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章 漫天要高价(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吃了晚饭,吴局因为鲁小班的案子要处理,跟刘星说了一声就开车回局里了。

    康福川也告辞回家了,毕竟刘冬菊家的房子很小,可没有他睡觉的地方。

    但张香君没有回去,吃了饭就在鞋店的后屋中照顾他母亲王佳玉。

    刘星本来想去陪张香君说一会话,却是被姜神医给制止了。

    至于原由,那就是王佳玉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刘星见姜神医这样说,当下就去后院忙他自己的事情去了。

    快到凌晨一点的时候,本来要去睡觉的,却是被突然间跑出来的王佳玉给吓到了。

    原来王佳玉醒来没有看到瓜子,就变得疯疯癫癫了起来,先是在鞋店后屋满屋子找,然后跑到了后院。

    这一幕让刘星感到揪心,但还是连忙从后院的房间中将熟睡瓜子给抱了出来,递给了王佳玉。

    见王佳玉溺爱的哄着瓜子,不知道为什么,心中那是难受的很。

    张香君这时带着姜神医出现了,她见母亲没事,那是捂着小嘴忍不住哭了出来。

    姜神医看着轻叹一声:“别哭了,带你母亲去房间睡觉,这回她的情绪应该稳定了下来,等睡着后就来找我,我得给她喝药了,不然这样下去可不行。”

    “嗯,”张香君连忙照做,为了不惊醒瓜子,小小翼翼的带着母亲去了鞋店的后屋。

    刘星目送其离开,转头看向了姜神医:“我妹妹她不会有事吧?”

    “放心吧!现在在王佳玉的心中,全世界的人有事,瓜子都不能有事。”姜神医伸手拍了拍刘星的肩膀:“去睡吧!明天一早还要早起呢!”

    “嗯!”刘星点头。

    “对了,我一直想跟你说建造诊所的事情,这回来忙的忘记了,现在跟你是先说一下,至于钱,明天我再给你。”姜神医笑着说道。

    “好!”刘星目送姜神医离开,转身也走进了后院的东面的小房间。

    ……

    天刚刚亮。

    刘星就被一阵哭声给吵醒了。

    爬起来一看,见是瓜子在哭,连忙跑出了后院。

    当看到是王佳玉抱着瓜子不放,把瓜子惹哭了,那是捂着额头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刘星,别担心!王佳玉的病已经好多了。”姜神医这时出现在刘星的身边,脸上有着笑意:“至少她现在神志已经有些清醒了,能看清周围的环境,不在浑浑噩噩。”

    “可是他这样抱着瓜子脚不离地不行啊!”刘星连说道。

    “我知道,等下我会加重药物的剂量的,你先回去睡吧!”姜神医轻叹了一声。

    这个时候刘星哪能睡的着,他见瓜子哭着在向他求助,连忙走了过去:“别哭,哥哥在呢!”

    “你是她哥哥?”王佳玉看着刘星先是一愣,接着整个人呆立在原地,似乎想起了什么。

    “我不是他哥哥,您难道是吗?”刘星见王佳玉要放下瓜子了,连忙伸手接住了。

    但第一时间并没有离开,怕引起王佳玉的情绪波动。

    然而王佳玉此时却是没有再去关注刘星跟瓜子,而是神情茫然的看向了四周的环境:“我这是在哪……”

    “集市,老屋村的集市。”姜神医走到了王佳玉的身边轻声开口。

    “我怎么在这?”王佳玉突然间抱着脑袋痛苦的嘶喊了起来。

    姜神医没有回答,而是皱眉看着王佳玉。

    刘星也是紧张的看着。

    他就怕这王佳玉突然间暴起伤害瓜子,那可就麻烦大了。

    然而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王佳玉也没有暴起,而是瘫坐在大地上失声痛哭了起来。

    姜神医见状问道:“还记得你是谁吗?”

    “记得,我是王佳玉。”王佳玉哽咽的回道。

    “那你女儿叫什么名字?”姜神医再次问道。

    “她叫……”王佳玉突然间一咕噜的爬了起来,惊恐的看向了四周:“香君,香君你在哪?”

    “妈,我在这。”张香君哭着从鞋店中跑了出来。

    “乖女儿!”王佳玉上前抱住了张香君嚎啕大哭了起来,哭的惊天动地,哭的撕心裂肺,哭的周围的左邻右舍都被惊动跑出来看热闹了。

    张香君虽然也在哭,但看到这扰民的一幕,那是尴尬不已。

    但姜神医却是没有在意,而是直接问王佳玉:“对了,你的孙女楠楠呢?”

