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章 怎么做到的(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刘星离开了诊所。

    就去了圈养生猪的大棚。

    眼见六个大棚里面的一千多头生猪都管理的很好,而且无一死伤,那是不由欣慰的点头。

    跟在后面的赵村长见状点燃了手中的旱烟斗:“对了,有件事情我想必须得跟你说一下。”

    “哦?”刘星回头看着赵村长。

    “昨晚有两个外地人来这大棚门口看了一下你圈养的这一千多头生猪,还想以现在市面上的猪价买一些回去。”赵村长吧唧吧唧的抽了两口旱烟:“我以做不了主唯有见将他们给打发走了,并且让周山看好大棚的门,不让这些外地人进来。”

    “您做的对。”刘星赞同的说道:“因为现在市面上根本就没有生猪买卖,价格还停留在猪瘟肆虐后的那几天,我在最艰难的时候都挺过来了,您认为我现在还会将生猪卖掉吗?”

    只有涨价了,涨到了他认为的一个合理价位,他才会出手。

    要不然以现在几毛钱一斤的价格,具体的也不知道,反正也差不多,他是不可能买卖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赵村长刚才跟他说的话,可是给他提了一个醒。

    因为任何人都不是傻子,在猪瘟随着高温消失后,那大家都想到了他大棚中这一千多头生猪的价值,直白的说,也就是有好些人惦记上了。

    这些人绝对不会是老屋村这些淳朴的村民,也不是在集市上做生意的商贩,而是那些偶尔赶集来到集市上看热闹的外地人。

    这个危险信号,他不得不防。

    就在要想办法多安排几个人来大棚周围巡逻,集市的街道上,却是突然间传来了一声“抢劫了,快抓住他啊!”的声音。

    这使得刘星从思绪中回过了神,赵村长也是皱起了眉头。

    因为集市自从刘星的鞋店开张起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抢劫事件,一次都没有。

    今天赶集的日子出现了,这说明什么,肯定是有外地人闯入了集市,不明白这里的情况才这样做的。

    “村长,我先去看看情况。”刘星见一千多头生猪不需要他去操心了,当下提议道。

    之所以要多管闲事,那是因为他发现这喊抢劫的声音有些熟悉。

    “好!好!好!”赵村长连点头。

    他也正有这个意思。

    “那我走了。”说完这话,刘星转身就朝集市上走去。

    此时正是赶集的高峰,集市上人山人海,还不热闹。

    来到集市岔路口的刘星,放眼看了一下整个集市的情况,见看不出什么端倪来? 就抄小路走向了鞋店。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因为集市街道根本就没法让人通行了。

    鞋店门口,周敏正送一个买鞋的顾客走了出来。

    这看到刘星来了? 连上前打招呼:“你不是回去了? 怎么又回来了?”

    “过来看看,对了? 之前喊抢劫的声音,是从哪传来的?”刘星没有废话? 而是直接问道。

    “好像就是从诊所门口传来的? 然后我看到那个高个年轻人又哭丧着脸进诊所了。”周敏指着右侧诊所大门口说道。

    “是吗?”刘星眉头皱了皱,就快步朝诊所走去。

    要是他没有猜错,被抢之人应该是姜植。

    果不其然,还没有走到姜神医所在的偏房? 就听到了姜植的怒吼声:“爸? 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这样喜欢呆在集市上,这里的治安可谓是糟透了,居然将我的和田玉石都给抢走了,你可不能不管。”

    “唉? 谁叫你不小心啊!”姜神医轻叹了一声。

    刘星听到这话,推门而入就走进了偏房:“爷爷? 姜植大哥。”

    “你不是回去了吗?”姜神医有些意外。

    姜植也是有些诧异的看向了刘星。

    “我听到姜植大哥喊抢劫了,所以就回来看看。”刘星淡笑解释道。

    “别提了。”姜植一听到这话? 那是沮丧的很。

    刚出了诊所的大门,本来想买几个肉包子填饱肚子的。

    谁料到一转身和田玉石就被抢了? 简直就是倒霉透顶。

    “你看清抢劫人的相貌吗?”刘星知道这事情必须处理? 要不然会让姜神医心寒的? 所以轻声开口问道。

    “没看清,当时那么多人。”姜植如实回道。

    “那是男是女总该看清楚了吧?”刘星再次问道。

    “这个看清楚了,身形挺魁梧的,而且他好像还有同伙。”姜植回忆着,就将当时被抢的情况简略的说了出来。

    “那这事情好办了,给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我将他给揪出来,并且将和田玉石还给你。”刘星说完这话,转身就走。

    姜植闻言追了上去:“这集市上人流量这样大,你怎么找?别跟我吹牛了,你还是回去忙你的吧!”

