庆机械请来的五个王牌维修工变成了大骗子后,他那高傲的头颅就是不低头那也的低头了。因为这关系到中益酒厂的生死存亡,要是不按照领导的意思来办,那他这个中益酒厂的厂长毋庸置疑也是当到头了。

    “他们说学习就学习啊!咱们衡水酒厂的十几个维修工都被刘星给赶出来了,你们信不信,只要中益酒厂的人进去,刘星立马就会拍屁股走人?”李大伟瞪了一眼不说话的刘思文:“我真不知道你脑子想的什么,衡水酒厂出两万块钱请来的维修工,凭什么让你来免费学习维修技术啊!”

    “我可告诉你,不要拿毕书记来压我,他是你们中益酒厂的书记,可不是衡水酒厂的。”李大伟指了指刘思文,转身就走了。

    这话可是很伤人的,但刘思文作为中益酒厂的厂长,早就练就了脸皮厚如墙的本事,所以他一点都没有被打击到,反而还嬉皮笑脸的追上了李大伟:“老李,咱们俩斗了这么多年,现在也该放下成见精诚合作了。”

    “滚一边去,谁跟你精诚合作。”李大伟闻言气的不轻,他转身看着曾德志:“老曾,是不是现在连你也不听我的话了?成心跟我做对是不是?”

    “我没有,这次李大伟带着中益酒厂的维修工来我们这里,真的是常局跟市领导班子的一众领导发的话,毕竟你也知道,中益酒厂目前也遇到了跟我们衡水酒厂一样的困境。”曾德志脸色有些难看:“他们还说了,愿意承担维修带来的任何费用,这……这对于咱们来说,不是一举两得吗?”

    “那刘星不同意怎么办?”李大伟双手叉腰看着曾德志:“这是哪个龟孙子想出来的馊主意,他难道不知道刘思文之前出尔反尔,已经彻底的将刘星得罪了吗?”

    其实之前刘思文跟鲁肃找刘星要回那两万块钱的维修费用,这其中也有个别领导助纣为虐的‘功劳’,只是为了给领导面子,没有谁敢说出来而已。

    而现在又来这一出,李大伟自然是在也忍不住爆发了。

    他见所有人都被怼的不吭声了,当下语气放缓了许多:“人家刘星靠的是技术吃饭,而你们一分钱不出,就想剽窃走,这世界上有这样容易的事情?”

    “有吗?”

    李大伟大声的朝曾德志一摊手,脸上有着浓浓的怒气。

    说实话,他也不想说这番话,毕竟衡水酒厂跟中益酒厂的领导好多都是熟人,有些还是经常在两厂之间调动任职。

    但他就怕刘星以为刘思文是他请来的,到时候一气之下直接还钱走人,那衡水酒厂的这烂摊子,可没法在支撑下去了。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现在刘星手里的维修技术,就是衡水酒厂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旦出现了变故,那神仙来了都很难挽回局面啊!

    曾德志见李大伟这样说,也有些为难了,在沉吟之下,只得退让了一步:“老李,那要不这样,这事情让严书记来定夺,咱们俩就不要管这么多了,毕竟我们俩现在说的话,在衡水酒厂也不管用。”

    这可是大实话,让李大伟不免有些凄凄凉。

    他在长叹了一声后,挥了挥手:“行!听你的,不过先说好啊!刘星现正在维修灌酒设备,他跟老王都打赌了,说两个小时就能修好一台,所以你这个时候千万别去添乱。”

    “知道了。”曾德志闻言那是吃惊不小,但也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带着刘思文等人,去了严书记所在的办公室。

    李大伟怕刘思文乱来,连跟在了后面。

    途中,他们遇到了老王等十几个维修工。

157章 这怎么可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