    这话一出,王佳玉整个人如遭雷击,也不哭了,而是瞪大了眼睛呆立在原地:“对啊!我孙女楠楠呢?她……她好像被人贩子给拐走了……”

    “对!就是拐走了!”王佳玉喃喃自语的说到这,突然间抱着脑袋痛苦的就晕倒在地上。

    姜神医上前把了一下脉,在抚须沉吟片刻后,道:“脉象总算是正常了,可喜可贺啊!”

    “那她为什么昏迷了?”张香君连问道。

    “那是因为你母亲想起了楠楠被拐这件伤心的事情。”姜神医柔声说道:“这是好事,而不是坏事,赶紧扶她去房间里面去休息,也许等到醒来的时候,她的病就能好了。”

    “嗯,嗯!”张香君连忙照做,扶着王佳玉走向了鞋店。

    刘星松了一口气,低头一看怀中的瓜子,见早就睡着了,不由笑了笑抱着就走向了后院。

    既然王佳玉没事了,那他自然是要再去房间里面睡个回笼觉。

    ……

    再次醒来的时候。

    已经是早上十点多钟了。

    见瓜子还在一旁甜甜的睡着,当下也没有去打扰,而是悄悄的穿好衣服就走出了房间。

    鞋店大门口,陈红已经来了。

    今天的手上多了一个鼓鼓的公文包。

    在一旁,赵村长带着赵虎、赵彪、赵建中、聂泉等手艺人也来了。

    正聚在一起商量供销社房子装修的事情。

    这看到刘星出来了,连忙一个个围了上去。

    其中赵村长连道:“星伢子,人我给你请来了,需要怎么做你赶紧吩咐,在拖下去等下就要吃中饭了。”

    “这样,您先带所有人去供销社里面去清理东西,所有的东西都搬出来不要,然后可以安排他们用石灰去粉刷外墙,里面也刷一下,要是墙体脱落的话,用水泥补一下,尽量往好的做。”刘星想了想回道。

    “好!好!”赵村长见刘星这样说,连忙带着身边的手艺人走了。

    但聂泉没有走,而是说道:“刘星,我可不会粉刷墙壁,你得给我安排一个木匠的活。”

    “当然有,先去把供销社的窗户给我查看一遍,要是有损坏全部修好。”刘星笑着回道。

    “行。”聂泉跟着笑了笑就走了。

    一旁的陈红目送聂泉离开:“刘星,你这样安排人是不行的,好多人都会没事做。”

    “我知道,但今天起来晚了,只能暂时这样了。”刘星讪笑回道:“其实我昨天早就跟我姑父安排好了今天需要做的事情,只是他人现在都还没来呢!”

    “你姑父他来了,带着你姐夫去供销社了。”陈红说完这话就将手中的公文包打开了,拿出了三捆厚厚的钞票:“这是我给你申请下来的集市建设资金,一共是三千块,后续的两千块可能要等几天。”

    “这钱你给我干嘛?”刘星看着陈红连道:“姐,你是会计,你自己看着办,到时候需要钱的时候,我会来找要的。”

    “行!”陈红将钱又放进了公文包中:“那我现在就去农村合作社将钱给存起来,然后跟你一起详细的安排集市的基础建设。”

    “好!”刘星点头。

    眼见他暂时也没有其他事情,带着陈红就朝农村合作社走去。

    毕竟不管怎么说,三千块钱的数额都不小。

    要是在存钱的路上遇到了什么不测,那他可就麻烦了。

    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那是因为从昨天鲁小班的事情可以看的出来,这个陈红身份很不一般。

    这对他是好事,但也是坏事。

    因为总感觉陈红的出现,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

    至于不对劲在哪,却是又说不上来。

    ……

    时间过的很快。

    一晃就到了中午。

    刘星跟陈红将钱存了后,就来到供销社亲自监督起来了房子装修。

    见人手还是有些少,当下又让赵村长去老屋村喊来了十几个村民帮忙。

    反正一句话,一块五毛一天,现在的刘星付得起。

    当然了,这么多人可不是全都安排在装修供销社的房子上。

    与此同时,集市的基础建设也要进行。

    像排水系统的开挖,还有临时摊位的划分,以及路面的维修,等人手到齐了,自然是齐头并进开始动工。要是一项项来,那难免要多做很多重复的事情。

    不过万事开头难,这人手跟钱是有了。

    装修房子的建筑材料,沙子跟水泥却是迟迟没有送到。

    刘星以为是没有给钱的缘故,连忙带着陈红去了集市上买卖水泥的大棚。

    走进去才知道,他娘的居然要水泥票才能购买水泥。

    要不然钱在多也不卖。

    这可让刘星有些生气了。

    本来想臭骂卖水泥的一顿。

    但最后却是被陈红给拉出了大棚:“刘星,集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咱们急不得的,这集市上不卖给我们水泥,咱们可以去黑市买,实在不行咱们可以找上面的领导要水泥票,总之一句话,事在人为。”

165章 漫天要高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