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章 幕后推动者(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刘大钊走后。

    刘星就去鞋店后屋查看了一下郭大权送来的皮革料质量。

    见质量真的没话说,而且都是上好的真皮,他不由松了一口气。

    这使得刘星感慨在八十年代初期做生意,真的是童叟无欺。

    根本就不会像几十年后,稍微一不注意,就会被一些奸商给套路。

    不过真皮也有真皮的缺点,那就是在阴暗潮湿的房屋内放久了的话。

    那肯定是会起霉的,短时间不处理还没有什么关系,但时间长了,只怕很损失很大。

    所以在第一时间,刘星就开始分起了类,牛皮跟牛皮摆放在一起,猪皮跟猪皮摆放在一起,至于羊皮,这可是好东西,所以他特地用木架子隔空单独放在了一边。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忙碌中过去了。

    到了傍晚吃了饭,陈红就来找他了,说集市街道上的道路已经维修好,要他去检验一下质量。

    刘星闻言笑了笑就回绝了,毕竟之前他就去看过,要是有质量问题不会等到现在的。

    但陈红硬是要拉着他去检查,并且还跟他提了安装固定电话的事情:“现在这固定电话已经安装到集市上来了,你的冬菊鞋店安不安装啊?”

    要是安装,可是能省不少的钱。

    这话虽然没说,但刘星却是知道。

    只是他在想了想后,就一口回绝了陈红的好意:“我一个小小的鞋店安装什么固定电话,这纯粹是在浪费钱。”

    之所以这样说,那是他知道冬菊鞋店在八二年安装固定电话根本就没有什么用。

    像他的亲戚还有朋友,根本就达不到这个条件。

    也就是说,到时候他安装了电话也是白搭,根本就没有地方可打。

    等在过几年,电话普及了,那安装一个还差不多。

    当然了,集市方安装一个倒是可以,毕竟有些时候要跟上面汇报情况,而有了固定电话,那可就方便多了。

    “你怎么能这样,万一有领导找你,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你啊!”陈红有些着急了。

    “找我干嘛,都说了我马上要去读书了,找我也没有时间搭理他们,也就是说……不装,这样清净。”刘星笑着再次拒绝了。

    “不行!我都跟上面说好了,不装你的也得装。”陈红突然间变的认真了起来:“你知道吗?你要是不带头的话,那集市上其他老板也不会安装固定电话的,这样一来,上面的所有投资就要打水漂了。”

    这……

    才是她要刘星安装电话的真正目的。

    “那关我什么事情。”刘星好笑的一摊手,见陈红隐隐有生气的迹象了,只得退让了一步:“那要不这样,你让他们给我的鞋店免费安装,至于其他商贩面前,那就说是出了钱的。”

    “这个……”陈红犹豫了一下:“行,这个我能做主。”

    “那我就先回去了。”刘星转身就走。

    “等等,这集市的街道道路维修,你还没有检查完呢!”陈红连忙拦住了刘星,眼眸中有着焦急。

    她就不明白了,哪怕就算是真的要去读书,这也得等到九月一号开学去啊!现在,在其位,就得谋其政,这样懒散可不行。

    “姐,你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啊!”刘星见状只得摊牌了:“我既然要离开集市了,那自然是要慢慢的放权,虽然我现在还是集市方的主任,但却是不能在管事了,而是要你来接手,只有这样,你才能顺利的完成工作的交接。”

    “可是……可是包书记没说把集市交给我管理啊!”陈红咬着嘴唇说了一句。

    要说她不想接刘星的班,那肯定是假的。

    但集市方管理主任,那可不是任何人就能随便上任的。

    那必须得有像刘星这样过人的手腕才行。

    要不然像前几任集市方管理主任,那老屋村的集市只怕要完了。

    “他老人家不会管这事情的,因为权利在于我,我想让谁接班就让谁接班,这几乎是不用想的事情,姐你难道就看不透?”刘星不解的一摊手,眼眸中有着疑惑。

    真要是看不透,那陈红接手集市,那以后的日子只怕不会好过。

    “我……”陈红见刘星这样说,支吾着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有些事情,有些话他是不能说的。

    毕竟牵扯到一些秘密。

    刘星见陈红这样,当下也没有在问。

    而是转身回鞋店继续去忙他的事情去了。

    ……

    时间一晃就到了六月七号早上。

    刘星见是难得的晴天,当下便去集市上找来了卡车。

    打算将之前肖丽卖给他的废旧轮胎都运到家里面去了。

    没有办法,这堆在鞋店门口实在有碍美观。

    眼见装车的搬运工被卡车司机喊来了,当下也没有去多管,而是在一旁等着。

    就在第一车废旧轮胎快要装完的时候,康福川来了,身后还跟着刘秋媛。

    但他们俩的神色有些不好看,似乎有心事。

    刘星一愣之下就迎了上去:“姑姑,姑父,你们俩怎么了?”

    “这得问你。”康福川皱着眉头:“今早我从硝石村经过来集市上的时候,听到好多人都在议论你爸,而且还多人还在骂你爸是傻子呢!”

    “你说你现在也赚到这么多钱了,为什么就不知道让你爸享一下清福呢?”刘秋媛跟着说道:“这让你爸干什么不好,偏偏让你爸去去开荒石牛山的沙地种莴笋,这是人干的事情吗?”

    “不是……这事情居然都传开了啊?”刘星闻言忍不住笑了。

    按照时间来推算,只怕买回去的莴笋籽才刚刚长出来。

    再这样的情况下,父亲居然就去开荒石牛山了,这……这真是太积极了。

    “你小子还笑的出来,赶紧回去让你爸住手,要不然我们都跟着脸上无光。”康福川双手插在腰上,要不是刘星对他有恩,他真的想破口大骂了。

    因为在沙子地上种莴笋,那是傻子都不会干的事情啊!

    刘秋媛也有些气愤,但康福川都发话了,她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了。

    毕竟现在刘星在怎么都不是穿开裆裤的小孩子了,而是一个鞋店的老板,所以这多少还是要给些面子的。

    “姑父,”刘星看着康福川的样子直摇头,见周围没有其他人,当下灵光一闪将计就计了起来:“住手什么啊!您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在荒山上种植农作物,那是有补贴的,好像每亩地能补一两百呢!”

    这个‘好像’他咬词特别的清楚。

    生怕康福川跟刘秋媛耳朵不灵听不见。

    这样做的目的,很显然就是为了以后赖皮做好准备。

    “啊?”

    “你确定?”

    康福川跟刘秋媛哪里知道刘星的心思,当下双双露出了惊愕的神色。

    这个刘大钊,把他们骗的好苦啊!这有钱居然偷偷的赚,不告诉其他村民,真是有些太不地道了,害的他们夫妻还担心了好半天。

183章 幕后推动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