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章 慈母多败儿(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晚上七点多钟的时候。

    石牛山沙地上的蔬菜终于都搬运到了大卡车上。

    吴局在跟刘星说了一声后,就开着吉普车告辞回市里面去了。

    没有办法,不是他不想留在刘星家吃饭,而是这几天事情特别的多。

    他要是晚一点回去,只怕局里会炸开锅,所以还是第一时间回去的好。

    等有时间了,在来刘星家吃饭也不迟。

    当然了,更多的是要谢谢刘星。

    没有硝石村这漫山遍野的蔬菜。

    只怕他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王主任在让刘大庚签字盖章,将一些财务上的手续都办理了后,第一时间却是没有离开,而是从开来的小轿车后备箱中拿出来了一对金色的茅台酒:“小刘啊!以后几天我可能没有时间来硝石村了,但你考上八中的祝福我可不能没有,所以这对茅台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这可是精装的茅台,得好几十块吧?”刘星连摆了摆手:“我可不敢要,没看到周围好多村民在看着吗?”

    “我又没有送给你父亲,怕什么。”王主任笑了笑,胖胖的脸上有些揶揄:“再说了,你小子要是怕人说闲话,会干出今天这样特立独行的事情来?”

    这个特立独行,自然是指的在沙地上种蔬菜。

    而且还成功了的那种。

    “这话我喜欢。”刘星见王主任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当下只得接下精装茅台。

    “那没有其他事情我就先走了,对了!你准备在那一天办酒啊?”王主任随口问道。

    “嗯……这个得问我爸,估计在衡水酒厂的灌酒设备维修完了之后吧!”

    刘星回道。

    这可是实话实说没有敷衍王主任,而是说的事实。

    毕竟这几天父亲也要处理硝石村山头蔬菜的事情,而他极有可能也要帮忙,所以考上八中办酒的事情,只怕会无限期延后。

    当然了,延后也没有几天。

    因为衡水酒厂的灌酒设备快维修完了。

    其他的,比如中益酒厂的那可不能算。

    “那你办酒的那天,到时候让吴局通知我一下。”王主任打开了车门:“一定要记得,不然我跟你没完。”

    “不是。”刘星想解释,王主任却是钻进小轿车走了。

    没有办法,只得目送王主任一行人离开。

    不过他多少也知道王主任为什么要参加他的高中宴,只怕也有巴结他的意思,毕竟他现在手头上的现金流水很大,银行可就喜欢这样的人。

    当然了,肯定也有吴局跟丁局的原因在里面。

    想到这,刘星轻叹了一声。

    他这才发现,重生为人,怎么都避免不了俗套的人际交友关系。

    就在不要去想这些事情,身后,传来了刘大钊的喊声:“星伢子,别看了,在看也是黑灯瞎火看不出个什么东西,你来帮我解决一下他们的事情。”

    这个‘他们’,指的是围在刘大钊身边的十几个硝石村村民。

    其他帮忙搬运蔬菜的村民,在领到了一块五毛钱的工钱后,大部分都走了。

    而他们,硬是不肯走。

    要承包硝石村那些还没有被承包出去的小山头。

    这个刘大钊自然是不想答应,因为老天总不可能在连续下两个月的大雨吧!

    也就是说,今年赚大钱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不可能在有。

    可是这十几个硝石村村民。

    偏偏不管这些,非要刘大钊给他们办理承包山头的手续。

    言下之意,今年不能赚大钱了,那明年总可以了吧!

    这颇有赖上刘大钊的意思,很是有些不要脸。

    刘星看到这一幕,那是笑了笑:“爸你真是的,这样的小事情也要来找我帮忙啊?你告诉他们,承包山头可以,补贴没有了,亏盈自负,而且承包山头的价格要翻十倍,只要他们愿意,那就交钱办手续。”

    这话是当着十几个硝石村村民说的。

    可谓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然而这十几个硝石村村民。

    现在哪还顾得上面子,心里面只想着跟刘大柱那样,一年赚个几千块钱。

    其中一个满脸麻子名叫‘王强’的中年人走到了刘星的身边,在笑着露出了一口龅牙后就递给了刘星一根香烟;“星伢子啊!我们又不是外人,这承包山头怎么可能没有补贴呢!还有这价格,翻十倍你这也太欺负人了吧?”

