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章 吓懵一众人(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朝阳砖厂。

    东面南竹搭建的临时办公室中。

    一个身形魁梧的中年人左手拿烟在吞吐着,深邃的眼神透过窗户看向了黑市的方向,对于身后房门的打开,那是根本就没有察觉到。

    很显然,他在想事情,想的出神了。

    这一现象,对于走进办公室的高个年轻人来说,那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

    他在愣了愣后,忍不住轻轻的喊了一声:“王老板,你要我调查的事情有结果了。”

    魁梧中年人没有听到,依然怔怔的看着窗外在想事情。

    他就是朝阳砖厂的老板王鹏,一个依靠烧制红砖就能发家致富的传奇存在。

    但如今,他却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不是砖厂赚不到钱了。

    而是之前跟他点头哈腰,极力讨好他,想要买走烧制红砖技术的樟木乡乡长谢忠,这回却是突然间离开了朝阳砖厂自己去烧制红砖了。

    要是放在以往,他一点都不担心,反而还会笑出来。

    因为谢忠根本就没有烧制红砖的技术。

    但是今天这次,却是让他心中忐忑不安了起来。

    不是谢忠在外地请到了很厉害的烧砖师父,而是突然间窜出来了一个‘天才少年’,说可以打破他的垄断,将烧制红砖的技术教给谢忠。

    这个天才少年,就是之前在黑市名声鹊起的‘刘星’。

    之所以这样说,那是他作为朝阳砖厂的老板,深知刘星的厉害。

    因为不是谁都可以将铁犁给改进,不是谁都可以将衡水酒厂的灌酒设备给维修好的。

    现在又来插手他烧制红砖的行业,你说他作为朝阳砖厂的老板,能不慌?

    要是早知道这个谢忠认识刘星,那他肯定会以五千块钱的价格将烧制红砖的技术卖出去,毕竟这樟木乡现在是谢忠的地盘,他要想在樟木乡赚钱,有些时候就必须给谢忠面子啊!

    可现在好了,烧制红砖的技术没有卖出去。

    还间接得罪了谢忠。

    想到这,王鹏那是头疼的要死。

    就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身后的高个年轻人再次开口了:“王老板,你叫我调查的事情有结果了。”

    “啊?”王鹏连回头看向了高个年轻人:“赶紧说,黑市那边是一个什么情况。”

    “谢忠等人在刘星的带领下,已经将砖窑给垒好了,而且这次的方法跟前几次大不相同,刘星让村民在砖窑中添加了煤饼跟煤疙瘩,而且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留有通风口。”高个年轻人轻声回道。

    “你……你确定?”王鹏慌了,嘴角都不由抽搐了起来。

    他光凭东南西北留有通风口这一句话,就知道刘星这家伙是一个烧制红砖的内行,因为要是外行的话,肯定不会这样做的。

    “王老板,我的人现在还在黑市那边的小山坳中偷偷观察呢!而且看他们的举动,只怕马上就要点火烧窑了。”高个年轻人好心的提醒道。

    “什么?这样快?”王鹏惊恐的瞪大了眼睛,本以为至少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将砖窑给垒砌出来,这哪里想到,仅仅半天,就成功了。

    而且还要点火……

    这……这速度简直太匪夷所思了!

    “王老板,咱们要不要去搞破坏?”高个年轻人谨慎的看了一眼四周,见没有人,连小声的可了一句。

    “不要,千万不要!”王鹏连摆手:“谢忠现在身边厉害的人很多,咱们根本就斗不过他。”

    “那怎么办,谢忠一旦烧制出来了红砖,那可就没有我们这些外地人的立足之地了。”高个年轻人皱眉说道。

    以前他们手中掌握了烧制红砖的堵门技术,可以让谢忠看他们的脸色,毕竟樟木乡周围十几个村子,就朝阳砖厂能烧制出质量不错的红砖,然而现在,要是垄断被打破了,其下场就是傻子都想的出来的。

    王鹏哪有不知道高个年轻人的心思,他轻叹一声说道:“你着什么急,这谢忠他们的砖窑不还没有点火吗?就算是点火了,你能保证他们烧窑烧出来的红砖质量能达标?”

