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 话不能乱说(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办公室内。

    丁局正在喝茶,这看到刘星推门走进来了,那是笑了笑:“把门带上。”

    “我们又不是说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关什么门啊!”刘星嘴上是这样说,但双手却是很诚实的将门给关了,而且还上了锁。

    丁局看到这一幕,那是哭笑不得:“别锁门,这样被领导看到了不好。”

    “关门跟锁门有区别吗?”刘星没有再去执行丁局的命令,而是淡笑坐在了对面。

    见办公桌上有花生,拿起来剥着就吃了起来。

    丁局看到刘星这反客为主的样子,那是头疼的不行:“你不是说有事情找我说吗?怎么吃起我的花生来了。”

    “我来你这都没吃饭呢!”刘星看着丁局:“而你又是铁公鸡,肯定不会请我吃饭,所以我只能吃点花生来充饥了。”

    “你小子,别油腔滑调好吗?”丁局算是知道刘星今天这是来者不善了:“赶紧说正事,我等下还要去开会呢!”

    “对了,你听谁说的我是铁公鸡?”顿了一下,丁局有些恼怒的又问了一句。

    “现在估计全HY市的人都这样说您。”刘星拍了拍手上的花生屑:“这可不是我在杜撰捏造,而是事实。”

    “此话怎讲?”丁局糊涂了。

    要是他的人品这样差,那还能做工商局长这个位置吗?

    “您是真的不知道?”刘星揶揄反问道。

    “真不知道。”丁局轻叹一声,就给刘星倒了一杯茶水。

    对于他来说,不管怎么样,刘星多多少少都算是客人,所以茶水还是要招待的。

    “那我告诉您,就是因为办理个体户的经营执照惹出来的祸。”刘星端起了茶杯,浅浅的喝了一口:“别不信,至少以我的了解是这样的。”

    丁局屏息听着,在明白过来后,脸色变了变。

    因为刘星说的一点都没错,就目前来说,整个HY市的个体户经营执照审批手续很复杂,好多个体户都不能办理,但要说原因,有他这个局长下的命令在里面,但更多的是那些个体户没有达到审核条件啊!

    要是他给这些个体户开后门,那上面的领导追究起来怎么办?

    这一个两难的选择题。

    所以他最后宁愿选择严格审核个体户的经营资格,也不可能多开放一些个体户的经营执照数量。

    这样一来,背后自然有人骂他铁公鸡了。

    想到这,他就有些哭笑不得。

    刘星猜到了丁局心中所想,在笑了笑后继续说道:“不知道您认真去读了改革开放的相关政策没有,要是读了,我想您肯定不会按照现在的模式去审批个体户的经营执照。”

    “我当然读了,而且还能背出来呢!”丁局自信的回道。

    “那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您做到了吗?”刘星一针见血的问道。

    “这个……”丁局回答不上来。

    因为他只负责审核个体户的经营执照资格,一部分人富裕起来好像跟他没有什么关系吧!

    “其实啊!您完全曲解了改革开放的政策,要是按照正确的思路去做,这对于您来说是一个升官发财的好机会,只可惜,天大的机会被您玩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只怕上面的领导现在看到您就头疼的很!”刘星说到这,一口就将茶水给喝完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丁局听的稀里糊涂,心中更是好奇的很。

    上级领导可是很器重他的,要不然工商局局长的位置哪能让他来坐。

    刘星看了一下墙壁上的时钟:“我不能多说了,好像半个小时到了。”

    “我再给你一个小时。”丁局连说道。

    这臭小子,跟他说半句话就不说了,这不存心折腾人吗?

    “一个小时好像也不够。”刘星揶揄的笑了笑。

    “我今天下午就陪你说这个,这总够了吧?”丁局没好气的说道。

    见刘星答应了,连端起茶壶给刘星倒了一杯茶水:“快说,别吊我胃口。”

    “我哪有,其实您想想,改革开放的政策一出来,允许一个人办理个体户的经营执照,跟一百个一千个是不是都一样?”刘星揶揄提醒道。

    “那些没有达到审核资格的肯定不能办理经营资格了,这能一样吗?”丁局连说道。

    “那您认为哪些不够资格呢?”刘星好笑的一摊手:“是在田地里劳作的农民,还是下岗的工人,甚至是唯利是图的商人?”