    刘星闻言将王强递过来的香烟给挡了回去:“哼!我欺负你?现在是你们在欺负我爸吧?你们也不想想,当初我爸苦口婆心挨家挨户通知你们承包山头开荒赚钱的时候,你们当中有哪一个把我爸当人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不劳而获的心思,这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赚钱吃饭,那就得付出自己辛勤的劳动。”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最后奉劝你们一句话,不要给脸不要脸,惹急了我,一句话就能把你们送到牢里去。”

    见王强有些不屑,刘星冷笑一声:“你去年三月二十七号,晚上路过王道响家的时候,看见他家没人,是不是顺手抱走了人家两头小猪仔?”

    这话可不是蒙的,而是重生前他就知道了。

    因为王强一直都有小偷小摸的习惯。

    后来被抓,在硝石村所犯下的事情,全都被东河派出所的干警给公布了出来。其中偷猪这件事情他印象深刻,因为那天他家也丢了东西,母亲可是哭了整整一夜。

    “你……你别血口喷人!!!”

    王强嘴上很强硬,但眼神却是躲闪,双腿站不直也打起了摆子。

    这一幕让周围其他十几个村民看在眼里,顿时一个个呆住了。

    他们不傻,王强的这副表情,很明显是在告诉他们,在王道响家偷猪那肯定是不争的事实,要不然绝对不会有这样的表现。

    刘大钊见状,上前就抓住了王强的手:“好你个不要脸的东西啊!居然在村里面偷东西,这事情今天可不能算了,跟我去王道响家好好说清楚,要不然我就报警将你抓起来。”

    这话一出,王强那是连忙挣脱了刘大钊的手,脚底抹油一溜烟的逃了,在跑出晒谷场的时候,他畏惧的看了刘星一眼,眼眸中有着悔意。

    其他十几个村民见状,那也是连忙转身跑了。

    因为他们怕刘星也跟对付王强一样,来对付他们。

    那到时候可就麻烦了。

    所以现在还是老实一点的好。

    要不然刘大钊真的报警,那他们只怕就是赚再多的钱也没用。

    也就是顷刻间,大门口就安静了下来。

    只剩下刘星一家人,还有康福川跟周山。

    这一刻安静,康福川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刘星:“你小子,去年三月份王强去王道响家偷猪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这样清楚?”

    周山、刘大钊、厨房门口的周秋香同样也是疑惑的很。

    因为当时王道响可是报警了,最后干警来了登记了一下,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当然是有人告诉我的啰。”刘星淡笑敷衍道:“本来我看在王强都是同村人的份上,想将这件事情远远当做秘密的,谁知道王强这人不知好歹,自然是要让他知道我的厉害了。”

    “不错,这样不要脸的人,可不能跟他嘻嘻哈哈。”刘大钊闻言那是完全相信了刘星的话:“只是星伢子啊!现在看这形势,硝石村一小部分人是富起来了,但还有大部分人都穷的很呐!你可要帮忙想想办法。”

    这话可是实话,这连续两个月的大雨。

    好多村民家都没法出去做事打零工赚钱。

    平常依靠卖点小菜换点油盐酱醋茶,但现在却是不行了。

    因为种在旱田中的蔬菜,早就烂掉了。

    要不是刘星让承包山头的村民在沙地上了好多蔬菜,只怕硝石村大部分村民吃菜都成问题。

    所以,作为硝石村的村长,他必须重视一下。

    但他自己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来求刘星了。

    “这是您的事情,别强加在我身上。”刘星摸了摸肚子:“我饿了,吃饭去。”

    说完这话,他拉着周山就往屋内走。

    不是他自私,而是硝石村穷人这么多,他怎么可能管得了。

    而且经过刚才的事情他也看出来了,有些人就活该穷一辈子,因为他们思想龌蹉不配有钱。

224章 慈母多败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