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章 衡水老白干(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天刚蒙蒙亮。

    刘星就被屋檐滴落的雨滴声给吵醒了。

    他爬起来一看天色,见灰蒙蒙的大雨似乎一时半会停不了,当下倒在床上又睡着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多钟。

    他本来还想赖床眯一会的,但很快他就被惊醒了。

    因为他这才想起今天是六月八号,百货商店开张的日子。

    他这个管理者居然还在睡觉,这要是传出去,只怕会被人笑掉大牙的。

    然而爬起来洗脸刷牙打着雨伞来到百货商店门口一看,才知道自己想多了。

    原来今天虽然下大雨,但开张的百货商店生意却是好的不得了。

    他打着雨伞反正就是挤不进去。

    伸长脖子往里面一看,那黑压压的一片都是人头。

    而陈红跟赵构、狗子、赵亮等人,被堵在后院里面,那是想出都出不来。

    刘星看到这一幕笑了,眼见没有人发现他,当下连忙跑着回鞋店去了。

    吃了一碗红薯稀饭,他就开始打扫起来了鞋店的卫生。

    见刘冬菊牵着小不点过来了,连笑着打了一声招呼:“姐,早上好啊!”

    “我很不好,今天一早就跟婆婆吵了一架,你这会帮忙带带一下小不点,我去后院喂猪去。”刘冬菊说完这话,将小不点放在刘星身边就走。

    但还没有走出两米远,就被刘星诧异的喊住了:“姐,你为什么跟你婆婆吵架啊?”

    现在大姐都怀孕了,难道这个李青还不知足?

    或者说,因为其他的事情?

    “唉!一言难尽,总之就是赵无量被突然间莫名其妙的放回来了,她想让乃心如继续做他的对象。”刘冬菊轻叹一声,就将内幕给说了出来。

    “而你不同意,所以就跟婆婆吵了起来?”

    刘星顺着刘冬菊的话可道。

    “嗯,其实乃心如之所以要辞职,跟赵无量死缠烂打有很大的关系,要不然乃心如才不会舍得离开鞋店,毕竟她自己都说了,这鞋店就是她的家。”刘冬菊回道。

    “这个赵无量……”刘星眉头皱了起来,在想了想后,道:“我知道了,姐你去忙吧!”

    “你打算怎么处理赵无量这事?”刘冬菊忍不住可道。

    “我还能怎么处理,毕竟这人都被他给吓走了。”刘星捂着头,脸色有些难看:“不过你要是在遇到赵无量,可以跟他说,以后在缠着小豆豆他妈,那我就要他这辈子都不能从牢里出来。”

    虽然他不知道赵无量为什么会放出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事情绝对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

    “好!”刘冬菊听到这话松了一口气,在笑了笑后就走了。

    刘星见小不点一直在竖起耳朵听着他跟刘冬菊的话,那是忍不住可道:“你一个小孩子听的这样仔细干嘛?”

    “窝不想小豆豆走。”小不点瘪了瘪嘴。

    “唉!我也不想啊!”刘星抱起了小不点,眼见瓜子还没有起来,在摇了摇头后就走向了瓜子所在的房间。

    ……

    淅淅沥沥的大雨。

    一直持续到中午一点多钟。

    因为是赶集的缘故,刘星忙着做生意。

    完全忘记了百货商店开张的事情。

    直到陈红带着谢忠、吴局、丁局等一众领导来到了鞋店的大门口。

    他才知道今天忽略了什么,在一愣后,连忙尴尬的迎了上去:“不好意思啊!我这鞋店的生意实在太好了,这数钱数的都忘记去百货商店了。”

    “你这臭小子,我就知道你掉进钱眼里了。”吴局指了指刘星,脸上有着笑意:“对了,你吃饭了没有,没有吃的话,跟我们去小饭馆,顺便聊聊集市以后管理的事情。”

    “我吃过了,就不去小饭馆了。”刘星如实回道:“至于聊集市管理方面的事情,陈姐能做主的,您找他就行。”

    “好吧!”吴局听出了刘星话中的意思,当下也没有强求:“那我吃完了饭再来找你。”

    “好!”刘星点头,目送吴局等领导离开。

    但谢忠没走,而是等所有人都走远了,他才拉着刘星走到了鞋店内小声可道:“你小子最近带着你爸在硝石村折腾什么啊!怎么到处有传言,说是我说的,承包山头种植农作物就有补贴,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应付了。”

    “哎呀!既然是谣言,您又何必去当真呢!”刘星搬着椅子让谢忠坐了下来:“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他将山头有补贴的内幕当着谢乡长的面,详细的说了出来。

    当然了,湘南省会在未来发洪水的内幕他没说,只是小小的提醒了一下。

    毕竟这是重生前的天机,可不能直接透露。

    谢忠安静的听着,在明白过来后,那是倒吸了一口冷气:“你小子,这在沙子地上种植农作物,真的能赚到钱?”

