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章 录取通知书(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黑犊子……”

    “给我出来!”

    沿着河岸边行走的刘星,边走边喊。

    很快他就发现了黑犊子的身影,此时它正在吃着河岸边茂盛的青草。

    这听到是刘星在喊它,连忙欢快的从河中爬上来,然后抖了抖身上的河水才靠近刘星。

    “你这家伙,之前为什么欺负瓜子啊?”等黑犊子走近了,刘星双手叉腰忍不住质问了一句。

    哞~~!

    黑犊子抬头叫唤了一声,然后用牛角蹭了蹭刘星。

    好像是在说,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刘星见状,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而且牵上了牛绳,带着黑犊子缓步朝牛栏的方向走去:“还有一个月左右,我就要去市里面读书了,到时候瓜子也会跟着去,你在家可要听话,可不能在调皮了,要不然会被抓去杀掉吃了的。”

    见黑犊子停下了脚步,铜铃似的大眼睛中有着不舍。

    刘星的心也软了下来,他回头看着黑犊子:“那要不这样,等我租好了房子,到时候把你也带过去?”

    黑犊子眨了一下大眼睛,然后亲昵的蹭了蹭刘星的手臂。

    很显然,它答应了。

    刘星看着笑了笑,没有在跟黑犊子自言自语。

    不对,这不能算是自言自语,因为他知道黑犊子听的懂。

    只是黑犊子不会说话,不能用言语表达而已。

    之所以对黑犊子这样照顾,那是因为上辈子黑犊子被牛贩子带走后。

    他整个人愣是苦闷了两三年才从黑犊子被卖掉的阴影中走出来。

    这辈子既然重生了,那自然是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在发生。

    他保证,只要有他一口吃的。

    就绝对不会将黑犊子给卖了。

    ……

    将黑犊子关在牛栏中,回到石牛山上。

    一辆大卡车上已经装满了莴笋。

    第二辆大卡车也在装花菜了。

    刘星见上百个村民一个个都干的热火朝天,一个个都没有偷懒,当下连忙朝厨房走去。

    他的意思很简单,准备烧茶水给这些帮忙做事的村民解解渴。

    只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厨房中,母亲带着二姐刘孜然已经在烧茶了。

    而且父亲刘大钊也在,此时正在数钱。

    这看到刘星来了,连忙讪笑的将钱收好:“星伢子,咱们家这次赚了这么多钱,是不是该准备建造红砖房了?”

    上次他就问了刘星一次,可结果刘星说再等等。

    而康福川不听,而是运来了三吨水泥。

    结果可想而知,三吨水泥被大雨给淋坏了。

    所以这样的大亏他可不想吃,得问问刘星。

    毕竟这小子能预测到天气。

    刘星哪有不知道刘大钊的心思,他闻言苦笑不已:“爸!红砖房现在可以筹备新建了,但您可不能随便建造,得规划一下。”

    “怎么规划?”刘大钊连屏息听着。

    周秋香跟刘孜然也来兴趣。

    刘星说道:“很简单,三叔不也想建造红砖房吗?那就跟他还有其他想建造红砖房的村民商量一下,将红砖房都建造在一起,这样硝石村的资源就不会被浪费。”

    “不像现在,大家的土砖房都散落在硝石村的各个角落,这样在道路修建、电网改造、水源供给的问题上,那都很浪费的。”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你说的很有道理。”刘大钊缓缓点头:“只是你说的要想实现,只怕很难很难,因为好多村民都不会听我的话,更加不会有住在一起的念头。”

    “那就将村里面审批地基的手续给管控一下,找时间跟谢乡长说说,绝对会有用的,而且你还可以将建造在一起的红砖房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这样双管齐下,我就不相信还有人会不听话。”刘星沉吟了一下提议道。

    “你这个主意还真是不错,我为什么就想不到呢?”刘大钊一愣之下轻叹一声说道。

    “你要是能想到,你就不是刘大钊了。”周秋香忍不住揶揄打击了一句:“你看你,赚个五千块钱累的像一个牛一样,而刘星呢!这随便说上两句话,这上万快就到手了。”

    “媳妇,你别说了行吗?”刘大钊这回是彻底的服气了,所以也没有什么怨言,而是拱手表示认输。

    周秋香看到这一幕,那是开心的笑了:“好了,赶紧将茶水端出去让大家喝吧!这次你的风头可是出尽了,既赚到了钱,又赢得了声望。”

    “这都是刘星功劳。”

    刘大钊伸手拍了拍刘星的肩膀,言语中带着真诚。

    “爸,不要这样说。”刘星笑着提起了茶壶:“走吧!咱们去犒劳大家去,省得他们说我们一家在偷懒。”

    “好!好!”刘大钊连忙提起了另一只茶壶,带头走出了厨房。

    刘星跟在了后面,与刘孜然同行。

    而就在这时,乡道上传来了自行车的铃声。

    刘大钊下意识的抬头看了过去。

    见是一个身穿邮局工作服的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朝他家驶来,那是一时间呆住了,因为他家没有跟外省亲戚通信的习惯啊!

    刘星看到这一幕也有些疑惑。

    就在要问一下这中年男子。

    身边的刘孜然开口了:“现在邮局的工作人员出现在硝石村,十有八九是送高中、大学录取通知单的。”

    “可是咱们家也没有人考高中的啊?”刘大钊疑惑的抓了抓头。

    刘星听到这话,却是揶揄的笑了。

    因为他知道,这个邮局大叔的到来,只怕是给他送信。

    但这话可不能提前说出来,万一不是,那可就糗大了。

    毕竟不管怎么说,他能去八中读书的事情,那都是吴局、丁局等领导暗中找教育局安排的,而非正常渠道考进去的。

    而这个念头刚落下,邮局大叔骑着自行车就来到了晒谷场上:“刘大钊啊!你说你家爷爷死的时候,到底葬的什么风水宝地啊!你家孜然前年考上八中的时候,也是我送的录取通知单,这才过了过久,你家又有一位考中了八中,这都让我羡慕死了。”
223章 录取通知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