    “这个……”丁局犹豫了一下:“好像是商人吧!”

    “可现在问题是,办理个体户经营执照的人,好像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商人。”刘星揶揄一笑:“您刚才说商人没有资格办理个体户的经营执照,这是不是自相矛盾了?”

    “别不承认,我调查过,从东河派出所到黑市,真正农民跟工人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的没有几个,而且就是先办理的也没有几个成功,相反……商人一个个都很快就办理了,为什么呢!您也知道,他们有人脉,他们有钱,在者实际上政策也允许他们办理个体户经营执照。”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这段话一出,丁局那是张了张嘴彻底的说不出话来。

    因为他这才发现,刘星说的根本就无懈可击。

    现在工商局给HY市的个体户办理经营执照,还真的是给商人办理的很快。

    但要是农民跟工人来办理,那就以各种理由来搪塞。

    起先他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想想,似乎……真的违背了改革开放的政策。

    “这样真的好吗?”丁局扪心自问,最后却是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中。

    刘星没有在说话,而是悠闲的喝起了茶水,等丁局想的差不多了,他突然间说道:“您这个位置干多久了?”

    “有十来年了吧!”定军笑了笑。

    当初他还是一个毛头小子,就因为母亲一句话进入了体制内,现在想想恍如昨日一般。

    “十年还没有往上升啊!”刘星揶揄笑了笑:“看来是没有干出什么成绩,或者不被上面的领导看好啊!”

    “你小子,能说点人话吗?”丁局被这句气的不轻。

    要不是因为吴局,此时此刻他早就将刘星给赶走了。

    “我现在说的就是人话,虽然难听,但对您却是有大帮助。”刘星拿起办公桌上的花生又剥这吃了起来:“您也不想想,既然改革开放的政策允许一部分人富起来,那工商局的那些苛刻的审核条件存在吗?”

    “您凭什么给农民、工人设置门槛,给商人开绿灯一路通行,就因为他们有钱吗?”刘星双手一摊反问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丁局有些不耐烦了。

    “我想说的是。”刘星站了起来,双手叉在了办公桌上,眼眸中有这认真之色:“既然办理个体户的营业执照审核是形同虚设,那您为什么不一视同仁给农民、工人办理个体户的经营执照呢?”

    “我告诉您,只有做买卖的人多了,全国的一部分人才能先富裕起来!”

    “否则,那一切都是空谈!”

    见丁局的脸色变了,刘星轻叹一声继续说道:“我之前说您不被上面领导看好,可不是在打击您,而是您根本就没有领会到上级领导的意思,甚至他们可能都将您纳入妨碍改革开放政策的拦路虎了。”

    “这不可能!”丁局急的站了起来。

    “是吗?”刘星笑了笑:“那您说说为什么不可能。”

    “这……”丁局哑口无言了,甚至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因为他细细一想,最近上面的一些领导总是以改革开放的政策为题找他谈话,似乎真的对他有些不待见了。

    “唉……叔叔!”刘星轻叹一声坐了下来:“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就是想告诉您,您对改革开放的政策有非常大的误解,要是您真正体会到了上面领导的意思,那肯定会对所有来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的人一路开绿灯。”

    “可是这样做,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丁局说出了心中的担忧。

    “呵呵……怎么会出事?”刘星好笑的一摊手:“办理个体户经营执照的都是农民,工人,还有商人,可能还有老师,甚至还有退伍军人,不管他们是什么人,国家的建设难道不是靠着他们才能繁荣起来的吗?”

    “这倒是。”丁局不得不承认。

    “那他们申请个体户的经营执照,为什么会出事?”刘星轻声反问了一句。

    “我懂了,懂了。”

    丁局缓缓的点了点头,心中甚至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
175章 话不能乱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