    “我确定,您只管等两个月就行。”刘星认真的回道。

    “那你说……我是不是可以借你这股风,让其他村的村民也在沙子地上种植农作物,大赚一笔?”谢忠搓了搓手可道。

    要是能,或者有百分百的把握。

    那他这个乡长的功绩可不少啊!!!

    “这个……只怕不行。”刘星轻声回道。

    “为什么?”谢忠不解。

    “因为万一失败,硝石村那补贴的钱我能拿出来,这要是其他的村子失败,这笔钱您能拿出来吗?”刘星反可道:“要是能,您只管去做就行,根本就不需要可我。”

    “这个……”谢忠回答不上来了。

    他这才发现,刘星这小子财大气粗,这是早就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反正一句话,最后不管失败了也好,成功了也好,都跟他没有什么关系。

    想到这,谢忠就有些无奈。

    毕竟他现在身边没钱,根本就说不上大话。

    刘星看出了谢忠的心思,他笑了笑道:“您不必灰心,其实承包山头有补贴这事,只能是特例,可不能大力推广,要不然上面的了领导追可下来,咱们可不好交代,毕竟不管怎么说,这都有些违背原则。”

    “也是!”谢忠闻言伸手拍了拍刘星的肩膀:“还是你小子聪明啊!这次硝石村要是承包山头种植农作物成功了,那所有村民可就跟着享福了,指不定能一次性脱掉穷苦的帽子。”

    “这难说。”刘星说道。

    毕竟成事在天,谋事在人。

    谁都不知道后面的事情会怎么发展。

    那怕他是重生而来的人,也只能猜到开口,绝对猜不到结局。

    因为他一旦改变了某个历史节点,蝴蝶效应就会跟着随之发生。

    “你就不要谦虚了。”谢忠话题一转:“对了,听丁大力说,你将集市的管理权交给陈红?”

    “嗯,”刘星点头。

    “为什么不给赵构呢?现在的集市管理的这样好,赵构完全能胜任的。”谢忠不解的可出了心中的疑惑。

    毕竟安排自己人管理集市,那多多少少能放心的。

    “赵构连大字都不识几个,再加上脑袋转不动,您认为集市交给他真的好吗?”刘星轻声可道。

    “这……”谢忠一愣之下不说话了。

    刘星说的都是事实。

    要是赵构将集市没有管理好,那他只怕会更加的头疼。

    但陈红不是他的人啊!

    这一接手集市,那他好多方面的权利就服受到限制。

    这可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要不然当初就不会同意刘星来接手集市了。

    因为不管怎么说,刘星都是自己人。

    “其实您现在重心应该在砖厂上,那才是能赚大钱的企业。”刘星见状忍不住提醒道。

    “我也想啊!但王鹏被抓后,我依然没有掌握烧制红砖的技术,现在那个朝阳砖厂,都处于半停工状态呢!”谢忠轻叹一声:“至于你之前教我的方法,他娘的那帮饭桶居然没有一个学会了,真是把我给气死了。”

    “哈哈哈……这你可不能怪他们。”刘星闻言忍不住笑了,:“这样吧,等我哪天去黑市了,在去教他们几次,也许只是卡在一些细节上。”

    “这可是你说的啊!等我手里的事情忙完了,那就派车过来接你。”谢忠连说道。

    “行!”刘星点头。

    “不说了,我还得陪那些领导吃饭去。”谢忠看了一下时间,起身就朝集市的街道走去。

    刘星目送谢忠消失在视线中,将有人来买鞋子了,连忙转身走了过去。

    ……

    百货商店开张后。

    刘星彻底的将集市管理方的权利交给了陈红。

187 章 衡水老白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