    “姜植。”姜神医闻言喝道:“你不得无礼,刘星可从来不吹牛,他有这个能力,也能办到。”

    “不信的话,你给我在诊所安静等着。”刘星淡笑补充了一句。

    “行!”姜植只得点头。

    毕竟刘星都这样说了,他要是不给面子,那多少有些不知道做人。

    “那我走了。”说完这话,刘星转身消失不见。

    姜植回到了姜神医的身边:“爸,你之前为什么要帮刘星说话?”

    在这样大人流量的集市上,要想找个陌生人只怕都难,何况是一个藏头露尾的抢劫犯呢!

    “都说了刘星有这个能力,你也不想想现在这集市上他说话的份量。”姜神医抚须说道:“这也就是我要你跟在他身边历练的原因,因为你为人做事要是有他一半的能耐,今天的就不会混的这样惨。”

    言下之意,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达练即文章。

    姜植瘪瘪嘴,他可不同意父亲的话。

    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而是安静的等待了起来。

    到时候刘星要是完不成之前的许诺。

    他肯定会有话说的。

    ……

    离开了诊所,刘星第一时间并没有去集市上寻找线索。

    而是走到了正在晒稻谷的赵东魁面前:“姐夫,你知道赵构、狗子、赵亮他们三个现在在干嘛吗?”

    “赵亮在家门口卖鱼呢!至于赵构跟狗子,指不定也在帮忙。”赵东魁回道。

    因为卖鱼可不是一个人就能搞定的活,必须要好几个人帮衬才能完成。

    “谢了。”刘星转身朝赵亮家走去。

    “这孩子,谢什么谢啊!”赵东魁摇了摇头,又忙着晒稻谷去了。

    此时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钟了,赶集的人潮逐渐开始消退,但街道上依然还有许多人,只不过不在拥挤了。

    刘星来到赵亮家门口的时候,赵亮带着赵构、狗子正在数钱。

    一旁的张若曦也在,磕着瓜子跟钟大娘有说有笑。

    这看到刘星来了,连起身相迎:“你来晚了,这鱼都卖完了。”

    “我不买鱼。”刘星笑了笑,转头看向了赵构:“别忙着数钱了,之前姜神医儿子姜植被抢一事你知道吗?”

    “啥?”赵构刷的一下就站了起来,眼眸中有着愤怒:“哪个狗日的干的,连姜神医儿子的东西都敢抢?”

    “我问你呢!”刘星没好气的回道。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赵构讪笑抓了抓头。

    一旁的赵亮跟狗子也是摇头。

    他们只顾着做生意,可没有注意这么多。

    钟大娘却是犹豫的说道:“当时我好像是听见有个年轻人喊抢劫了,抢劫了,然后就看道一个魁梧的中年人,慌不择路的往河边跑了,手里面还抱着一个方形盒子。”

    “您看清这个魁梧中年人的长相了吗?知道住哪吗?”刘星连问道。

    “这个……长相我可没看清,但我敢肯定,卖红薯的张大妈看清楚了,当时这个魁梧中年人还将张大妈的红薯给踩烂了好几个,连话都没有一句。”钟大娘将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那还等什么。”赵构不等刘星交代,一挥手带着赵亮、狗子就去找张大妈了。

    刘星跟张若曦对望了一眼,连忙跟在了后面。

    张大妈此时的红薯已经卖完了,但人没有走,正在陪孙女在吃肉包子。

    这看到赵构带着赵亮跟狗子匆匆走来了,先是一愣,接着忍不住问道:“你们干什么这样急匆匆的?”