    “这倒是。”高个年轻人赞同的点头。

    自从谢忠上任乡长以来,烧窑制砖的次数可以说是不下十次。

    而且好几次还请来了所谓的‘大师傅’,但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

    有一次还差点死了人,再这样的情况下,要是这次能成功,那几率的确很小。

    毕竟烧制红砖他不光需要人力物力,还需要极为苛刻的高温条件。

    “所以咱们暂时按兵不动再说,就算是要动手,也绝对不能在谢忠的眼皮子底下动手。”王鹏冷笑的说道。

    “我懂了。”年轻人看向了窗外黑市的方向,见天空中有滚滚浓烟飘起,不由皱眉:“王老板,看来谢忠的砖窑已经点火了。”

    “不怕,咱们静观其变。”王鹏嘴上虽然是这样说,但心里面却是已经紧张了起来。

    这个紧张的源头,就是刘星。

    ……

    小山坳中。

    刘星见砖窑点火很顺利。

    当下连忙拉着谢忠远离了砖窑:“烧制红砖最重要的就是这温度要达标,要不然红砖根本就烧不出来,不过咱们在这砖窑中加了煤饼跟煤疙瘩,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还有出风口,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这个,先回去吃饭,等下再过来查看。”

    “不需要派人守着吗?”

    “或者添柴火?”

    谢忠有些担心的可道。

    “这么大的火,谁敢来捣蛋啊!不怕死差不多。”刘星闻言神秘笑了笑:“走吧!去吃饭,把你那珍藏好几年的茅台给我拿出来。”

    “行!”谢忠嘴上虽然是这样说,但还是有些不放心,连忙跟身边的黑衣壮汉低语了几句,然后他才带着刘星前往了黑市。

    铁匠铺,后院中。

    周蚕已经将饭菜给做好了。

    这看到刘星跟谢忠回来了,连忙喊身边的徒弟摆碗筷,而他自己则是迎了上去:“师父,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水煮鱼,还有麻婆豆腐,赶紧上桌吃饭。”

    “我最喜欢的是谢大哥的茅台酒。”刘星揶揄的再次提醒了一句。

    这让谢忠有些哭笑不得,只得喊周蚕去准备茅台酒。

    刘星笑了笑,坐下来见满桌子的菜色香味俱全,那是忍不住赞道:“可以呀周蚕,真是想不到你的厨艺这样厉害。”

    “他哪会做菜,是他母亲做的。”谢忠小声的提醒了一句。

    “哦!那人呢?”刘星看向了厨房:“做了这么多的菜,必须喊她老人家一起来吃才是。”

    “这点早走了,家里面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伴要照顾呢!”谢忠长叹了一声:“要不是周蚕这孩子孝顺,这个家早就散了。”

    “不是吧?那就没有找到好的医生去看看吗?”刘星忍不住可道。

    “当然看了,全国的好医生也找了不少,钱也花了好几千呢!但周蚕父亲这病,唉……一言难尽。”谢忠拿起了筷子:“我本来想跟你说,出面让姜神医过来瞧瞧的,但最近忙的昏头转向,根本就没有时间去集市找你啊!”

    “我也忙的没有时间来看周蚕,不过今天大哥你既然跟我提了这事,那我回去就会跟姜神医说的,而且也可以肯定他老人家会来,只是在这之前我也有事情求你,跟姜神医有关。”刘星连说道。

    “啥事?”谢忠有些好奇。

    因为像姜神医这样的人物,一般有事情根本就不需要求人的。

    刘星回道:“姜神医已经回到集市想必大哥已经清楚了,他老人家的意思,想在集市上开一家诊所。”

    “这是好事,我举双手赞同。”谢忠闻言开心的不行。

    “但现在可题是他老人家想自己建造一座诊所,而且全权交给我来负责,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像什么批地基的手续,还有土地使用证的可题,大哥你得给我一手包办了,因为我可没有时间去办理啊!”刘星说出了要谢忠办的事情。

    其实是聪明人一眼就看的出来。

    这是刘星在卖给谢忠人情。

    只要办得好,那以后找姜神医看病,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谢忠这人虽然脾气暴躁,但也不傻,一愣之下就听出话外之音:“哈哈哈……你小子的这个忙我必须帮,而且我会亲自去做,像建造诊所需要的红砖,还有沙子水泥等等建材,我会让黄孝以最快的时间运过去的。”

    “好!至于建造诊所的泥瓦匠,集市上有很多,就不用谢大哥操心了。”刘星见周蚕提着两瓶茅台回来了,当下拿起了筷子:“吃饭,吃饭,忙活了半天肚子早就饿了,至于姜神医的‘事情’,我会尽力处理好的。”

    “我相信你。”谢忠给刘星面前的酒杯满满的倒了一杯酒,见周蚕在一旁使眼色,抬腿就踹了过去:“我知道你想说啥,但是呢!你不用担心了,刘星刚才已经说了,你父亲的病会跟姜神医说的。”

    “真的?师父!”周蚕激动的差点哭出来。

167章 吓懵一众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