    “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之前踩烂了你红薯的那个魁梧中年人,您看清相貌了吗?”赵构情轻声问道。

    “嗨!那个家伙不用看我也认识,他带着四五个外地人租住在赵建家里,前天才搬进来的,你们不用替我找他麻烦了,为了几个红薯没必要。”张大妈闻言笑了笑回道。

    毕竟现在红薯不值钱,到时候赵构跟这伙外地人动手打起来了,那可不值当。

    然而赵构听到这话,却是卷起了衣袖:“狗子,你去喊人,我去赵建家堵着去,务必要快点,他奶奶的居然敢抢姜神医儿子的东西,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说完这话,赵构带着赵亮就跑了。

    狗子则是分道扬镳喊人去了。

    刘星想跟上,却是被张若曦拉住了:“你别去,这事情赵构可比你再行,到时候要是出现了意外,他们可没法像赵村长交代。”

    “我有你说的那么不堪吗?”刘星哭笑不得的一摊手。

    “你没听懂我话中的意思,赵构伤到了没事,但你伤到了以后可就没人带我们赚大钱了。”张若曦笑了笑,伸手从口袋中拿出一把瓜子:“来,咱们边吃边等,你放心好了,赵构处理这事情很有经验。”

    “那行吧!”刘星接过瓜子,坐在了临时摊位上边吃边等了起来。

    本以为赵构这一去至少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将这个抢劫的魁梧中年人给带回来,令人意外的是,刚把手中的瓜子吃完,十几个赵家人在赵构的带领下,就将人给带回来了,而且还不止一个。

    其中狗子的手上,还拿着姜植丢失的方形盒子。

    刘星拍了拍手上的瓜子屑,连忙迎了上去。

    在发现方形盒子里面的和田玉石还在,那是松了一口气:“狗子,你去百货商店打电话报警,叫田所长喊人来处理此事,我去跟姜神医交差去。”

    “好!”狗子连点头,转身朝百货商店跑去。

    被抓的魁梧中年人闻言使劲挣扎,但很快就老实了。

    因为赵构一拳揍在他腹部上,让他站都站不起来了。

    其他几个被抓的外地人见状,一个个连忙老实了起来。

    赵村长这时闻讯赶过来了,看着这几个被抓的外地人,那是大吃了一惊,他上前拉着刘星走到了一边:“星伢子,这几个外地人其中两个,就是昨天来大棚看生猪的两个,好家伙,原来他们根本就不是好人啊!”

    “是吗?”刘星也是有些吃惊。

    看来这做什么事情都有因果关系。

    他帮助了姜植,却是意外的帮助了自己。

    将一些即将发生的隐患给消除掉了,说实话,这一点他真的是有些想不到。

    “唉!你不要管这些了,这里就让赵构、赵亮他们几个来处理就行,你赶紧带着丢失的东西去找姜神医交代。”赵神医见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当下连提醒道。

    “好!”刘星拿好了方形盒子,转身就朝诊所走去。

    “等等我。”张若曦这是追了上来:“有件事情忘记跟你说了。”

    “啊?”刘星边走边听着。

    “是这样的,老李昨晚带着几个衡水酒厂的领导,亲自来找我跟赵构、狗子、赵亮他们几个了。”张若曦见周围没有其他可疑的人,当下小声说道。

    “找你们干嘛?回去维修灌酒设备?”刘星顺着张若曦的话问了一句。

    “嗯,你猜对了,但有个内幕你只怕不知道。”张若曦揶揄的笑了笑:“自从赵构、狗子、赵亮我们几个被赶出衡水酒厂后,灌酒设备就接二连三的坏了好几台,而且是修不好的那种。”

    “什么?”刘星一怔之下停下了脚步。

    这对于他来说,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为除了那几台没有没有材料而没有修好的灌酒设备,其他的他都经手了,所以不可能坏的这样快。

    按照他的经验,至少能管两三个月的。

    “别不相信,老李跟我说的时候,我也不相信,后来偷偷问了其中的内幕,才知道钟坤为了夺取老李的权利,将一些老维修工都偷偷的调去了其他的岗位,这才造成了现在的局势。”张若曦将其中的内幕给说了出来:“我告诉你这些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我跟赵构他们几个该怎么办?”

    “还要回去帮老李的忙吗?”顿了一下,张若曦又问了一句。

    “这个我无权干涉,我只想问一句,你们去了那灌酒设备就能维修好吗?”刘星好笑的反问了一句。

    机械设备在懂行的手里,一般情况下那是很少坏的。

    坏就坏在了不懂行的手里,他还偏偏要装懂。

    这才是最可怕的。

    “赵构、狗子、赵亮三个的水平你又不是不知道,哪能修的好啊!”张若曦咬了咬嘴唇:“照你话中的意思,我们几个可不能回去,回去的话只怕会被钟坤当黑锅来顶,是不是?”

245章 怎么做到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